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3.jpg

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4顆星
烹調★★★★★★★★☆☆ 8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7顆星
環境★★★★★★★☆☆☆ 7顆星

「或許有一天,台灣也可以有一家店,用著台灣製的鑄鐵鍋,做出美好動人的料理。」

不少人來到日本時,除了觀光賞景之外,買廚具的人並不在少數。從日本橋的庖丁,到南部鐵器的茶壺與鍋子,都是許多人的熱愛。南部鐵器並非獨家製造,而是岩手傳承400多年的鑄鐵技術,對於厚度、導熱及密度等等皆有一套標準。目前以南部鐵器的工法製作鐵器的廠商約有74家,如有名的柳宗理,便是其中一家。

然而常說南部鐵器的廚具好用,用說的卻往往說不出什麼來。不過若是嚐過Baker's Diner的Pancake,倒是可以多少領略一些。

點餐心得:建議點Pancake即可,其餘餐點普通。

IMG_2843.jpg

IMG_2845.jpg

IMG_2847.jpg

IMG_2848.jpg

這間店便位於池袋陽光城的地下一樓,從Tokyu Hands旁的入口下去,便可看到。中午亦提供午間套餐,一份鹹食一份甜食,配上飲料、湯與沙拉,還算划算。

IMG_2849.jpg

IMG_2850.jpg

IMG_2851.jpg

IMG_2852.jpg

IMG_2854.jpg

烤牛肉蓋飯:980日幣。亦附上沙拉及湯,不過牛肉烤的十分乾澀,份量也不多。唯有把蛋汁配上薑及美乃滋的風味還算可以,但整體來說還是比Red Rock的蓋飯遜色許多。推薦度:不太推薦

IMG_2855.jpg

IMG_2856.jpg

IMG_2859.jpg

鑄鐵鍋鹹食:980日幣套餐。這次選的是鐵鍋咖哩飯,從底下白飯均勻加熱的程度,還有咖哩接觸鍋邊亦無太多燒焦的情況看來,用南部鐵器工法鑄造的鍋子的確可以把溫度控制得十分良好。咖哩與白飯吃來毫無燒焦,但溫度也不會很快冷掉,在保溫上也十分不錯。不過咖哩醬口味一般,較無特色。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2861.jpg

鑄鐵鍋鬆食:980日幣套餐。或許咖哩飯還不能顯出南部鐵器的功力,但這個一定要烤熟的鬆餅,倒是誠實地反映出了加熱與保溫的均勻度了。底部貼近鐵鍋的部分,整面都煎烤的十分酥脆,也不過焦。翻過來看的時候,整面都是金黃色,十分誘人。推薦度:可以嚐嚐

IMG_2863.jpg

整體來說,Baker's Diner除了全面用南部鐵器的鑄鐵鍋之外,餐點跟調味就非常普通了。而裡面較能凸顯廚具的餐點,大概也只有Pancake可以試試。我想若是調味跟食材再好一些,我想定是令人很印象深刻的餐廳了。

店名:Baker's Diner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1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アルパ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912-8042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鑄鐵鍋烹調十分精湛,口味及用料普通,氣氛尚可,喜歡Pancake及南部鐵器的人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及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