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5.18.4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下半年要開始新的旅行,準備離開自己熟悉的池袋跟新宿全區。未來的旅行規劃會在東急東橫線上,就位於東京都跟神奈川的交界處。

而神奈川內的景點,除了鐮倉跟江之島之外,最常去的就是橫濱的中華街了。橫濱的中華街從早期1859年至今,已經是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也是日本有名的唐人街之一,那時候住在這裡的三、四千位華僑,大多以中國廣東省的為主。日本的三大中華街分別是橫濱中華街、神戶南京町跟長崎新地中華街。而其中橫濱中華街是最大的,光廣式點心的餐廳就有90多家。

而這家招福門,則是在這裡排名第七名的廣式餐廳。

2014-04-04 15.11.39.jpg

這次來嘗試的是招福門的廣式點心吃到飽,種類約有三、四十種,算是這一區裡面,處處都破百的餐廳中算少的。

2014-04-04 15.11.43.jpg

不過以這家店的排名,我想應該都專注在每道餐點的調味上。

2014-04-04 15.11.53.jpg

菜單上也說明了推薦怎麼點菜的順序,先點茶再點蒸籠小點。吃完蒸籠小點後,再點小炒。小炒之後是炸物,最後是甜點。

以下節錄至維基。

點心可以專指粵港地區的風俗「飲茶」時進食的食物(英文Dim Sum,通常只指廣式點心)。點心在中國各種菜系中都有,在粵菜飲茶中尤其發達,一般都是指放在蒸籠的包子及糕點。點心推出初期款式不多,通常只有大包、叉燒包、蝦餃、燒賣及腸粉等。點心是區分於中國北方飲茶的一個重大標誌,今日,中國南方飲茶的點心種類繁多,大致分為鹹點及甜點,大部分點心都是熱食,亦有小部分為冷盤。在北方菜系中,用麵為主要原料的麵點也是中國點心的重點之一。

2014-04-04 15.13.04.jpg

除了吃到飽的點心之外,也有很精緻的單點。茶的部分很淡,沒有像臺灣的港式飲茶餐廳提供的那麼香。

2014-04-04 15.13.17.jpg

跟中華街的其他店家比起來,算是安靜許多。不過服務態度上有點扣分,就是店員會用中文抱怨客人。剛好我聽的懂中文,所以覺得不太舒服。但上菜的速度很快,上桌時也很親切,只是服務生聊起來時,不時會聽到抱怨客人的言語。

2014-04-04 15.17.41.jpg

炸餃子:吃到飽系列。雖然餃子的皮稍厚了一點,不過炸的火候不錯,不會太焦也不會太生。只是沾醬有點偏日式,炸物配美乃滋聽起來很油膩吧。不過在日本待久了,我也習慣了這樣的吃法。推薦度:★★★★★★☆☆☆☆

2014-04-04 15.18.38.jpg

水晶蝦餃:吃到飽系列。中規中矩的蝦餃,餃皮晶瑩有彈性,蝦肉大塊鮮脆多汁。蝦子蠻新鮮的,調味也沒有搶走食材的原味,算是很值得點的一道。推薦度:★★★★★★☆☆☆☆

2014-04-04 15.18.41.jpg

魚子水晶蝦餃:吃到飽系列。蝦餃上方的外皮打開,填入魚卵。魚卵鹹香多汁。其他的部分跟蝦餃差不多,建議點蝦餃就好。推薦度:★★★★☆☆☆☆☆☆

2014-04-04 15.18.45.jpg

蘿蔔糕系列:吃到飽系列。這對於臺灣的朋友們是沒什麼好點的,不過在日本待久了,也算是解解鄉愁的點心。滋味的部分就和臺灣的差不多,煎的略焦,香氣十足。推薦度:★★★★☆☆☆☆☆☆

2014-04-04 15.21.18.jpg

蟹黃燒賣:吃到飽系列。賣像不太好,口味普通。算是不太推薦的一道,也蠻佔肚子的空間。推薦度:★★☆☆☆☆☆☆☆☆

2014-04-04 15.38.29.jpg

XO帶子餃、荷葉蒸飯跟腐皮海鮮捲:吃到飽系列。這三樣都還不錯,就一起推薦了。XO帶子餃上XO醬的香氣很足,裡面的貝類也很鮮甜,餃皮很有彈性,口感跟味道都有層次,吃完後齒頰留香。荷葉蒸飯則香氣撲鼻,荷葉香氣滲入了飯中,糯米軟黏,入口回香。腐皮海鮮捲則炸的剛好,腐皮裡面吸附的油脂剛好,不會太膩口。推薦度:★★★★★★★☆☆☆

2014-04-04 16.01.29.jpg

炸物系列:吃到飽系列。個人覺得招福門的油炸小點都還不錯,韭菜盒子、芝麻球還有油炸奶皇包都炸的剛好。面皮不會吸太多油,吃起來也算清爽不膩口。推薦度:★★★★★★★★☆☆

2014-04-04 16.01.43.jpg

鮮蝦野菜餃:吃到飽系列。算是比較少見的餃類,除了鮮蝦之外,再加上五種不同的野菜。蔬菜帶出鮮蝦的甜味,鮮蝦帶出蔬菜的口感。相輔相成,只是招福門的餃皮大多用的是很有彈性的亮透餃皮,吃久了不免有點單調。但內餡的部分處理得很好,也是臺灣比較吃不到的風味。推薦度:★★★★★★★★☆☆

2014-04-04 16.01.46.jpg

腐皮捲:吃到飽系列。油炸一直都是招福門的強項,加上了醬油之後稍減油膩。腐皮香脆化口,內餡也十分紮實,也是蠻推薦的一道。推薦度:★★★★★★★☆☆☆

整體來說,招福門的食材跟烹調手法都很不錯,尤其是油炸小點的風格與一般日式的不同。雖然是炸的,但更順口一點。可惜的是會不小心聽到服務生在背後罵客人,算是很不及格的態度就是。如果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不然也是有其他的餐廳可以選擇,畢竟是第七名,還是有其他不錯的餐廳可以試試看。

店名:招福門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81-3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70-6088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元日幣到3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跟烹調都很好,服務態度略有瑕疵,對服務態度介意的不妨嘗試別家,個人不太推薦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