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今年2016年初回了老家一趟,剛好趕上老朋友的聚會。那幾天天氣不是很好,天空陰陰的,也不算很冷,涼涼的很舒服。

朋友們知道我從日本回來,便邀了我來到警察總局附近的昕壽喜燒聚聚。警察總局附近算是老彰化人的聚餐回憶了,那裡曾經有不少吃到飽的店,像是麻辣火鍋什麼的。當然彰化喜宴的頭馬富山依然屹立不搖,但周圍的餐廳在這幾年來卻換了好幾輪。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家素食自助餐,我記得叫蓮村吧。十多年前,蓮村收了之後,我好像就沒有在彰化吃到那麼好吃的素食了。

IMG_8423.jpg

昕壽喜燒聽說已經開了一段時間,不過招牌看起來十分嶄新,像是這陣子才開的店。

IMG_8424.jpg

價位的部分我覺得在彰化市算是剛好,相對台中跟台北的價錢有比較便宜一些。不過吃到飽這種餐廳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多少錢就吃到多少等級的食物。

IMG_8427.jpg

這些就是實際上的說明囉,個人覺得雖然算是CAB等級,但CAB等級裡面還有分各種等級,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已經不苛求了。

IMG_8430.jpg

再來就是壽喜燒的作法,個人覺得壽喜燒吃三個部分,分別是鍋子、醬汁跟肉質。

IMG_8432.jpg

這介紹就自己看囉,就是在講壽喜燒的歷史。

IMG_8435.jpg

看著上面的料,我覺得臺灣的壽喜燒店好像跟火鍋店差不多了。不過日本的不少連鎖火鍋店也是這個樣子,把壽喜燒跟火鍋結合在一起。

IMG_8443.jpg

基本的火鍋料都有,種類算中規中矩。

2016-03-13 14.13.59.jpg

店內都是以紅色系作為裝潢,這次剛好吃到下午休息的時段,所以人稍微少了一點。

2016-03-13 13.14.24.jpg

飲料的部分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沒什麼特別之處,就一般般的糖水飲料而已。

2016-03-13 13.14.30.jpg

沾醬倒是不少,不過習慣吃壽喜燒的傳統調味,就是沾蛋汁吃而已。

2016-03-13 13.14.34.jpg

火鍋醬料這邊沒有用過,就沒什麼特別心得了。

2016-03-13 13.48.14.jpg

沾生蛋很考驗蛋的新鮮度,如果一點點不新鮮,還蠻容易拉肚子的。

2016-03-13 12.30.07.jpg

電磁爐的火力還蠻強的,我習慣先煮點蔬菜墊墊胃,再吃肉。

2016-03-13 13.35.12.jpg

安格斯雪花牛:吃到飽肉品。雖然油花夠多,看起來也很新鮮。但在鍋子裡面涮了幾下後,不知怎麼的,口感上有點乾澀。壽喜燒醬汁的部分也不夠濃郁,缺少了醬汁應該有的甜味。醬汁太少沒味道,太多又有點死鹹。牛肉原來的肉味也不是很重,感覺肉質真的很普通,沒有安格斯牛肉特有的熟成風味。推薦度:★★★★☆☆☆☆☆☆

2016-03-13 12.29.58.jpg

紐西蘭雪花牛:吃到飽肉品。由於油脂比安格斯來得更少,所以簡單涮兩下後便起鍋。也跟安格斯牛肉有著同樣的問題,吃起來也是澀澀的偏乾。不過因為本身油脂更少,所以肉質乾澀的問題更為嚴重。醬汁還是一樣有老問題,點了一次後就沒有再加點了。牛肉味也不重,紐西蘭牛肉淡淡的草香味也吃不太出來。推薦度:★★★☆☆☆☆☆☆☆

2016-03-13 12.55.51.jpg

培根肥牛五花:吃到飽肉品。培根肥牛五花的口感就好很多了,雖然瘦肉還是偏乾。但本身油脂夠多,瘦肉部分多少吸了一些肥肉的湯汁。吃起來肉質軟嫩,肉汁較多。由於肥肉的部分較多,風味多少也重了一些。那時候鍋裡面的醬汁比較重口味一點,配著肥肉還蠻解膩的。推薦度:★★★★★☆☆☆☆☆

IMG_8449.jpg

蛋的部分好像有點冰太久了,打蛋的時候化不太開。因為肉質偏乾,所以加蛋好像也沒有起多大的作用。其他的肉品也有點過,但也都是偏乾,所以沒什麼印象。但還算新鮮,沒什麼腥味。

IMG_8450.jpg

蔬菜的部分甜味不重,新鮮度也還好。吃起來就普普通通的感覺,湯汁到最後有點死鹹,還是建議蔬菜早點煮比較好

2016-03-13 14.00.09.jpg

。整體來說,與其說是壽喜燒,不如說是鹹醬油煮肉比較合適。本身壽喜燒的醬汁有點偏鹹,柴魚香跟甜味都不太夠。增加醬汁的份量之後,只有變的更鹹。我覺得如果點火鍋來吃似乎是更不錯的選擇,口味上也比較好調整。服務的態度還算可以,上菜沒有漏單,但肉質的部分似乎沒有當初外面招牌說的那麼好,這個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店名:昕壽喜燒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676號1樓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7 279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50
個人平均消費:4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普通,壽喜燒醬汁偏鹹,建議吃火鍋較能調整口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十二點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