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19.57.10-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幾年前的時候,我還在跟台北溫泉飯店的主廚學煮義大利麵。我記得那堂課是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那時我問了主廚說:「麵要放多少鹽呢?怎樣的鹹度剛好呢?」主廚看著大家一陣子說了以下那一句話。

「那鹹度就是差不多你吃完這盤義大利麵後,喝一杯水剛剛好的程度就可以了。」

主廚說的很玄,那年秋天,我大概煮了一個大水桶的義大利麵,用光了大概一缸的白酒。對於什麼是喝一杯水剛剛好的鹹度,一直沒辦法瞭解。直到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需要,探訪了這家拉麵店後,我似乎開始隱約地瞭解到主廚說的那番話。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樣的鹹度與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了。

IMG_1387.jpg

麺処 晴並不在熱鬧的地方,從鶯谷站下了車之後,要穿過不少愛情旅館,走上好一陣子,才能在大馬路的轉角旁看到。不過鶯谷有什麼熱鬧的地方嗎?這倒是蠻值得令人思考的。

IMG_1388.jpg

喜歡吃沾麵的朋友可能要說聲抱歉了,目前沾麵停產中,不過拉麵跟中華麵還是持續供應。

2016-07-17 19.51.10-2.jpg

牆上寫著加麵的價格,店主也說了,加麵之後你要怎麼吃,用沾麵的方式或用湯麵的方式,都沒問題的。另外,還有調味過的麵可以選擇喔。

2016-07-17 19.57.05-2.jpg

チャーシューそば:1000日幣。附上六片叉燒的肉多醬油拉麵,叉燒的顏色非常的粉嫩,看起來好像沒有煮熟的樣子。細細的麵在金黃色的湯裡面浸泡著,濃濃的醬油香氣與淡淡的海味撲鼻而來。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口麵,麵十分有彈性,雖然是細麵但口感很有彈性,淡淡的麵粉香氣滲在湯裡面浮現出來,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推薦度:★★★★★★☆☆☆☆

2016-07-17 19.57.01-2.jpg

我喝了一口湯,第一口湯給我的感覺是「好鹹!」。但隨即而來的干貝香氣蓋過了那個鹹味,把那鹹味用香氣包裹,不拖泥帶水的滑過了喉嚨。我再喝一口,仔細品味湯裡面的鹹味,我發現裡面的鹹味不是從醬油帶來的,是由湯裡面的各種魚介組合而成。難怪鹹而不膩,每一口湯都有著鹹味,但那鹹味卻是由不同的元素組合而成。這次嘗出了干貝的鹹,下一口嘗出了魚乾的鹹,再下一口又可以嘗出淡淡醬油襯托出來的黑豆香氣。看了介紹後,原來才發現這是由日本全國各地不同的魚乾組合而成的湯頭,也難怪每一口都有新的發現。

2016-07-17 19.57.24-2.jpg

叉燒的部分偏鹹,又是另一種風味的鹹度。本來以為會有一點沒有熟的腥味,結果都是有點像鹹豬肉的鹹香味。個人覺得叉燒的部分不用點到那麼多片,吃兩片就差不多了。雖然叉燒也有鹹味,但跟湯的鹹味又不太一樣,這就交給各位去體會了。於是吃完麵後,嘴裡鹹鹹的部分,喝一杯冰開水,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魚乾濃縮成的干貝香氣,在嘴裡不斷回味。

整體來說,雖然這家麵偏鹹,但在鹹味跟鹹度上有作了一些調整。喝了水之後,也不會讓你不舒服很久。湯的部分則是清淡較不油膩,整體吃完覺得還蠻清爽的。可惜的是最近沒有再供應沾麵了,想吃沾麵的人可能要等一陣子了。在Tabelog上的分數也有3.87的高分,推薦大家嘗試看看。

店名:麺処 晴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下谷1-11-7    地圖連結
電話:03-3847-8553
營業時間:昼:11:00~15:00 夜:18: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很有彈性也有麵粉香,湯頭偏鹹香,魚介鮮味很濃郁,喜歡鹹香魚介清湯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