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7.54.5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高湯★★★★★★☆☆☆☆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2014年來過東京的大學同學,最近在市場上發現跟臺灣價差到上萬的電器。由於這個電器不大,一次可以帶十幾個。今年年初又過來東京補貨,來了池袋買完東西後,便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便帶著他來到這一家標榜著濃厚雞湯拉麵的店裡,來享用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會知道這家拉麵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曾經住在這家店附近,有一陣子看著這家店門前排的滿滿都是人,便對這一家拉麵產生了興趣。

IMG_0115.jpg

這一家就在東池袋風俗區的旅館後方,店面算中等,但招牌倒是很顯眼。

IMG_0116.jpg

這邊點菜的方式是用餐卷的,價位上大多都在700日幣到900日幣之間。

IMG_0117.jpg

之前來吃的時候還沒有沾麵,只有白湯跟紅湯。不過原來的拉麵沒有附蛋,加一個蛋要100日幣。

2016-05-07 17.50.23.jpg

價位上大概就是這樣,也可以另選自己要增加的料,如雞叉燒或雞飯等等。

2016-05-07 17.50.30.jpg

不像一般的拉麵店,會附上加在湯裡面的醬油,看來是對自己的湯頭很有自信的店。

2016-05-07 17.51.06.jpg

店裡面不大,中間只有小小的走道,能坐的位置也不多。

2016-05-07 17.51.38.jpg

牆上也有掛衣服的衣架,其實吃完一碗拉麵還蠻熱的,可以想像不想穿著厚厚的大衣吃。

2016-05-07 17.55.00.jpg

白鶏ラーメン:700日幣。我和朋友點的都是白鶏ラーメン,湯上面有著薄薄的雞油,濃郁的雞湯味撲鼻而來。蛋上面有炙燒了一個雞的圖案,還蠻有趣的。推薦度:★★★★★★☆☆☆☆

2016-05-07 17.55.05.jpg

湯的部分喝起來不是水水的,而是較為濃稠的口感。有點像是比較稀一點的粥,感覺煮出了不少雞皮跟雞骨的膠質。口感更為醇厚,而湯的味道就是專注在雞湯香,有一種在喝濃雞湯的感覺。而鹹味不重,雞湯從嘴巴滑到喉嚨,非常順口。

2016-05-07 17.55.27.jpg

麵的部分很有咬勁,泡了一陣子之後還是很有彈性,粗細度也剛好。溏心蛋的蛋白部分醬油味很香,蛋黃的部分也鹹香有味。雞叉燒的部分滑嫩順口,外排也微微滷烤過,搭配面一起吃味道剛好。

整體來說,這家拉麵店的麵跟湯都表現不俗,尤其湯的部分不會太鹹。雖然喝起來有點濃稠,但還是以雞香味為主。湯底的部分喝得出來是單純用雞下去熬的,沒有其它的雜味。吃膩了豚骨拉麵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店名:鶏の穴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9-20 慶太ビル1F
電話: 03-3986-2811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晚上22:00 湯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本身口感有彈性,湯味不鹹有濃郁的雞鮮味,初次來吃建議點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需要排隊三到五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