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5.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這是第四家睡過頭趕行程的最後一家了,後來仔細一看,發現其實在日本吃過的吃到飽還不少,索性就先整理一篇起來。

這一間我常常推薦給朋友,因為有著蔬菜跟肉類吃到飽。當朋友過來東京玩一陣子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蔬菜攝取不足。問我有什麼便宜又可以吃肉吃菜吃到飽的店,我往往會帶他們來吃這一家。

這一家一樣是連鎖店,全日本都有,也是一間很好找的店。早上11點的時候店就開了,如果你沒吃什麼蔬菜,又睡過頭了,來吃這一家清淡的火鍋倒是很不錯。這一家的食材很新鮮,也常有三元豚或媲美伊比利豬等級的豬肉吃到飽。

2016-06-09 11.03.47.jpg

除了蔬菜之外,肉類的話依照等級有國產牛跟一般牛肉,豬肉通常會有特殊品項吃到飽,之前是媲美伊比利豬的西班牙黑豬肉,這次的是三元豚。

2016-06-09 11.03.53.jpg

不想吃肉吃到飽,只想吃野菜吃到飽的也有簡單的商業午餐喔。

2016-06-09 11.04.00.jpg

之前是柚子膠原蛋白的鍋,這次是鹽麴鍋,每一季都有不一樣的食材跟湯底。

2016-06-09 11.06.20.jpg

之前是推出比伊比利豬還好的西班牙黑豬,這次是墨西哥產的三元豚。

2016-06-09 11.23.10.jpg

綜合品項:蔬菜區。雖然都是日本常見的蔬菜,但新鮮度都很夠。切片也切得很漂亮,也有特別挑選過。推薦度: ★★★★★★★☆☆☆

2016-06-09 11.23.15.jpg

菇類跟洋蔥都很鮮甜,過去還有飲料區跟白飯中華麵,與佐料。因為有人就不好意思拍了,食材都很新鮮。

IMG_0846.jpg

我很喜歡吃日本的野菜,像是春菊與白菜。在天婦羅裡面有時候會有炸春菊,特殊的清香味十分解膩。

IMG_0847.jpg

綜合品項:湯底。這邊有不少湯底可以選擇,大多都是日式風味的。我選了梅子鹽麴跟壽喜燒,壽喜燒的醬汁甜香不死鹹,梅子鹽麴則充滿了梅子清香。推薦度: ★★★★★☆☆☆☆☆

IMG_0851.jpg

綜合品項:雞肉丸子。加入了香料跟野菜的雞絞肉丸子很清爽,在高湯裡面吸飽了湯汁格外可口。推薦度: ★★★★★☆☆☆☆☆

IMG_0852.jpg

綜合品項:國產豬肉。國產豬肉是以梅花肉片的方式呈現的,吃起來沒什麼特別,肉味不重,也稍微硬了一些。算是沒什麼特色的肉品,我吃了一盤就沒再加點了。推薦度: ★★★★☆☆☆☆☆☆

IMG_0854.jpg

綜合品項:三元豚。肉質非常有彈性,煮熟後的豬肉還是多汁可口。本身的肉質很不錯,吃在嘴裡也都是滿滿的鮮甜味。個人認為比之前的伊比利豬還好吃,之前得伊比利豬的豬肉味有點重。這次的三元豚豬肉味淡了許多,吃起來更佳香嫩。推薦度: ★★★★★★☆☆☆☆

IMG_0855.jpg

這邊的蛋也是吃到飽的,不夠也還可以要。蛋的品質還蠻不錯的,幾乎沒有蛋腥味。

IMG_0857.jpg

旁邊也有撈油的器具跟收集壺,不喜歡浮一層油的朋友,趁水滾的時候撈一撈就乾乾淨淨。

IMG_0859.jpg

綜合品項:美國牛肉。油花偏多的美國牛肉,煮壽喜燒蠻合適的,因為油脂大部分都被煮掉了。微微鹹甜的醬香搭配著肥肉的部分略可解膩,瘦肉的部分也是充滿肉汁與鮮甜。可惜有些部分肥肉實在太多,吃多了還是覺得有點膩口。推薦度: ★★★★★☆☆☆☆☆

2016-06-09 11.17.30.jpg

整體來說,其實肉類的部分搭著大量的蔬菜吃,都蠻能解膩的。しゃぶ菜的蔬菜部分普遍都很新鮮,湯底的味道也很實在,沒有偷工減料。不管是菜還是肉,煮的時候吸飽了湯汁,更能襯托出食材原來的風味跟口感。價位上面也還算親民,一個人約1499日幣起跳。若不想花那麼多錢,中午套餐也有不到1000元的定食。想多吃點菜,或睡過頭趕行程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

店名:しゃぶ菜 ヤマダ電機LABI1日本総本店 池袋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5-7 ヤマダ電機LABI1日本総本店池袋 7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53-2771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蔬菜新鮮可口,特定豬肉品項驚豔,想多吃蔬菜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上午及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睡過頭趕行程的東京早午餐
mango tree cafe:日式泰風,香辣有勁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1023413 
Shakey's:日式風味,披薩薄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1935482
はーべすと自然食:日式風味,長輩熱愛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4355804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