2016-12-28 19.28.53-2.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3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9顆星
創意★★★★☆☆☆☆☆☆ 4顆星 老店

「這豆沙餅一入口,便令我想起以前在台北時的夜晚時光。那時居住在師大附近,下班後的夜晚,總會去公館附近走走,順便吃點中式點心。那時豆漿店不少,店內各式酥餅不缺,兩年下來,著實嚐了不少。」

雖嚐過不少中式點心,但這次嚐到這個豆沙餅卻額外感動。原因有三:一是在日本嚐到的,異地能嚐到如此在地的美食,多少也頗有思鄉之感。二是由台灣有人帶來,雖許久沒見,但仍一見如故,為我從台灣帶這樣的美食,額外感動。三是初次嚐到便覺入口甜香,豆香及油香一應俱全,佐茶單吃亦美,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帶來之友人雖叫我一聲學長,但小弟只是徒長經驗,真的多少有些慚愧呢。不過無論如何,在這寒冷的東京,能見到老朋友,已經是十分幸福之事。

據說這家店至今仍遵循古法,不假機器,所有糕餅皆師傅一手做出。也因此口感極佳,加上用料紮實,受到不少顧客好評。當初曾住在離汐止不遠的地方,竟不知道有這樣的店,那時真的是虛度光陰了。

豆沙餅在中國又稱「西邊餅」,由富利蛋糕麵包的第一代主人傳承至今,其味道沒什麼變過。而製作的手法更加純熟,每當過節的時候,總是有大量訂單,想買的人可要先打電話詢問才是。另外,由於保存不易,也建議早點去買。

推薦購買方式:建議避開節日即可。

2016-12-28 19.20.33-2.jpg

2016-12-28 19.27.47-2.jpg

2016-12-28 19.28.49-2.jpg

豆沙餅:300元12個。豆沙綿密不膩,粒粒細緻,入口即化,不焦不燥。可見熬煮豆沙時費工不少,甜度亦控制得很好,連吃兩個亦不覺膩,配上一壺清香的茶更是適合。而油皮與酥皮拿捏的剛好,烘焙也不過頭,毫不刮嘴。最後是其所用的豬油品質良好,亦無油耗味,佐上綠豆餡更覺清甜順口。

由於人在日本,便邀幾個日本朋友來嚐嚐,不知怎麼地,這樣的豬油香氣竟然十分受歡迎。問了原因之後,原來是甜度恰到好處,符合日本所謂的「甘さ控えめ」。每個人都跟我要了地址,想著下次去台灣玩時可以帶上一盒。

2016-12-28 19.29.57-2.jpg

整體來說,由於加了豬油,所以吃素的人就不適合了。這家被譽為國寶級美食,我想也挺有道理了,這樣的食材,若換了地方,我想味道也不太一樣。幾十年堅持下來的傳統,嚐起來的確十分美味。

店名:富利西點麵包
地址:台灣新北市汐止區宜興街14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660 3388
營業時間: 08: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3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外皮酥香,內餡不甜不膩,配茶十分合適,想買的人不妨宅配或打電話預定
適合去的時間:建議打電話詢問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小時左右,油多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