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1.29.3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油炸★★★★★☆☆☆☆☆
配菜★★★★★★☆☆☆☆
米飯★★★☆☆☆☆☆☆☆

曾經聽過一個日本老牌的美食評論家這樣一說:

「好吃的豬排飯很多,如同穿著華麗又身材曼妙的女人比比皆是。這些女子的臉蛋跟胸部更是不用說,但在治裝跟保養上一定要花上不少心力跟費用。而成藏的豬排就像是胸部不大,略施脂粉的日本女人,用著最精簡的裝扮凸顯自己的天生麗質,給人一種能觸動內心的美感。」

所以吃完成藏的豬排之後,我的內心有被觸動了嗎?很遺憾的沒有,反而讓我有一種走在鋼索上的心驚膽跳。不過我可以很大聲的說,雖然不是頂級美味,但十分值得。或許你會贊同我,也或許你覺得這豬排飯是人間美味,更或許你覺得這豬排飯油膩噁心。不過每個人都沒錯,這也是我們存在在這裡的意義。我們該學著什麼都不害怕,因此慢慢可以作一個真實的自己。

這是第五間我吃到的日本第一,未來,會有更多更多的在日揪團。如果真的好吃,回鍋又何妨呢?

IMG_1163.jpg

成蔵的店面不大,就在巷子的轉角,整間店就在地下室。地下室的店,除了比較安靜之外,油煙與通風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IMG_1166.jpg

很少看到這樣金屬風格的招牌,看來成蔵的店主們,很有自己的想法。

2016-07-05 11.03.18.jpg

成蔵的飲料還不少,一口豬排,一口飲料,不管是啤酒還是可樂,想必都非常合適。

2016-07-05 11.04.16.jpg

調味料附上了岩鹽、無油醬汁跟豬排醬,個人覺得敢附上岩鹽的店家,多少對自己家裡面的肉質有些自信。

2016-07-05 11.15.17.jpg

廚房的空間不大,十分簡單。唯一可惜的是排油煙的設備不是很好,吃完之後身上吸附了淡淡的一層油煙味。

2016-07-05 11.29.00.jpg

雖然排隊只等了五分鐘,但在裡面等了十多分鐘才炸好。看這顏色炸的不是很深,甚至可以說是淺炸。其實豬排淺炸也不是不行,算是很大膽的作法,多一分少一分都很危險,令人有一種走在鋼索上的感覺。不過這家是日本第一,想必對這樣的炸法很有自信。

2016-07-05 11.29.47.jpg

霧降高原豚ロースかつ(120g)定食:1100日幣。這名字一聽就感覺有著很不簡單的豬肉,另外美食評論家提到,在脂肪的部分加上岩鹽一起吃,除了原有的脂肪甘甜味之外,更能引出獨特的油脂香氣。我先喝了一口湯,味噌湯加了魚肉與大量的蘿蔔洋蔥,蔬菜的鮮甜味很能解膩。白飯的部分有點濕軟,不少米粒軟黏在一起,口感有點糊成一團,非常可惜。這樣的白飯,甚至沒有臺灣的福勝亭來的粒粒分明。兩碟醃菜、馬鈴薯沙拉跟高麗菜絲都在水準之上,尤其高麗菜絲很新鮮,每一口都能在纖維內吃到多汁的口感,搭上無油醬汁更是畫龍點睛。

2016-07-05 11.30.59.jpg

個人覺得里肌肉就該有上面一小塊的脂肪,那塊脂肪,豐富了整個里肌的美味。我吃了一口肉之後,大概就能瞭解為什麼炸色那麼淺了。因為不讓過多的油耗味蓋過豬肉本身的甘甜,但這樣其實很危險。炸色太淺,很容易讓麵衣太油,不夠酥脆,因為溫度不高。而太深,容易讓油耗味蓋過豬肉的味道。在炸豬排的時候,我想廚師就像在走鋼索一樣的小心翼翼。不過你可以看到切口靠近豬肉的地方有點潮濕,而麵衣有點不夠酥脆,多少有點膩口。我試著壓了一下麵衣,果然可以壓出不少油來。但肉質就真的無話可說了,脂肪的部分十分甘甜,瘦肉的部分不乾不澀,我也發現了為什麼豬肉味變的柔和的秘密了。推薦度:★★★★★★☆☆☆☆

整體來說,霧降高原豚由於在飼料中加入了薑黃,自古以來,薑都是去除豬肉臭的好用調味料之一。用這個餵養豬隻,的確是再合適也不過。雖然豬肉的肉質不錯,但也沒有到非常頂級,在台灣大概也是香草豬的等級。但是!以這樣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的肉質與份量,的的確確有日本第一的標準。但美味的話,依然稱不上頂級。醬汁的部分,也不如新宿的豬排來的獨特。

那麼下次我們去吃第四名的とん太跟丸一吧,要不要一起來呢?

店名:成蔵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1-32-11 小澤ビル地下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380-3823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
個人平均消費:1100元日幣到216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十分不錯,油炸跟米飯有點可惜,油煙味稍重,想吃好吃豬肉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10:45或17:30之前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