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8.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10顆星
食材★★★★☆☆☆☆☆☆ 4顆星
風味★★★☆☆☆☆☆☆☆ 3顆星
創意★★★★☆☆☆☆☆☆ 4顆星

「本以為在日本吃到的紅豆果子與銅鑼燒已經是甜到你頭痛的極限了,而吃完這碗芋圓後,我的極限好像又被提高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自然科學有教,為什麼天氣熱的時候吃冰淇淋或喝糖水會越來越渴,乃是濃度造成的。這家東東芋圓,雖然是頗負盛名,在大坑這邊亦是排隊名店,當然料多實在。不過可能連糖水也十分實在濃郁,吃了這碗芋圓之後,嘴裡膩膩的一陣乾渴,倒是需要來一大瓶水中和一下。

甜並沒有什麼不好,但甜亦是一種味覺,若太過,我想或多或少會影響到其他食材的風味。若因為這樣讓本身好吃的芋圓等其他料味道稍減,那就真的十分可惜了。

推薦點餐方式:不知道可不可以半糖,或是自備一瓶水可能會好一點。

IMG_2059.jpg

IMG_2061.jpg

週六到訪,果不其然人聲鼎沸,不過店家在對面有停車場,倒是不用太擔心停車的問題。

IMG_2062.jpg

IMG_2066.jpg

IMG_2067.jpg

芋圓系列:皆50元台幣。不知道是不是太甜的關係,我總覺得芋圓與蕃薯圓的味道淡淡的,香氣也是一般。粉圓與芋圓等等的彈性十足,這點倒是毋庸置疑。然而嚼久了只剩甜膩,有點可惜。而紅豆、薏仁及綠豆等等配料風味還好,倒是內裡所含的糖份依舊太高,也是蓋過了本身食材的不少味道。推薦度:覺得還好。

IMG_2068.jpg

IMG_2069.jpg

IMG_2070.jpg

整體來說,不知怎麼地,吃完感覺好像在吃糖一般。本想說不澆上糖水是否會好一點,但其他泥餡之配料亦甜度十足,還是有點過膩。若您真的極嗜甜,倒是可以試試看有沒有到您的極限。

店名:東東芋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2239 634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9:00 - 22:00
個人平均消費:目前一碗50元
對我來說:風味一般,由於過甜有點不太能嚐出其他味道,適合很愛吃甜的人
適合去的時間:都合適,假日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小時左右,太甜了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