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2.31.35.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油炸★★★★★★★★☆☆
配菜★★★★★★☆☆☆☆
米飯★★★★★★☆☆☆☆

這是我第二次來とん太排隊,第一次是人太多,站到了排油煙機後面。因為實在是油煙味太重了,受不了便放棄了。

這一次剛好天空飄起毛毛小雨,便去了とん太看看。發現人還不多,約有六七個,剛好排隊的時候不會站在排油煙機旁邊,便決定就來嚐嚐看。

對於豬排飯的回憶主要還是在台北時,與女朋友約會時。有時候當手頭上不怎麼餘裕的時候,我們就會去吃福勝亭豬排飯,那時候可以一餐當兩餐。那時候的自己,也沒什麼想法,能吃飽,好好的過日子,就是十分幸福的願望了。

來了日本之後,吃了不少日本前幾名的餐廳,發現有的很好吃,有的臺灣也有。總覺得臺灣的食材不錯,但有時在處理跟設計就差那麼一點,於是那邊差一點,這邊差一點,整體起來就差很多了。

IMG_1329.jpg

とん太的店面在一樓,我在猜想應該會比成蔵店內的油煙味差很多 。

IMG_1331.jpg

就是這個抽油煙機,不斷抽出油膩的氣味,排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過排出了那麼油膩的氣味,我想店裡面的氣味就不會那麼重了。 

IMG_1332.jpg

とん太的簾子十分乾淨,上面的字也很鮮明。

IMG_1333.jpg

とん太的簾子古色古香,整間店看起來也很有氣氛,我不禁想像裡面榻榻米的顏色。

IMG_1334.jpg

とん太在外面貼了幾套餐點的價錢與名字,原來中午跟晚上提供的菜色不太一樣。如果你中午來到とん太,也可以試試看1020的午間定食。

IMG_1335.jpg

小朋友是不能到とん太吃飯的喔,來吃飯的朋友就要注意這邊一下了。

IMG_1337.jpg

とん太上的貓頭鷹看著你的時候,就快排到了你了,不用心急呢!不過這貓頭鷹也蠻可愛的呢!

2016-07-13 12.23.52.jpg

這次老闆娘安排我坐榻榻米的位置,桌上有著不少調味料。有辣粉、法式沙拉醬、海鹽跟とん太自己特製的豬排醬等等。我很喜歡店家自製的的豬排醬,因為不只可以吃出店家的功力,另外可以提供自己作醬汁的新靈感。有的醬汁放了水果,香甜回甘。有的醬汁放了紫蘇,清香芬芳。

2016-07-13 12.24.00.jpg

とん太的和藹老闆娘先上了一疊要自己手磨的芝麻,個人覺得現磨芝麻的香氣配上自製豬排醬,很能搭出醬汁的甘醇與口感。

2016-07-13 12.24.05.jpg

とん太的茶偏濃厚了一些,十分適合搭配油膩的食物。

2016-07-13 12.25.30.jpg

這就是とん太完整的菜單了,後面是飲料的部分,我就不贅述了。每一個等級的配菜都有點不同,像上等的會附上新香,特等的會有蜆味噌湯可以喝。

2016-07-13 12.30.13.jpg

とん太的師傅很安靜,給人一種很有權威感的認真。雖然不苟言笑,但是只要你吃飽說一聲「謝謝招待」,他還是會微笑的跟你說聲謝謝。由於廚房比較高一點,我也沒有坐在櫃臺。聽油炸的聲音,感覺炸的溫度比較高一點。大概炸了快十分鐘,每一片豬排似乎都是切成九塊。

2016-07-13 12.30.49.jpg

ロースかつ定食:1020日幣。看色澤跟底部吸油的紙,可以感覺的到油炸的功力似乎比成蔵再高上一籌。您可以看第一張照片,雖然炸的顏色略深,但豬肉的熟度反而沒有成蔵那麼熟,看來的確是功夫了得。推薦度:★★★★★★★★☆☆

2016-07-13 12.30.57.jpg

味噌湯也是料很多,其實說成是豚汁比較合適。湯裡面有不少蔬菜與豬肉,喝起來除了味噌的鹹味之外,蔬菜的甜味跟豬肉的鮮味也都很濃。我一喝就停不下來,一下子就喝光了。

2016-07-13 12.31.01.jpg

做為主角的肉非常的柔軟,雖然肉質沒有成蔵好,但脂肪的部分加上海鹽,也是突顯出不少的甜味。中心部分略略有淡淡的粉紅,看來炸的時候,師傅把火喉控制的很柔和,慢慢的滲入肉的中心。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多汁,肥肉的部分吃起來鮮甜不膩。

2016-07-13 12.31.05.jpg

白飯跟小菜也是很不錯,尤其是白飯,每一顆米都很有彈性,這真的大勝成蔵。

2016-07-13 12.35.12.jpg

吃到了最後,墊在下面的吸油紙只吸了這樣的油,也難怪到最後一口都是很酥脆清爽的。

整體來說,我吃到了美味的豬排,也吃到了料理職人的技術與認真。雖然肉質比不上成蔵,但經由烹調,我覺得不會比成蔵差,甚至還好上一些。我看要有這樣的油炸技術,日本大概也沒有幾間豬排店有。店內環境也沒什麼油煙味,回到一開頭的標題「怎麼可能日本第四?!」,我覺得第四名真的是委屈了這家店了。

店名:とん太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高田3-17-8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9-0296
營業時間:[火~金] 11:30~13:30(L.O.) 18:00~21:00(L.O.) [土] 18:00~21:00(L.O.)
個人平均消費:1020元日幣到216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雖然還好,但是油炸的功夫跟飯都很棒,沒什麼油煙味,想吃好吃炸物的朋友推薦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11:15或17:30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