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烹調★★★★★★☆☆☆☆
環境★★★★★★☆☆☆☆
服務★★★★☆☆☆☆☆☆

今年的三月去了大阪一趟,主要是想去環球影城走走。

旅館就訂在新大阪,到了大阪的第一天換了一日券,便坐著地鐵到處閒晃。看了大阪的歷史,發現難波在這十年來變了很多。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很有特色的外國人,除了歐美人士之外,東南亞的臉孔也很常見。

這次逛到了法善寺横丁,我跟另一半剛好想試試這裡的大阪燒,便挑了這一間試試看。這一間在Tabelog上面的分數有著3.54分,算是這邊的第四名。這裡第一名的是福太郎,後來也有去探訪,那就之後再跟大家介紹了。

IMG_8705.jpg

據說法善寺横丁十年前發生過火災,現在早已看不出來。石磚砌成的街道,讓人頗有走在古日本的感覺。

IMG_8706.jpg

來到やき然的時候,剛好是下午五點。看了Tabelog上面的食記,有人說「今回の訪問にあたって、予約は一ヶ月前にいたしました。必須です。」也就是一個月前就預約了,這次沒有預約不知道有沒有的吃。

IMG_8707.jpg

除了日文菜單之外,也有中文菜單,看來不少觀光客常來。店員問了我們有沒有預約後,態度冷冷的。不過裡面座位還很空,便請我們到一樓去入座。廚師也是不苟言笑的樣子,默默的做著我們的食物。我們點了兩人套餐:3,550日幣。

IMG_8708.jpg

醬油涼拌黃瓜:套餐冰鎮過的黃瓜十分鮮脆,沾上一點日式醬油很能突顯出黃瓜的甜味,算是很解熱消暑的一道小菜。推薦度:★★★★★★☆☆☆☆

IMG_8709.jpg

蒜片沙拉:套餐。蔬菜的部分中規中矩,蒜片酥脆,口味普通。推薦度:★★★★☆☆☆☆☆☆

IMG_8711.jpg

串燒三品:套餐。蒟蒻、干貝跟雞肉三種串燒,說是串燒,其實也是用鐵板煎的。十年老店的鐵板功夫果然沒有太差,外面有著焦香卻不過黑,內裡柔軟多汁。火喉控制得很好,食材內部的熟度也很剛好。推薦度:★★★★★☆☆☆☆☆

IMG_8714.jpg

由於還早不是很想喝酒,便請店家給我們水。整間店都很安靜的吃著,除了不能用閃光燈之外,店內是可以攝影的。

IMG_8716.jpg

ねぎ焼き:套餐。ねぎ焼き也就是蔥燒,比我想像中厚了許多,但吃跟加醬吃有不同的風味。加醬吃可以感受到蔥本身的甜味,不加醬吃可以吃到麵糊香。蔥很多汁又香甜,如果能用三星蔥來作的話,就更好了。推薦度:★★★★★★★☆☆☆

IMG_8718.jpg

雖然有點焦焦的地方,不過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焦味,反而有一種酥脆的麵粉香。除了蔥之外還有牛筋,牛筋也煎的很酥脆多汁,牛肉的香氣跟肉汁都很足夠,令人難忘。

IMG_8720.jpg

名物モダン焼:套餐。包含了豬肉、花枝跟炒麵的名物モダン焼,算是這裡的招牌之一。醬汁的部分半甜半鹹,有點像臺灣的濃醬油。上面的海苔粉、柴魚跟美奶滋都是缺一不可,難怪日本人認為只要有甜醬油、海苔粉、柴魚跟美奶滋,就算是大阪風了。推薦度:★★★★★★☆☆☆☆

IMG_8721.jpg

整片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的。

IMG_8725.jpg

裡面的蔬菜也很鮮甜,配上煎的酥脆的豬肉片,充滿海味的花枝跟吸飽醬汁的麵條。讓口感更加有層次,由於有麵條的關係,吃完就蠻飽的。

IMG_8728.jpg

離開時,站在店門口的「然醬」亮了起來,也為這一次的探訪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後來問了日本友人,他跟我說你沒預約還吃的到,也算是厲害了。

整體來說,雖然服務的部分較冷淡了一點,但整個店裡面也很安靜,吃起來也沒有什麼壓力。這一家算是預約的名店之一,跟福太郎不太一樣,下次想吃的朋友,不妨先提前預約。個人建議蔥燒的部分比較少地方吃的到,不妨點來試試。

店名:法善寺横丁 やき然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      地圖連結
電話:06-6211-7289
營業時間:12: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200元日幣到17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蔥燒令人難忘,但是煎的功夫跟食材都很不錯,沒什麼油煙味,想吃傳統老店的朋友推薦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