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20.11.5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雖然是女性偏愛的沾麵,但還是有點太鹹了。

曾經是拉麵一級戰區的池袋,似乎已經停戰許久,每一間拉麵店的分數都差不多,因此多少也失去了一點競爭力。雖然花樣跟特色都不一樣,但實際去吃了之後,多少會發現彼此的發展殊途同歸。

這次來到舊區役所附近的沾麵店,這一家常常看到有不少人在排隊。我來到池袋的時候,那時候舊的區役所依然被附近的住民使用中。現在新的區役所又大又氣派,不過多少少了一些日式老建築的味道。但是依然不變的還是那些在舊區役所附近玩Cosplay的人們,每逢假日依然盛裝打扮前往。

2016-06-24 19.51.29.jpg

狸穴的菜單就放在店門口,排隊的時候可以非常清楚地看的到各個品項。這裡有個小提醒,就是排隊前要先去買餐卷喔,不然美艷的服務生來收餐券的時候,會有點不好意思。

2016-06-24 19.51.37.jpg

店面小小的,白天反而不如夜晚那麼顯眼,在池袋的拉麵店,每一間都很有特色。

2016-06-24 19.58.59.jpg

門簾上就寫著沾麵,看來對自己的沾麵很有自信。

2016-06-24 20.10.44.jpg

特製沾麵:1000日幣。沾麵的湯呈現焦糖的色澤,上面浮著一層薄薄的油脂。切成碎塊的洋蔥在湯裡面飄著,筍乾沈在湯的底部。麵上面有海苔跟幾片燒過的叉燒,還有一片小小的魚板。我先吃了一口麵,彈性不高,只有微微的麵粉香。沾了一口湯之後,淡淡的魚介香味配著濃後的醬油香很合適,不過也因為太過強調醬油香氣,造成湯的味道有點偏鹹。叉燒烤的很有焦香味,多少能緩解一點鹹味,但整體還是太鹹了。後來加湯的時候,有加了一點柚子皮,但還是蓋不過鹹膩的味道,最後湯還是沒喝多少便放棄了。推薦度:★★★★☆☆☆☆☆☆

2016-06-24 20.11.41.jpg

整體來說,這一家在池袋很受女性歡迎,不管什麼時候去吃都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女性客人。或許跟其他家的麵比起來,比較不那麼油膩。但醬油的鹹香的的確確是大過於魚介的鮮香,看來日本女生吃的口味也是很難想像的。

店名:馳走麺 狸穴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2-2 小川ビル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2-4055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還算可以,湯頭偏鹹香,魚介鮮味不足,但少油,想吃不那麼油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或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