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6.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4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9顆星
創意★★★☆☆☆☆☆☆☆ 3顆星 老店

「牛舌餅在鹿港已經演化成現代的食物了,牛舌餅除了厚片式的之外,亦有宜蘭的薄式呈現。口味亦千變萬化,草莓、巧克力、抹茶或咖啡等等。不過再怎麼變,似乎還是原味,最能令人印象深刻。」

早期牛舌餅為沿海勞動朋友所喜愛,閒暇休息之時,一片牛舌餅佐上一杯茶,熱量不低,亦能補充體力。現今則為遊覽觀光之伴手禮,因應時代變遷,亦風雅許多。

而兔仔寮的明豐珍,倒是許多喜歡原味牛舌餅之人常提起之店。店家的位置亦十分偏僻,然而兔仔寮之名有此一說。有人說兔仔寮之居民於早期家家戶戶皆養兔維生,便因此有了這樣的名字。而於明豐珍的禮盒上亦有一隻兔子,也是十分討喜。

IMG_2362.jpg

IMG_2363.jpg

IMG_2364.jpg

IMG_2365.jpg

大清早便來排隊,販售時間由九點開始。我於八點五十到達店門口,卻已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拿到的號碼牌雖然是15號,但明豐珍之牛舌餅現擀現煎,還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購買。

IMG_2366.jpg

IMG_2368.jpg

店內現擀現做,直接放涼。店門口不斷飄出麥芽香、麵皮香與烘烤時陣陣油香。隔著紗窗看著這些餅,還來不及吃早餐的我,已是垂涎三尺。

IMG_2369.jpg

IMG_2370.jpg

IMG_2371.jpg

IMG_2372.jpg

IMG_2373.jpg

IMG_2374.jpg

牛舌餅:12元一個,一袋十個。剛烤好的牛舌餅十分酥脆,內裡的麥芽糖不黏化口。麵皮香與麥芽香十分濃郁,甜度也剛好。個人更喜把餅稍微冰一下,裡面的麥芽糖微微變硬,吃起來口感格外令人印象深刻。而點心好吃,重在甜度控制,這牛舌餅則是實實在在令人爽口不膩。推薦度:強力推薦

IMG_2375.jpg

整體來說,牛舌餅為全素製造,吃素之人亦可嘗試。一片12元,一袋十片,一包120元。每人只能限購五袋,晚來便買不到了。建議平日八點快九點時可以過來購買,微烤或微冰皆十分美味。如果來到鹿港玩,時間趕的上的話,推薦你來試試看。

店名:明豐珍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742197
營業時間: 09:30–13:00 週日休息
個人平均消費:120台幣到5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外皮酥香,內餡不甜不膩,配茶十分合適,如果有來鹿港玩剛好早上有空的人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上午時段,九點前
吃完要消化多久:20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