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4.jpg

2022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4顆星
服務★★★★☆☆☆☆☆☆ 4顆星
種類★★★★★★★☆☆☆ 7顆星
氣氛★★★★☆☆☆☆☆☆ 4顆星

「鳥貴族的連鎖大多還可以,不過偶爾會雷一點,這間上野中央通店就真的不推了。」

解封後吃了三次鳥貴族吃到飽,都是台灣的板友相約,三次吃到飽都在不同的分店,第一次的分店是在上野中央通店,第二次的分店則是在登戶及池袋。

除了第一次上野中央通店的料理品質及服務品質有點落差之外,另外兩次的印象都蠻好的。

目前鳥貴族吃到飽只要4個人以上就能預約,吃到飽的價位隨著單品的漲價有所變動,目前吃到飽是3500円含稅,而單品則是350円含稅,所以只要吃10道以上就回本。

IMG_3331.jpg

解封後的上野真的能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氣氛,外國遊客真的多很多,到處都能聽到不同的語言。

IMG_3332.jpg

當然這是剛解封時的景象,現在的上野加上有旅遊補助的日本遊客,已經不是這樣的景象。

IMG_3333.jpg

但不管如何,能在這個熟悉的環境裡與台灣朋友相遇,是這兩年多來最大的願望。

IMG_3334.jpg

回到鳥貴族,這幾年來鳥貴族菜單變得不多,頂多就是像綜合牛奶多了草莓口味,還有部分的餐點更新而已。

IMG_3335.jpg

像是鵪鶉蛋山藥鐵板燒一直都是很有人氣的單品,釜飯除了吃到飽時一定會上一份之外,午餐時段也有不少人點來吃。

IMG_3336.jpg

串燒的部分沒什麼改變,點吃到飽的話,大多都會先上幾份貴族燒之類的串燒,還有小菜。這邊還有一個小叮嚀,就是吃到飽最好不要選週六或週日,因為很容易缺食材。像我們第一次是約在週日、結果雞皮串燒、牛肉串燒及豬肉串燒等品項都沒了,吃起來很不過癮。

IMG_3337.jpg

既然舊的品項大家都很熟了,就來說說這一季的新品項,或許會有幾道留在未來的菜單裡。

IMG_3338.jpg

IMG_3339.jpg

IMG_3340.jpg

IMG_3341.jpg

總之第一杯先來個綜合果汁牛奶吧!

IMG_3344.jpg

醬汁雞腿貴族燒算是最安全的一道,也是吃到飽固定會先上的菜色,之後才能加點。不過在這家分店的貴族燒烤得又乾又焦,後來點其他串燒都不太行,感覺分店差異真的不少。

IMG_3345.jpg

別看照片上感覺好像很多汁,其實又乾又硬,我還以為是雞胸。

IMG_3346.jpg

限定菜單:芥末章魚
推薦度:★★★★★☆☆☆☆☆ 5顆星

雖然軟嫩多汁,但老實說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很像是生章魚?很適合搭日本酒,但酒單上的日本酒似乎不多,吃了幾塊後不知道在吃什麼。

IMG_3347.jpg

限定菜單:白姬蝦串燒
推薦度:★★★★★★☆☆☆☆ 6顆星

鳥貴族都有牛串跟豬串了,所以蝦串也很正常。之前點的雞肉串燒都不太行,但這蝦子老實說烤得還不錯,雖然感覺好像不太划算,不過有興趣可以點來吃吃,不會失望。

IMG_3348.jpg

限定菜單:魅惑巧克力牛奶
推薦度:★★★☆☆☆☆☆☆☆ 3顆星

完全不知道在喝什麼的飲料,巧克力怎麼攪都化不開,感覺就像是點了杯牛奶,巧克力醬是不小心掉下去的。做為牛奶是有及格,做為巧克力牛奶不及格。

IMG_3349.jpg

限定菜單:柴魚醬汁醃雞肉串燒
推薦度:★★★★★★★★☆☆ 8顆星

是限定中我很喜歡的一道,多點了三四次,除了本身的雞腿鮮甜肉汁之後還有鰹魚的風味,兩種鮮味並不衝突,搭啤酒超棒。

IMG_3350.jpg

限定菜單:名古屋地雞串燒
推薦度:★★★★★★☆☆☆☆ 6顆星

很有名古屋地雞的風格,就是肉質硬硬的超有彈性。地雞串燒的火候很難控制,這間分店沒有控制得很好,吃起來比雞胸肉還硬,真的很可惜。但其他分店也沒有辦法控制得很好,大家可以賭賭看,說不定會遇到烤得超好的店家。

IMG_3351.jpg

限定菜單:油炸蛋沙拉
推薦度:★★★★★★★★★☆ 9顆星

鳥貴族的炸物品質普遍都還不錯,吃到現在還沒有遇過炸得不好的店家。油炸蛋沙拉上面放的是雞腿絲,一個是美乃滋風味,另一個則是蕃茄醬風味,裡面的蛋沙拉就像塔塔醬一樣,很紮實,調味也很剛好,柔和了外皮的油膩,大推。

IMG_3352.jpg

限定菜單:炸昆布醃雞胸肉
推薦度:★★★★★★★★☆☆ 8顆星

油炸後的雞胸肉軟嫩多汁,又有著昆布的鮮美。雞胸肉清爽解膩,份量不少,是吃起來不會負擔太大的炸雞。

IMG_3353.jpg

限定菜單:醬油美乃滋親雞沙拉
推薦度:★★★★☆☆☆☆☆☆ 4顆星
醬油美乃滋實在太搶味,完全吃不到雞肉的味道。這款沙拉只能建議配酒吃了,單吃真的太膩了。

IMG_3354.jpg

限定菜單:果肉調酒系列
推薦度:★★★★★★☆☆☆☆ 6顆星

口感比較有層次的果汁調酒,個人覺得還好,中場時可以點一杯解膩,但老實說酒下得頗重,請注意不要醉倒了。

IMG_3355.jpg

限定菜單:咖啡牛奶冰淇淋
推薦度:★★★★★★★★☆☆ 8顆星

鳥貴族終於有好吃的甜點了,咖啡苦得剛好,牛奶香氣濃郁,完全打趴另外兩個甜點,很希望這個品項可以留下來。

IMG_3356.jpg

這次總共12個人,點了快200道,很容易就回本。

IMG_5046-2.jpg

限定菜單:雞白湯拉麵
推薦度:★★★★★☆☆☆☆☆ 5顆星

這是第二次吃到飽才補上的雞白湯拉麵,味道一般頗佔胃。據說是有做過改良的品項,我個人覺得湯雖然口感變濃了,但湯色變稀了,味道嘛,沒什麼雞味。

IMG_5047-2.jpg

IMG_5078-2.jpg

在這裡很謝謝朋友帶了台灣的好東西來,會準備珍奇可樂好好回禮的。

店名:鳥貴族 上野中央通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 4丁目 8-6 プラザUビル3階    地圖連結
電話:050-3647-3459
營業時間:月〜金・祝前日 16:00-5:00 土・日・祝日 14:00-5:00
個人平均消費:35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平時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2019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燒烤★★★★★☆☆☆☆☆   5顆星
酒水★★★★☆☆☆☆☆☆   4顆星
醬汁★★★☆☆☆☆☆☆☆   3顆星
氣氛★★★★☆☆☆☆☆☆   4顆星
服務★★★★★☆☆☆☆☆   5顆星

「一個人吃居酒屋好像也挺舒服的。」

好像有人覺得我標題寫得太過頭,還有內心的小劇場居多,這次聽從建議改變文風,以實際紀實來敘述,若嫌無聊,還請大家擔待。

其實會一個人吃居酒屋是在之前上班養成的習慣,有時候就是想靜靜地喝杯小酒,也不太想跟同事主管應酬。

幾年前,有一次到新宿出差時,剛好附近比較便宜的地方就是鳥貴族。想說早點去吃個飯,結果沒想到有一人專用座位,吃起來還滿舒服愉快的。

後來問了身邊的日本朋友,有的日本女生會一個人去吃鳥貴族,有的日本男生跟我一樣,不想應酬也是會一個人去吃鳥貴族。而以前只有新宿三丁目有一人專用座位,現在則是在調布東口店、北赤羽店、新宿3丁目店及岐阜羽島店等等陸續設立的一人專用座位。

這次坐一人專用席很自在,沒有煙味飄過來,上菜也是直接端給你。

想當初來吃的時候,一份只有280円。

IMG_6027.jpg

目前這家新宿的工作人員都是越南朋友,以前語言學校的越南同學有來這邊打工,託他的福,那時候給他招待了不少。現在他早已回國,不知過得好不好呢~

IMG_6020.jpg

IMG_6029.jpg

IMG_6023.jpg

IMG_6024.jpg

IMG_6025.jpg

IMG_6031.jpg

我一個人來吃的時候,這幾年比較少喝酒,大概就是喝綜合果汁。我一直覺得綜合果汁有種我在香港喝楊枝甘露的錯覺,不過比起啤酒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

IMG_6033.jpg

如果要吃飽的話,我通常會點一個釜飯,雖然味道一般,但料還不少。我一般都會配串燒吃,搭起來還算可以。一份298円的釜飯,其實也沒什麼好要求的。

IMG_6036.jpg

由於等釜飯在桌上燒好要30分鐘,我通常會點幾支串燒來吃。像影片裡面的雞腿串燒、雞脖子肉跟雞肝,其實配飯都很好吃。

IMG_6040.jpg

IMG_6044.jpg

其實若把釜飯當作有一點點調味的白飯,這麼想就很棒了說!你可以把肉都蓋在飯上,配著吃剛好就一餐~

IMG_6045.jpg

IMG_6028.jpg

而一個人坐一人專用席真的很舒服,隔壁有日本女生邊吃邊看影片,也不受打擾。還有大叔拿著書邊吃邊看,像是下班後獲得短暫的寧靜。

若你一個人來日本觀光,我覺得可以試試。

說到鳥貴族,其實對我來說,這樣的連鎖居酒屋好像少了點味道。但從它開始開設禁煙店之後,到現在的一人專用席,算是很照顧客人,又不收小菜費。縱使味道上真的很一般,但在經營手法上我個人是很佩服的。

店名:鳥貴族 新宿三丁目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6-7 三和3F    地圖連結
電話:03-6380-1588
營業時間:17:00~5: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平時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鳥貴族、一人專用席、串燒、居酒屋

以下是禁煙席的食記。


IMG_119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燒烤★★★★★☆☆☆☆☆   5顆星
酒水★★★★☆☆☆☆☆☆   4顆星
醬汁★★★☆☆☆☆☆☆☆   3顆星
氣氛★★★★☆☆☆☆☆☆   4顆星
服務★★★★★☆☆☆☆☆   5顆星

在日旅版發了一些文後,慢慢地有時候會收到一些站內信。

像是有人會問:「S小弟,我想帶長輩去吃一些清淡的餐點,池袋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嗎?」我就會回「大大可以參考自然食,或歐舒丹咖啡廳。」諸如此類,或是下面類似的詢問。

Q:「S小弟,我不吃牛肉耶,有什麼可以吃呢?」
A:「大大可以吃 しゃぶ菜,裡面的豬肉品質蠻不錯的,有西班牙豬跟墨西哥豬可以吃。」

Q:「S小弟,要怎麼認識日本女生呢?」
A:「大大,你可以走過去,大方的說 I am from Taiwan. Can you give me your LINE ID?」

Q:「S小弟,要怎麼追日本女生呢?」
A:「大大!追女生,靠的是眼神。」

Q:「S小弟,求救!長輩受不了煙味,又很想帶他們吃居酒屋,怎麼辦?」
A:「大大!有沒有考慮上野最高分的文樂呢?雖然可以抽煙,但是坐在路邊會好一些。」
Q:「S小弟,還是想找禁煙的呢!」
A:「這個,我只能推薦大大去池袋的禁煙鳥貴族,不過這一家個人覺得不便宜,東西還算可以。」

到現在,只要寄信給我的朋友,一律都有回信,希望能把這個紀錄保持下去。

如果你問我:「你最喜歡的居酒屋是哪一間?」我一定會說是やきとり 〇金 ,雖然這一家的串燒小又便宜,一串大約在60日幣。酒則是半小時299日幣喝到飽,給你喝的酒都很有廉價感。裡面煙霧瀰漫,榻榻米感覺髒髒的,來的客人大約都是藍領階級。但這家店給人的氛圍就是你可以放心的喝,喝到暈,喝到吐,也放心的吃。跟朋友可以肆無忌憚的聊天,帶著醉的很重的酒意回去。往往不到1500日幣就讓你快要不行了,可以看到一群朋友喝的臉紅紅的再去續攤,是我少數依然難忘的日本經驗。

但這家說不上好吃,酒雖然有二三十種可以喝,但最後吐出來的都差不多。但氣氛真的是很放鬆,來日本之後,去了六七次有吧。
網誌在此: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9541608

至於鳥貴族呢?個人覺得要不是鳥貴族有禁煙的店,不然很少會考慮到這一家。不過對於不抽煙又怕煙味的朋友,倒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IMG_1186.jpg

鳥貴族禁煙的店有四家,分別在池袋、吉祥寺、澀谷跟神奈川的溝之口。

IMG_1187.jpg

算是在居酒屋裡面少數的創舉,一半是迎合觀光客,一半是迎合學生族群,所以店裡面會吵了一些。

IMG_1185.jpg

目前也找一些禁煙的餐廳,未來再分享給大家。

IMG_1189.jpg

鳥貴族好像大家都很熟了,我就說說自己喜歡吃的菜色好了。此為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IMG_1190.jpg

ミックスジュース:280日幣。就是mixed juice,念起來叫做mikusjuice,算是很多年輕人會點的飲料。也就是綜合果汁加牛奶,裡面還有一些果粒,我覺得算是比較少見的飲料,還在研究怎麼調出這一杯。喝起來味道蠻特別的,之前點了之後,每一次去都會點,雖然鳥貴族我也才去過兩次而已。推薦度:★★★★★☆☆☆☆☆

IMG_1191.jpg

煮玉子とグラノラのさらだ:280日幣。雞蛋生菜沙拉,個人覺得菜還算新鮮,算是在缺少蔬菜的日本生活,少見的點綴。推薦度:★★★★☆☆☆☆☆☆

IMG_1193.jpg

キャベツ盛(おかわり自由):280日幣。可以一直續的高麗菜,高麗菜我吃到現在還算蠻甜的,有時候就吃這個配酒,也蠻有趣的。推薦度:★★★★☆☆☆☆☆☆

IMG_1194.jpg

関西風とり串カツ:280日幣。關西風的炸串,個人蠻喜歡附的伍特斯郡醬,雞胸肉也蠻嫩的,炸皮的部分也剛好。雖然炸皮厚了些,但吸飽了伍特斯郡醬就很美味。推薦度:★★★★☆☆☆☆☆☆

IMG_1195.jpg

やげんなんこつ:280日幣。烤雞軟骨串,個人覺得南池袋這一家烤的還不錯,吃起來焦香又脆,其他家我就不知道了。推薦度:★★★★☆☆☆☆☆☆

IMG_1196.jpg

もも貴族焼(塩):280日幣。個人覺得鳥貴族的醬燒太鹹了,奇怪,二郎我都吃的下了,怎麼會?我覺得鳥貴族的醬油很死鹹,醬燒在烤的時候刷了好幾層,鹹味又更加濃縮了。反而鹽味的算還可以接受,肉質的部分就普普了,大概就台灣一般常見的雞肉等級。推薦度:★★★★★☆☆☆☆☆

IMG_1197.jpg

トリキのチューリップ唐揚:280日幣。三隻炸小雞腿,吃起來還蠻多汁軟嫩的,調味則是偏淡。算是還蠻清爽的炸雞,個人覺得可以點點看。推薦度:★★★★★☆☆☆☆☆

整體來說,鳥貴族的餐點就是中規中矩,論肉質也沒有比較好。遠遠輸給鳥良商店一大捷,價位的部分多少也算偏高。很多一串79日幣到100日幣的店,很多都比鳥貴族好吃。不過鳥貴族有少見的禁煙店面,基於這點,多少可以有時候列入考慮。另外,個人覺得這一家的服務還不錯,服務生都很可愛,偶而也有中文服務,收盤子也收得很快。

店名:鳥貴族 池袋グリーン大通り店 
地址:南池袋1-26-2 近代グループBLD. 4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71-2257   
營業時間:17:00~5: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普普,調味略弱了一點,但不喜歡煙味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平時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