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8.jpg

2016年10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4顆星
例湯★★★★★☆☆☆☆☆ 5顆星

「在20年前左右,約是1990年代,那時的麥當勞爆炸案依稀記憶猶新。然而對於住在三民市場的回憶來說,便是推著車子賣碗粿的老伯了。我還記得家家戶戶把吃完的碗放在門前,便有人來收回。如今在日本,竟也有這樣的光景,也勾起了不少回憶。不知幾年過後,已無賣碗粿的老伯,不過如今要吃碗粿,於店面亦能尋得。不過賣碗粿的老伯手藝,亦非現在之杉行,那味道卻早已回憶不起來。」

忘了是何時,台灣也曾風行過一陣子的碗粿。無論台南彰化或台中等地,甚至是超商,處處常見碗粿的身影。如純白在來米漿的,或是如港式蘿蔔糕在米漿裡面夾雜了油蔥酥,花花的一碗看來甚是豐盛。

IMG_2162.jpg

IMG_2161.jpg

IMG_2155.jpg

IMG_2156.jpg

IMG_2157.jpg

IMG_2158.jpg

IMG_2159.jpg

碗粿:35元。杉行的碗粿以較為清淡的味道呈現,雪白的在來米漿單吃亦有米的香氣。米漿做成的粿可沾上帶著蒜泥的醬油調醬,或是配上一口裡面帶著甜勁的肉餡,皆是十分適合。碗粿這食物極適合當早點,尤其剛起床時,腸胃仍在甦醒中,這樣不慍不火的米蒸小吃,最適合當作一天的第一餐。

若是還有點餓,我想再來一碗和美圓環的碗粿,不過距離太遠只好作罷。推薦度:可以嚐嚐。

IMG_2160.jpg

綜合湯:25元。湯味亦如碗粿之米漿一般,十分清淡。近來健康意識抬頭,許許多多小吃捨棄了味素調味,僅用單純食材燉煮。這樣清淡的味道,倒也不是什麼壞事。僅有與過往味道不太一樣之感觸,倒是有些鮮美回憶,便僅存於心裡了。推薦度:可以嚐嚐。

整體來說,算是味道稍微清淡的碗粿,蠻適合當早餐的。外面的在來米漿之米味濃厚,內部肉餡倒是鮮香甘甜。雖然有些漲價,但個人覺得漲價的幅度在彰化算還好。若你喜歡碗粿如我,不妨吃完這家再去探訪和美圓環,也是很有趣的碗粿之旅。

店名:杉行碗粿
地址: 500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6 0380
營業時間:06:30-18:00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清淡,雖令人印象不深,倒是可以作為碗粿的基本款,若是早餐想吃清淡點,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皆可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