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16.29.3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高湯★☆☆
環境★☆☆
沾醬
★★☆☆

今年四月的時候回了臺灣一次,在日本待了一些時間了,下個月也開始計畫回臺灣的行程。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的時候總會想起臺灣的味道,而在臺灣的時候好像也不會特別想去吃拉麵或生魚片,對於日本的味道就沒有特別的想念。其實在日本想念的味道很多,火鍋、爌肉飯、肉圓跟各式各樣的乾麵雞肉飯等等。有時候晚上肚子餓了,打開冰箱只有納豆跟蘋果。租的房子四周靜悄悄的,這個時候想念起臺灣的食物,我想才是真正的鄉愁吧。

檸檬香茅一直都是年輕時的回憶,後來彰化市又多一家普吉島檸檬香茅。這次回去剛好兩家都吃了一次,分別寫兩篇做個簡單的比較。彰化服務的部分我覺得沒什麼好比的,之後會寫在敘述裡面,就簡單比較一下口味。由於是個人的意見,僅供參考,沒有絕對。

2016-06-18 16.29.46.jpg

以前念彰化高中的時候,騎腳踏車時都會經過這個路段,不過我也不知道那時候這間店已經存在了嗎?我只記得那時候有家網咖叫聯軍,現在早已不復存在。

2016-06-18 16.29.51.jpg

高中的回憶好像都淡淡的,或許那時候太忙,忙著唸書,忙著逃離那時候的自己吧。好像念到大學之後,才第一次來吃這家火鍋店。

2016-06-18 16.29.49.jpg

我對餐廳前面這一叢檸檬香茅很有印象,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很茂盛。但好像有一陣子被偷拔光了?好像過了好一陣子才像現在這樣長了出來。

2016-06-18 16.29.42.jpg

每次我喝到椰奶冰沙的時候,我總會想到精誠夜市賣的冰沙,以前高中去逛的時候都會買上一杯。那時候覺得蠻好喝的,現在覺得有點淡,是年紀讓味覺減退了嗎?

2016-06-18 16.29.44.jpg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店裡面的香茅綠茶芳香不澀,香茅的味道跟茶湯融合在一起,綠茶甘醇香茅芬芳。這次來的時候,喝起來香氣依舊,但略有澀味,有點可惜。

2016-06-18 16.29.31.jpg

香茅精選鍋:218元。這次來主要是重溫日本吃不到的香茅風味,就點了簡單的香茅精選鍋。我先試了一下湯頭,微微帶著草綠色的湯頭聞起來充滿香茅的香氣,輕輕試了一口,嘴裡有著淡淡的水味,反倒是鼻腔充滿了微微的香茅香氣。不知道是不是十幾年前來吃的時候太過震撼,那時候覺得香氣濃烈,口感也沒有那麼輕。如果那時候的口感放到現在,或許我會給它七顆星以上吧。有沒有朋友也有這樣的感覺呢?亦或是只有我一個人味覺變鈍了?推薦度:☆☆

2016-06-18 16.29.36.jpg

肉類的部分鮮度依舊,煮熟後肉片帶著香茅的香氣,多汁的豬肉吸飽了清新的芬芳,吃起來更加不膩順口。

2016-06-18 16.29.38.jpg

蔬菜跟火鍋料的部分似乎沒什麼改變,菜的鮮度也中規中矩,能吃到許許多多的蔬菜,或許就是生活在台灣的幸福吧。蔬菜跟香茅的相性也很合適,淡淡的蔬菜甜味,佐上香茅的芬芳,提供了本身原味之外的另一種口感與香氣。或許這就是主題火鍋的特色,跟日式的昆布湯頭,多少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6-06-18 16.29.40.jpg

我很喜歡檸檬香茅給的沾醬,也是我對這家店的深刻印象之一。現磨的檸檬香茅不用說味道一定是非常強烈的,帶著絲絲纖維的口感也讓人覺得清爽。我都會把這個醬放一些在湯裡,多少能補足一點湯的香氣。

整體來說,這幾年來,我覺得彰化的老餐廳好像口味變淡了許多。就拿檸檬香茅來說,我是覺得似乎有變淡了一些,但食材跟醬料我還是蠻喜歡的。但我覺得湯頭的香氣還是有的,因此口味上還是覺得有特色,至少比其他家有香茅口味的火鍋餐廳好上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待久了,口味變重了。不過覺得口味變淡是我個人的心得,僅供參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彰化的服務好像都是那個調調,我記得幾年前也來吃過一次。那時候是中午,店裡面沒人,我等了一段時間才有人出來,這次去吃的時候就還好。不過彰化餐廳的店家服務態度好像都很隨性,也在煩惱要不要做個評比,不過比了好像都差不多,加上火鍋的料也都自己煮,那服務就不另外評比了。

店名: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22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2 6222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20元到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檸檬香茅味道芬芳,主打的檸檬香茅口味還是很有特色,檸檬香茅綠茶依然可圈可點,如果很喜歡檸檬香茅風味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