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6339-2.jpg

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烹調★★★★★★★☆☆☆ 7顆星
擺盤★★★★★★★☆☆☆ 7顆星
環境★★★★★★★☆☆☆ 7顆星
創意★★★★★☆☆☆☆☆ 5顆星

「私廚之風氣十年前早已盛行於台北,如今逐漸南移,中南部也有著不少的私廚。不過中南部早期許多餐廳,也是於自家經營,有的空間隱蔽,非尋常可見,或許是中南部先有這樣的餐廳,再到台北變成私廚也不一定。」

靚品私廚於2015年已有耳聞,看其粉絲團及一些食記之介紹大多好評有加。不過也有些食記寫著份量稍少,有點吃不飽之感。我想創意美味與份量,不僅是私廚,自是許多餐廳常思考之問題。不過年紀漸長,份量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目前靚品私廚有三個價位,1000元、1500元及2000元三種價位。這次一行六人,嘗試的便是1000元的套餐。

建議點餐方式:料理師傅會配好。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4131-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6332-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9231-2.jpg

開胃前菜:1000元套餐。最近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倒是常有這樣的組合。常以泡菜配上百香果青木瓜絲作為開胃前菜,這樣的泡菜往往在其醃汁上下足功夫,故有些以腐乳醃製之泡菜稱為鴉片泡菜等等。靚品私廚的泡菜味道不壞,倒是酸甜的百香果青木瓜絲十分實在。而大甲芋頭之甜煮芋頭塊,佔盡了在地的優勢,十分美味。推薦度:可以嚐嚐。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381-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1194-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6339-2.jpg

前菜:1000元套餐。造型十分精美,廚師一定花費不少巧思。干貝上的魚子增添了一些鹹味,下面則放著以蔬菜汁調味過的馬鈴薯泥。由上而下,口味由淡到重。而吸睛的是以糯米紙製成之蝴蝶,所有可見之物皆可食用,十分有趣。推薦度:值得一試。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926-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3501-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4763-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4926-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5436-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5923-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9935-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8079-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8577-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9631-2.jpg

烤鴨四吃:1000元套餐。從台北的宋廚吃到宜蘭的蘭城晶英,烤鴨之創意似乎越來越發蓬勃。靚品私廚亦提供四種吃法,分別是鴨皮壽司、鴨肉手捲、烤鴨捲餅與鴨骨熬湯。鴨皮壽司的鴨皮與飯之間,更放上一塊起司,凸顯鴨皮之油腴鮮香。而手捲佐上百香果沙拉降,百香果佐上鴨皮之油,倒減少了不少油膩。而捲餅中附上了剝皮辣椒,微微辛香之風味搭配十分合適。推薦度:值得嚐嚐。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5204-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4700-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7192-2.jpg

海鮮系列:1000元套餐。這邊以魚肉及蝦子作為串場,份量稍少,風味普通。但食材新鮮,石班與蝦皆鮮彈可口。推薦度:普普通通。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1530-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3964-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8121-2.jpg

南瓜海鮮飯:1000元套餐。這鍋粥料多味豐,口感也很有層次,廚師刷一下把炒過如鍋巴的米盡數倒入,與鍋內吸飽湯汁的米飯共食,一軟一脆,十分特別。南瓜鮮甜的風味佐以不少的魚料,米飯粒粒分明,倒是像在吃燴飯一樣。不過這倒是可以飽腹的一餐,這裡如果不多吃一點,食畢後難免會覺得好像沒吃飽一樣。推薦度:值得試試。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7102-2.jpg

鴨骨菇湯:1000元套餐。這湯為烤鴨四吃之一,倒是清淡鮮甜。不過味道尋常,倒是沒有太大的印象。推薦度:普普通通。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86-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8323-2.jpg

台中北屯區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完)_9038-2.jpg

甜點與水果:1000元套餐。奶酪上的紅石榴倒是顏色繽紛,除此之外味道就中規中矩。倒是水果十分香甜,這倒是台灣人最感到幸福的地方了。推薦度:普普通通。

整體來說,烤鴨的吃法倒是十分有特色,前菜擺盤賞心悅目,南瓜海鮮飯口感層次豐富。不過由於這三道太吸引人,倒是其他餐點就相形失色,有點可惜。而用料十分實在,可見師傅之堅持。雖然份量不多,但還蠻適合想要吃巧不吃飽的人試試。

店名:靚品私廚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6路356-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2436 1526
營業時間:預約制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到2000元左右
對我來說:擺盤不錯,烤鴨吃法很有創意,份量剛好,適合喜歡吃巧不吃飽的人
適合去的時間:預約制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