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6.jpg

2016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4顆星
份量★★★★★☆☆☆☆☆ 5顆星

「當我把高麗菜沾進麵湯後,放入口中似乎有一種蝦醬高麗菜的錯覺。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搭配良好的食材,不管用什麼方式呈現,都有一定的風味。」

對於新宿這個地方,我一直有種都市叢林的感覺。就如同池袋是溫和的草食動物聚集地,然而新宿就像是聚集了凶猛的肉食與爬蟲類一般。得知這家店的方式也十分有趣,是之前的採訪對象推薦的。他曾經在新宿做過一陣子的牛郎,這家店亦是由女客人介紹給他的。

於是在每週一天休息的時候,牛郎與女客人離開了牛郎酒店。沒有一瓶一百萬的香檳,就像是學生時期的約會一般,在小小的拉麵店裡面吸著麵條。

IMG_1803.jpg

IMG_1808.jpg

IMG_1811.jpg

這位曾是牛郎的朋友,雖然已經離開業界好一段時間。不過還是保持著夜貓子的習慣,與他相約吃飯,已是晚上七點多。對我來說是晚餐,對他來說則是早餐。晚上七點,已有不少人排隊,在巷子裡的店面,就只有這家店的人潮最為顯眼。除了招牌上的蝦子之外,注意事項把客人畫成蝦子,也是很有趣的呈現方式。

IMG_1812.jpg

蝦沾麵:800日幣。紅紅的湯頭飄著蝦殼的香味,湯的表面有著薄薄的油脂。仔細一聞,似乎有點雞湯的味道,兩者如此搭配,竟然令人覺得十分合適,也難怪有不少人的食記寫著日文的「相性拔群」。麵體很有彈性,依然帶著淡淡的鹼味。個人不是很喜歡帶有鹼味的麵,不過來到了日本,也慢慢說服著自己習慣了。如同沾麵的的特色一般,帶著鹼味的麵沾浸了麵湯,麵體表面吸附了湯汁。將麵咬入了口中,只留下淡淡的麥子香氣與彈牙口感,隨之而來的是濃郁的蝦肉甜味與蝦殼香氣,鹼味卻消失無蹤了。

由於之前很不巧的吃了南法風味的優創,以馬賽魚湯的方式呈現了海鮮拉麵。五ノ神製作所的蝦味相較之下就單調許多,少了些層次。最後加湯時補入的雞湯,也讓整體味道變的溫溫和和,印象不深。若是沒吃過優創,我倒是會十分推崇這家。推薦度:不太值得特地去嚐

IMG_1814.jpg

IMG_1815.jpg

整體來說,蝦香濃郁,麵體表現也還不錯。很有趣的是既然在麵上放了高麗菜,除了強棒麵之外,這是很少有拉麵店這樣做的。高麗菜與沾麵湯配著吃,亦有蝦醬高麗菜的既視感,十分有趣。

店名:つけ麺 五ノ神製作所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F  地圖連結
電話: 03-5379-0203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蝦香濃郁,麵體表現不錯,味道較為單調,不太值得特地去嚐,不過若是對蝦很有愛的朋友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