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3.jpg

2016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我想要去一家這樣的店,那店不是新開的店,或許有二三十年了,或許更久。來吃的人大多是住在附近的人,而味道這幾年來一直都沒有變。當我第一次來到這家店的時候,就待我像一般新客人一樣,讓我靜靜地看著老客人跟老闆聊天。或許我再來個三四次之後,老闆便可待我像老客人般,聊聊家裡的貓、狗或小孩。」

於是旅行,乃離開現有的,並去尋找現在所沒有的。因此在日本的好些日子,我離開了都市,離開繁華,去找一些都市所沒有的。然而東京都的荒川區,恰好就滿足了想懷舊的東京人,或是厭倦繁華的觀光客,一個介於懷舊與現代的緩衝區。

這家也是偶然所至,網路上亦不見食記,更少見評論。唯有店門口放著不少的名人簽名,有平田滿,有速水茂虎道等等。就像是無聲的推薦,告訴你要吃上一頓懷舊的昭和料理,唯有在這裡,是最好不過了。

2016-04-07 12.31.13.jpg

IMG_9239.jpg

IMG_9241.jpg

2016-04-07 11.49.59.jpg

2016-04-07 11.50.18.jpg

2016-04-07 11.51.38.jpg

如常見之家常小館一般,菜單品項可於桌上、牆上或是老闆嘴中皆可尋得。初次來到之人,不免羞澀,舉棋不定。然熟識舊客,不少進門之後便隨性一坐,不待招呼便拿起桌上報紙,信口便點完一串菜色。不過無論你是新來還是舊識,熱呼呼的毛巾是少不了了。寒天暖手,熱天拭汗,不變的是服務溫馨,親切和善。

2016-04-07 11.52.29.jpg

2016-04-07 11.53.08.jpg

初次來到之人,不妨就點日幣800元的A午餐,便可遍嚐昭和風味的基本菜色。

IMG_9244.jpg

A午餐:800日幣。火腿、炸豬肉串、漢堡排及油炸肉片一應俱全。佐上甜美乃滋通心粉配檸檬生菜,似乎像是日本老奶奶做給孫子吃的午餐一般,充滿了熱量與親情。炸豬肉串裹以麵包粉酥炸,外皮酥脆,內裡多汁,鹹香帶點油膩。而炸肉片則以粉漿裹炸,一樣酥脆但清淡許多。雖皆是炸物,但炸法不同。而漢堡肉排則以老式方法製作,加以碎洋蔥、麵包粉及牛豬絞肉製成,口感紮實,無太多粉漿。淋上之紅酒燉肉汁香氣鮮甜,濃稠滑口。不知為何,吃完之後,有種想去外面跑跑消耗熱量的感覺。推薦度:☆☆☆☆

2016-04-07 12.00.16.jpg

2016-04-07 12.00.21.jpg

2016-04-07 12.00.55.jpg

味噌炸豬排飯:900日幣。味噌入醬,醬色宛如咖哩,但更鹹更香,佐上香酥豬排,凸顯肉味鮮甜,更減油膩三分。昭和風味,濃鹹油香,則是大大的套用在這家店的所有料理。台北西門町之美觀園,雖現代年輕人鮮少接受,卻也是不折不扣之昭和風味。推薦度:☆☆☆☆

2016-04-07 12.01.03.jpg

2016-04-07 12.01.11.jpg

2016-04-07 12.01.23.jpg

整體來說,三好彌之味,頗能引起參與昭和時代之人的共鳴。對於年輕族群,或許少了一點吸引力。但若你喜歡比現在再往前一點的日本,不妨試試看。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在我吃完過後沒幾天,老闆因為肌腱炎而暫時休業了。希望老闆能早日康復,繼續延續那少見的味道。

店名:三好弥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    地圖連結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11:00~22:30
個人平均消費:75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口味濃鹹油香的老昭和風味,對於有點年紀或喜歡老日本的人很合適,想吃懷舊料理的人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