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1.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 8顆星
調味★★★★★★★☆ 9顆星
烹調★★★★★☆ 9顆星
氣氛
★★☆☆☆ 5顆星
服務★★★★☆☆☆☆ 6顆星
環境★☆☆☆☆ 6顆星

「沒想到二十多年前在新加坡吃過的料理,能再一次吃到一樣道地的口味。更令人驚奇的是,不是在新加坡,而是在日本。日本人能有這樣的南洋美食,也是挺幸福的。」

這一家シンガポール海南鶏飯便位於水道橋,亦是我的語言學校附近。大大的看板非常顯眼,那時剛好班上有新加坡同學,便邀約一同前往。沒想到新加坡同學竟讚不絕口,直嚷嚷著下次要帶日本朋友來吃。

這次第二次再訪,有更多菜色讓我耳目一新。看了看這家店的故事,原來是台灣的華僑之店。後來於日本的各大飯店表演,逐漸讓日本人接受新加坡的口味後,便有了這樣的一家店。

雖在台北吃過一些新加坡料理,也只有這家能讓我勾起小時候在新加坡的回憶了。

IMG_2692.jpg

IMG_2693.jpg

無論白天深夜,シンガポール海南鶏飯的招牌十分顯眼,附近更有一家台南担仔麵,後來一問,原來是同個企業。看來思鄉之台灣人,不怕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IMG_2695.jpg

IMG_2696.jpg

IMG_2697.jpg

IMG_2698.jpg

IMG_2699.jpg

炸雞皮沙拉:780日幣。微酸帶著一點點辣的醬汁,配上新鮮的生菜。沙拉無他,蔬菜新鮮就已足夠。雞皮有點像凱薩沙拉之麵包塊,但更添風味。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705.jpg

IMG_2708.jpg

IMG_2709.jpg

炒黑蘿蔔糕:830日幣。黑蘿蔔糕?!仔細一問,原來是新加坡特有的黑醬油與之拌炒,風味十足。新加坡特有之黑醬油,微鹹帶甘,又帶著微微的焦香,比日式醬油之風味還要獨特許多。黑醬油醇焦,蘿蔔糕香彈,一鹹一淡,十分合味。

若請日本朋友來嚐,想必是很不錯的開場白。推薦度:十分推薦

IMG_2710.jpg

黑醬油炒雞肝:580日幣。這道料理,出乎意料的大受日本人歡迎。原來在日本料理中,雞肝倒是蠻見的一道食材。炒上黑醬油,更凸顯雞肝之鮮,毫無腥味,十分爽口。推薦度:十分推薦

IMG_2713.jpg

炒A菜:價格待補。亦是與日本朋友聊天之好話題,也是能一解鄉愁的一道料理。這裡的A菜鮮脆不苦,炒上蝦醬更是十分鹹香。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714.jpg

IMG_2715.jpg

IMG_2716.jpg

沙嗲烤肉串:價格待補。這道菜倒是十分有趣,與我在新加坡吃的沙嗲不同,醃料除了薑黃之外,更有許多香料。而沾料上添入日本食材,比新加坡在地的沙嗲更添一份香甜氣味,算是界於日式傳統的鹽燒及醬燒中的獨特味道。推薦度:十分值得試試

IMG_2718.jpg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IMG_2723.jpg

IMG_2724.jpg

IMG_2725.jpg

IMG_2726.jpg

IMG_2728.jpg

海南雞飯:950日幣。除了蒸的雞肉之外,更有水煮雞肉。而蒸的雞肉更能嚐出肉質優劣,除了醬汁之外,亦有附上一碗雞香飯。雖在台灣吃過不少海南雞飯,但只有這家醬料齊全,雞肉香嫩鮮甜,米飯入口濃香。而服務人員更叮嚀海南雞飯之吃法,可沾薑泥、酸辣醬或黑醬油單吃亦美。或混和調料並食亦佳,苦、酸及甜三種口味,更增添不少層次。推薦度:一定要來嚐嚐

IMG_2730.jpg

IMG_2731.jpg

IMG_2732.jpg

福建式炒麵:價格待補。與台式海鮮炒麵略同,亦有台式海產店之風味。有趣的是醬料上下了不少功夫,嗜辣者可加入辣蝦醬,必直呼過癮。或可加入檸檬,酸香鮮美,更添一份清香。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733.jpg

IMG_2735.jpg

叻沙麵:價格待補。這碗叻沙的的確確讓我覺得是新加坡獨特的調味藝術了,說是藝術或許有點太過,其實不然。叻沙其實頗辣,但配上椰奶,卻是味道剛好,一溫一辣,一醇一辛。我想也只有叻沙,能配出此般巧妙的味道。此店的叻沙極濃香,放眼台灣,似乎都淡了一些。推薦度:十分推薦

IMG_2738.jpg

IMG_2739.jpg

餛飩麵:價格待補。包以蝦仁的黃皮餛飩滋味鮮甜,配上黑醬油炒麵像極了港式的雲吞撈麵。不過黑醬油又與港式常用之生抽老抽不同,其獨特風味也是十分令人印象深刻。熱吃或放涼皆吃得到麵的口感與醬香,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炒麵。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741.jpg

整體來說,店內之料理皆十分道地,不用去到新加坡,也能有那麼原味的南洋料理,住在水道橋附近之人著實十分幸運。看官網上說桃園亦有展店,還不只一家,我看身在台灣,也是挺幸福的。

店名:シンガポール海南鶏飯 水道橋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三崎町2-1-1 美幸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    050-5571-4641 
營業時間:12: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口味道地,最實在的用料,吃膩了日本料理的話可以試試,與新加坡當地味道完全相同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一兩點左右,或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