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0.49.08.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3顆星
飲品★★★★★★★☆☆☆ 7顆星
份量★★★★★★☆☆☆☆ 6顆星
環境★★★★☆☆☆☆☆☆ 4顆星

「我猶記得很久以前金豆漿不在這個位置,那時候麥角還未風行。飯糰與漢堡亦份量十足,甜酸醬濃郁稠香。這次去探訪卻已不太一樣,令人不禁有點惆悵。」

我記得小時候若是假日時光,母親忙得沒時間作早餐時,總會買上金豆漿的飯糰與黑豆漿。那時候只要吃上一個,便飽到中午也吃不下了。後來國高中後,到店面一遊,發現海盜餐這樣的餐點。恍如飯糰的解構主義一般,令人覺得十分有趣。 

2016-10-13 10.48.40.jpg

2016-10-13 10.45.40.jpg

如今已無飯糰,不過漢堡類依舊。而海盜餐的價位55元,似乎不是過往熟悉的數字。

2016-10-13 10.46.15.jpg

2016-10-13 10.47.02.jpg

2016-10-13 10.47.51.jpg

2016-10-13 10.49.18.jpg

2016-10-13 10.49.08.jpg

海盜餐:55元。海盜餐亦於16世紀時廣為盛行,那時泛指於海上航行之餐點,以肉類為主,蔬菜不多的餐點皆可稱為海盜餐。然而金豆漿的海盜餐,比較像是飯糰的解構主義,若你吃過金豆漿的飯糰,便可略知一二。

火腿、玉米、荷包蛋、肉鬆、黃瓜與酸甜醬豬肉,這樣的搭配似乎與過往沒什麼不同。但整體的味道,卻大異其趣。不知怎麼了,總覺得醬淡了一些,酸香甜皆淡了一些,稠度也不若以往,沾上肉來吃,卻不若過往順口。而糯米部分卻油膩了一些,聽人說其他餐點似乎也油膩了一些。早餐油膩還能接受,但鐵板加熱產生的微微油耗味,就令人不太舒服了。不過這次還好,著實令人捏了一把冷汗。在日本旅居久未嚐肉鬆的我,吃到肉鬆配上任何食材,卻也是欣然下肚了。推薦度:沒有很推

2016-10-13 10.49.14.jpg

整體來說,對於金豆漿,我喜歡它的麥角、豆漿與酸甜醬肉。如今酸甜醬肉不復以往,豆漿似乎水淡了些,剩下麥角還算值得推薦。童年記憶越飄越遠,好像有點惆悵阿。

店名:金豆漿
地址:500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99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47221791
營業時間:05:30~11:00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台幣到1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過往的酸甜醬肉、豆漿與麥角皆很美味,如今剩下麥角苦撐,不過麥角倒是值得一嚐
適合去的時間:上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