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烹調
★☆☆☆☆☆☆
氣氛
★★☆☆☆☆☆
服務★☆☆
環境★☆☆

今年二月的時候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家族旅遊,整個家族旅遊都在南投進行。重溫了我當初唸書時的熟悉感,畢竟在南投待了兩年多的我,很多景色歷歷在目,讓我想起了許多回憶。

我想到從前在唸書時,只要心情有點悶就會去日月潭騎車繞一圈。現在年紀大了,發現騎車繞一圈還真的挺累人的。不過那時候沒什麼錢,很多餐廳就沒辦法試試看。剛好這次參加家族旅遊,就把想吃的餐廳吃過了一遍。

好像人的年輕時光好像都在製造遺憾,年紀大了之後就一直往著遺憾追去。

IMG_7870.jpg

餐廳外有著一隻白鹿,傳說裡面,原住民的勇士追著白鹿,而發現了日月潭這個好地方。從此在這裡,延續後代。

2016-02-27 11.15.36.jpg

不管人多人少來這裡,都有合適份量的配餐,一個人來吃也沒有什麼問題。

2016-02-27 11.15.49.jpg

餐廳外面用竹子作為裝飾,都是蠻有山居時光的氛圍。瑪蓋旦在邵族的語言裡面,是很漂亮很棒的意思,在日月潭旁用餐,景色能不漂亮嗎?

2016-02-27 11.16.12-2.jpg

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但氣溫不高。坐在潭邊看著水波蕩漾,心底也輕鬆了起來。

IMG_7855.jpg

看到船在潭面上飄著,突然有一種張孝祥寫的:「滿載一船秋色,平鋪十里湖光」那樣風光綺麗的感覺。

IMG_7856.jpg

第一道上的是蒸籠,我很好奇,原來是竹葉蒸飯。

IMG_7859.jpg

竹葉蒸飯:合菜菜色。竹葉蒸飯上面放了素火腿、銀杏跟香菇,米粒吸飽了竹葉的香氣。吃起來鮮香可口,感覺也加了一些高湯下去拌飯一起蒸。溫潤不黏口的米粒吸滿了鮮甜的湯汁,搭上竹葉的香氣,令人十分難忘。推薦度:★★★☆☆☆☆

IMG_7860.jpg

鮮菇雞湯:合菜菜色。用了許多山上的菇類所熬煮的微濃稠雞湯,喝起來都是菇類的鮮香。濃稠的口感讓滋味更凝聚,雞肉也很鮮嫩。推薦度:★★★☆☆☆☆

IMG_7862.jpg

炸溪魚與鹹豬肉:合菜菜色。溪魚的部分炸的很酥脆鹹香,不過還是有一些刺沒有炸酥,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鹹豬肉的部分中規中矩,不過有著在地的優勢,除了鹹香之外,特別緊實彈牙。推薦度:★★☆☆☆☆☆

IMG_7864.jpg

高麗菜炒半天筍:合菜菜色。由於離產地近,蔬菜都十分新鮮,吃的出鮮脆跟甜香。彷彿是清晨剛採收的菜蔬般,還有著露水的香氣。推薦度:★★☆☆☆☆☆

IMG_7866.jpg

總統魚:合菜菜色。總統魚是生長在日月潭的一種鯉魚。吃起來雖然沒什麼土味,雖然肉質鮮嫩,但沒什麼味道,主要還是吃調味料居多。魚肉的部分沒有滲入醬油鹹香,有點可惜。推薦度:★☆☆☆☆☆☆

IMG_7854.jpg

這次吃的都是小米白飯,有著小米特殊的香氣與味道,倒是十分新奇,在日本幾乎吃不到這樣的食物。

IMG_7867.jpg

化骨豬腳:合菜菜色。豬腳的皮滷的很鹹香,也很有彈性。不知道是不是用壓力鍋長期燉煮,骨頭的部分酥軟可食。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豬腳,著實令我驚訝不已。整體口味偏微辣,但鹹香的骨頭跟充滿醬味的肉與皮,令人吮指。推薦度:★★☆☆☆☆☆

IMG_7867.jpg

要煮到連骨頭都很好入口,看來真的要下一番功夫。

2016-02-27 11.38.17 HDR.jpg

馬告烤竹雞:合菜菜色。我一直很喜歡馬告這個香料,淡淡的檸檬香氣,對很多肉類都很適合。竹雞的肉質很嫩,搭著香料吃的出野味,果然靠山吃山十分合適。推薦度:★★☆☆☆☆☆

2016-02-27 11.45.48.jpg

山藥雞湯:合菜菜色。這一道菜就特色稍微少了一些,由於山藥本身也是很清淡的食材,前面又已經有一道雞湯了,所以在感覺上就略微普通,但在食材跟口味上也是很紮實的呈現。推薦度:★☆☆☆☆☆☆

2016-02-27 11.34.22 HDR-2.jpg

龍鬚菜:合菜菜色。由於在產地附近,也是十分新鮮,吃的到菜的鮮甜。纖維的部分也很好入口,不會太老。推薦度:★★☆☆☆☆☆

2016-02-27 11.36.56-2.jpg

酒蒸蝦:合菜菜色。用的是白蝦,蝦肉味道偏淡,但本身的酒味濃厚,倒是襯托出了一點鮮甜。推薦度:★☆☆☆☆☆☆

2016-02-27 11.47.31.jpg

甜點:合菜菜色。甜點的部分就是果凍與麻薯,感覺都是現成的,味道就普普通通了。推薦度:☆☆☆☆☆☆☆

整體來說,針對山產的部分可圈可點,尤其是湯類跟野味的部分很不錯。總統魚似乎就是普通的蒸魚,話題性還是大過於實質口味。但竹雞、鹹豬肉跟豬腳口味十分獨特,鮮菇雞湯更是濃郁鮮甜,下次來日月潭玩,不妨試試看。

店名:瑪蓋旦風味餐廳
地址:
台灣南投縣魚池鄉豐年街4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9285 0523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到晚餐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台幣到4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竹雞、鹹豬肉跟豬腳口味十分獨特,鮮菇雞湯更是濃郁鮮甜,下次來日月潭玩,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平時下午人較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