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高湯★★★★★★★☆☆☆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最早在台中吃的烏龍麵便是禮來居,那時覺得還好,印象並不深,只覺得價位偏高。後來便有了在精誠街的穗科,於是北上發展得到不錯的成績。如今的子梧桐便是穗科的改名延續,又別有一番滋味。」

這次便是回台後帶長輩去吃的一次餐廳探訪,由於長輩只記得穗科,因此便找了一下。後來一問,才知道有這樣的淵源。

在日本亦吃過不少的烏龍麵,從都內第一名的丸香,到寬麵條的武藏野烏龍麵。甚至在台灣,亦參觀過冷凍烏龍麵的工廠實習。

對於烏龍麵的要求,最近以來已不在強調麵體的彈性,而是與食材的搭配及麵體的麵粉香氣。在台灣,有些日系的自製麵條,便是以香氣為出發點。

推薦點餐方式:熱原味烏龍湯麵為基本款,可以試試。

IMG_2342.jpg

IMG_2344.jpg

雖在堪稱繁華的精誠商圈,但整體店面給人的感覺倒是很有閒情雅致的感覺,對比目前台灣的素食餐廳,似乎也是中規中矩的裝潢風格。

IMG_2345.jpg

IMG_2346.jpg

IMG_2348.jpg

黑白葛豆腐:80元。雙色呈現,芝麻香氣十足。白芝麻與黑芝麻真材實料,每一口都有綿密的口感與濃郁的香氣,搭上味噌醬汁鹹甜剛好。曾在沖繩吃過胡麻豆腐,子梧桐的倒是濃郁許多。推薦度:值得一試。

IMG_2349.jpg

蔬菜捲餅:80元。以味噌醬做搭配,裡面的蔬菜不少,也很新鮮。味道中規中矩,捲餅香酥,倒是較常見的菜色。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2350.jpg

IMG_2352.jpg

IMG_2354.jpg

原味熱烏龍麵:190元。照理說一般熱烏龍麵的麵體彈性會稍微弱了一些,不過子梧桐的卻彈性十足。手打烏龍麵的勁道滲入麵裡,吃到最後一口都還很有咬勁。湯頭的部分則以蔬菜高湯為主,雖不以日式柴魚高湯為主,但其風味亦不遜於日式高湯。

然而麵香稍淡,有點可惜,雖不至於味如嚼蠟,但少了麵香的搭配,多少失去了一些味道。看坊間食記大多未提麵粉香氣,看來亦有同樣的感受。推薦度:值得試試。

IMG_2356.jpg

IMG_2358.jpg

IMG_2361.jpg

整體來說,台灣的烏龍麵若加強其麵體香氣,配上蔬菜高湯,我想可贏過日本的烏龍麵許多。然而大量製造的烏龍麵有種添加物的味道,子梧桐的麵倒是十分天然,其彈性已不輸日本。但價格稍高,也算是吃巧不吃飽的素食了。

店名:子梧桐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8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23204389
營業時間:11:30~13:30 17:30~19:30 (週日公休)
個人平均消費:40元到200元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彈性十足,麵香稍弱,價位偏高,如果喜歡素食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