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油炸★★★★★★★☆☆☆ 7顆星
配菜★★★★★★☆☆☆☆ 6顆星
米飯★★★★★★★☆☆☆ 7顆星

「這是我排過最久的一頓飯,雖然只有30分鐘。但已在開店時間準時到來,卻早已大排長龍,令人不禁稱奇。實際嚐過便知箇中奧妙,論肉質,勝於とん太略遜成蔵。論炸功,勝於成蔵略遜とん太。然而米飯粒粒分明,晶瑩鮮彈,勝於とん太與成蔵。頗有彰化阿興爌肉飯之米飯風格,不分軒輊。」

若你性嗜豬排飯,不妨聽我一言,但也僅供參考,不是必要。你從田來到日本時,趁行李尚少,不妨從機場直達蒲田,不必換車,便來丸一探訪。飽腹之後,遊玩一天或兩天,便可到高田試試とん太。便可了解炸功之差異,兩家下來,你似乎覺得有點膩了。再歇一天,便可去嚐成蔵。在成蔵時可選上好肉質,加上淺炸不膩,必更有一番領略。如此嚐遍都內御三家,自此之後,便可遍嚐日本境內各家豬排飯,暗中比較,必有心得。丸五也好,甚至松乃家也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而吃法若您有興趣,再聽我一言,亦個人拙見。初嚐時可用豬排醬攪拌檸檬汁,鹹甜酸香。沾生菜亦鮮美,沾豬排亦解膩。先吃瘦肉,留下肥肉。最後肥肉部分佐以玫瑰鹽,豐腴鹹香,直上心頭,不禁大口扒飯,十分滿足。

IMG_1934.jpg

IMG_1936.jpg

IMG_1939.jpg

雖是御三家之一,但是是人潮最多的。難得排隊的我,也等上了半個小時。

IMG_1941.jpg

IMG_1942.jpg

IMG_1943.jpg

IMG_1944.jpg

IMG_1948.jpg

IMG_1952.jpg

IMG_1953.jpg

2016-09-10 12.01.12.jpg

店內油鍋不停翻炸,油煙略重,但沒有成蔵那麼重。吃到現在,還是とん太環境最沒有味道。

2016-09-10 12.01.16.jpg

2016-09-10 12.01.37.jpg

2016-09-10 12.07.13.jpg

炸里肌午間套餐:1100日幣。入口酥脆,肉質多汁。里肌肉以厚切呈現,豬排中間微微粉紅。不乾不澀,不卡牙縫。瘦肉輕咬,鮮甜的肉汁不斷流出,佐以酥脆焦香麵衣,口感豐富。沾上檸檬豬排醬,更解膩鮮甜。最後一小塊肥肉,沾上店內的玫瑰鹽,口感豐腴鹹香,晶瑩米飯更添一口。推薦度:★★★★★★★☆☆☆

2016-09-10 12.07.23.jpg

2016-09-10 12.13.19.jpg

味噌湯更是鹹香爽口,裡面大大小小里肌肉塊,肥瘦皆有,吸飽湯汁,更顯豆香。

整體來說,丸一不愧是蒲田御三家之一,名副其實,甚至有人說是蒲田御三家之首。若你喜歡豬排飯,不妨將之排為下飛機的第一餐。若您的旅館就在蒲田,那更是再好也不過,便可輕裝前往,盡興而歸。米飯、附湯及豬排皆可圈可點,但店內油煙稍重,瑕不掩瑜,推薦喜歡豬排飯的人過來試試。

店名:丸一
地址:東京都大田区蒲田5-28-12    地圖連結
電話:03-3739-015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個人平均消費:1100元日幣到2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在羽田下飛機可以直達,米飯好吃,肉質與炸功皆在水準之上,若想進行豬排旅行,不妨排在第一家
適合去的時間:幾乎皆要排隊,約20分鐘到30分鐘左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