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7.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6顆星
食材★★★★★★☆☆☆☆ 6顆星
風味★★★★★★★☆☆☆ 7顆星
創意★★★☆☆☆☆☆☆☆ 3顆星 老店

「於是你覺得祇園四条的茶寮都路里是你吃過最棒的店,然而他更喜歡東山的茶菓円山。其實你們都對,因為京都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地方,既屬於所有人又不屬於所有人的這樣一個地方。」

屬於你的京都是個怎麼樣的地方?是那穿著和服搖著扇子的豔陽午後?還是神社參拜的莊嚴肅穆?亦或是走馬看花的街道穿梭?或者是像我一樣,不特別趕行程,就這樣自然地走在懷古的街道上,陪著熙熙攘攘的人們,演一場又現代又古代的無聲戲碼。其實這個地方怎麼走都對,怎麼玩都對,畢竟那是屬於你的京都。然而你每個不同的時節來、與不同的旅伴來或到不同的景點,又有不同的感觸,因為那是不屬於你的京都,你只是參與,然後觀看、聆聽及品味。

然後你走進一家融合在京都街景的店裡,坐在有歷史的枯褐木桌前。甚至那板凳嘎吱作響,店老闆不甚年輕,約有六七十上下,他提著手工粗製的茶壺就這樣輕輕放著。你喝著茶,茶淡微香,不苦不慍。你看著隔壁桌穿著和服的女生發呆,跟著六七十年前的京都人一樣,於是你拿起了手上的單眼,才猛然驚覺自己原來是現代人。

京都,就是有這樣的魔法。

IMG_0577.jpg

IMG_0578.jpg

IMG_0579.jpg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かさぎ屋就在下坡的樓梯旁,你要是眼盯前方,恣意享受京都的整體氣氛,很容易一閃即過。若你處處留心,一竹一木一草一葉也都沒放過,或許你可以看到除了這家店之外的其他好店。然而錯過可惜嗎?一點也不,因為在京都,錯過也是一種遊覽這地方的方式。

IMG_0584.jpg

IMG_0585.jpg

於是你尋得一家懷古小店,店外竹籬圍繞,店內卻異常昏暗。當你猶豫不決是否入內的時候,店主年邁的母親悄然行至門前,對你微笑,於是你隨她入內。店內不大,但人不多,除你一桌之外,只得一桌尚有客人。店內寂靜,靜到你聽不見屋外遊客嘻笑說鬧,你覺得似乎到了古時的京都,直到那一壺茶放在你的桌上。

IMG_0586.jpg

IMG_0592.jpg

冰宇治:650日幣。好茶濃喝亦醇,淡喝亦香。用茶入餡也好,與三溫糖熬煮糖漿,淋在冰上亦美。玻璃透碗呈上白雪細冰,淋上宇治糖漿,細冰遇糖漿略化,下白上綠,層次分明。喜歡甜些的人,由上往下吃,喜歡淡些的人,由下往上吃。不喜甜者,可一口冰一口茶,茶香冰濃,互不相搶。糖漿的茶味微苦不澀,溫茶之茶香芬芳撲鼻。用料及品質頗為實在,用心一品,不難發覺溫茶與冰上糖漿係出同源,但各有千秋。推薦度:★★★★★★★☆☆☆ 7顆星

整體來說,調料實在,服務更是用心。不時為您換上一壺溫茶,離席時送您至門口,輕聲道謝。店內氣氛沈靜,屋外吵雜亦不能打擾,茶器木盤更是儉樸。不禁令人有種時光倒流之感,心裡更是放鬆。

店名:かさぎ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桝屋町349    地圖連結
電話:075-561-9562
營業時間:11: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650日幣到8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冰上茶香濃郁,溫茶亦香,氣氛舒服,很喜歡日式懷舊的人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1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