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創意★★★★★☆☆☆☆☆

於是松本清張在寫作完畢無事的午後,坐在庭院中慢慢吃著今天早上剛從群林堂買回來的豆大福,啜飲一口薄茶。那充滿白色雪片的豆大福還有今天做好的溫度,我想是他寫作生活裡最閒適的時刻。

群林堂的豆大福在之前探訪護國寺的時候有經過,那時小小的店,門口卻排了一些人,令我十分好奇。或許這些人是來參拜極為靈驗的一言地藏尊,亦或者是為了這個豆大福而來。

護國寺: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28175503

跟紅谷的豆大福比起來,我覺得紅谷的風味濃厚些,或許昭和時代的樸實滋味,可能要花點年紀跟歲月去品嚐吧。

IMG_1622.jpg

群林堂是1916年創立的,如今的店面移到了高級大樓裡面,從外觀來看,真的看不太出來這是百年老店。

IMG_1623.jpg

不過這個廣告燈倒是蠻有歲月感的,當然店裡面也是古色古香,就給各位朋友去發掘了。

IMG_1624.jpg

店內的擺設十分簡單,品項也不多。人手的部分也很精簡,大概兩到三個人,所以有時候可能需要排一下隊。

IMG_1625.jpg

包裝紙有著濃濃的報紙油墨味,聞起來雖然不習慣,但那味道總是能讓人想到過去的時光。

IMG_1626.jpg

包裝紙上面印著群林堂三個字,風格的的確確有著昭和時代的古樸,我想這也是這家店一直堅持的傳統吧。

IMG_1628.jpg

豆大福:170日幣。外皮的部分因為有粉的關係,柔軟中帶著韌性。而外面的豆子比其他家鹹了許多,內部紅豆餡的部分不甜,紅豆的顆粒感很重。搭配了外部蠻鹹的豆子,整體的口感就稍微偏鹹了一點。嚴格來說不太像是甜點,反而是有點帶著鹹味的紅豆麻薯。紅豆的風味中規中矩,由於感覺沒有煮的很透的感覺,風味的部分就沒有那麼容易在嘴裡化開來。加上皮的部分比較厚一點,感覺比較像在吃麻薯皮的口感多些。推薦度:★★★★★☆☆☆☆☆

IMG_1630.jpg

特別注意:豆大福是不能冰的喔,我曾經冰過其他家的豆大福,那皮變的死死硬硬的,吃起來像是觀賞演技不好的悲劇般那麼糟糕,千萬不要放入冰箱!要趁新鮮吃!

IMG_1631.jpg

整體來說,或許這就是臺灣長大的人跟日本長大的人最主要的差別吧。在日本長大的人跟我說這是道道地地的日本口味,也是老日本人對於昭和時期的懷念。而對我來說不能能習慣這樣鹹大於甜的口感,對我來說,帶著花生粉的甜膩軟黏麻薯,才是我小時候的味道吧。不過這家也算是日本第一的豆大福,或許在日本再待一些時候,進入不同年齡階層的我,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觸。倒是紅谷的豆大福,似乎比較適合昭和後的年輕族群吧。

紅谷 獨家首發 料實味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2522329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店名:群林堂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音羽 2-1-2    地圖連結
電話:03-3941-8281
營業時間:9:30~17:00
個人平均消費:400日幣到6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紅豆味道較淡,皮的味道偏鹹,整體比較鹹口,不像甜點,很喜歡日式老風味的人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