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8.33.37.jpg

2016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吃沾麵的時候,往往在加湯的時候,可以瞭解到拉麵湯是怎麼做出來的,倒也是不錯的體驗之一。」

在日本吃拉麵的店數已經超過三十家了,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可以多少吃出一點味道來,也算是不斷胡亂嘗試之下,多少累積下來的一點經驗。不過會進入拉麵這個領域,多少也是跟池袋有些關係。我算是沒什麼計畫的人,吃飯也不會特別爬文。反正人在異鄉,今天走過的地方,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走到一遍,路過的餐廳也是。於是興之所至,便欣然入店。若嚐到好店,回味再三,必做紀錄。若不甚美味,亦做紀錄,避免親朋好友誤踏之。

而在池袋亂亂走的日子裡,最常踏進的,也是拉麵店了。這家屯ちん與自己所住之屋約五分路程,燈光鮮明卻客人不多,卻一直沒機會試試,恰好兩年前的室友前來拜訪,便邀請他一起試試。

2016-08-31 18.11.59.jpg

2016-08-31 18.12.12.jpg

2016-08-31 18.12.13.jpg

2016-08-31 18.16.16.jpg

2016-08-31 18.17.18.jpg

店內倒是十分整潔衛生,廚房的不鏽鋼廚具銀白發亮,的確有很確實的打掃。

2016-08-31 18.19.42.jpg

東京豚骨拉麵:680日幣。算是中價位的拉麵,一如以往,麵上浮著一層不算薄的豬油。豬味略重,沒有像二郎有燒豬油的香氣。湯味的豚骨豐腴味略淡,口感略鹹膩。麵雖彈性十足,但鹼味頗重,吃不出麵粉香氣。口味算中規中矩,略少甜香,鹹膩更重。推薦度:★★★★☆☆☆☆☆☆ 四顆星

2016-08-31 18.19.46.jpg

2016-08-31 18.20.13.jpg

東京豚骨沾麵:780日幣。少了湯汁浸泡潤澤的麵體鹼味更重,有一種化學味略腥的錯覺。由於是沾麵,泡在湯裡的時間不多,沾麵後再食亦有些味道。不過湯頭倒是比拉麵好了一些,味道稍重,不過也僅僅增加鹹度而已。雖有放入焦蔥,但焦香味微乎其微。雖是豚骨湯頭,但豚骨味略淡,膠重的口感亦無,略覺可惜。加湯時給你乳白豚骨湯添加,倒是十分有趣。曾經試過乳白豚骨湯之原味,清鹹無香,略像南投肉圓常附之大骨湯,一則以清,一則以濁,但味道卻薄弱許多。推薦度:★★★★★☆☆☆☆☆ 5顆星

2016-08-31 18.20.16.jpg

2016-08-31 18.20.20.jpg

整體來說,豚骨的味道紮實,但調味似乎有點薄弱。讓原本是優點的豚骨味變成鹹膩的缺點,的的確確有點可惜。不過特喜不加修飾之豚骨味者,倒是可以試試的地方。

店名:屯ちん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2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7-8556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680元日幣到88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錯過這家,也沒什麼關係,吃過這家,也不那麼好記,浮在湯上的豬背脂味道略重,焦蔥有點多餘,口感偏淡,如果你想收集池袋的拉麵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