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雖然這是睡過頭趕行程的第三家餐廳,不過我常常推薦這一家給朋友。

有時候有些版友會問我,要帶父母或長輩們來日本玩,要找什麼餐廳比較好。像是燒肉吃到飽可能太油膩,甜點吃到飽又負擔太大,又有些長輩不吃生食,居酒屋煙味又太重等等。我往往會跟他們推薦這一家,每次他們吃過之後,幾乎沒有人跟我抱怨過。雖然這一家的料理口味清淡,但的的確確是很道地的日本家庭料理,對健康也很好,很適合長輩們一起同行用餐。我剛來日本的時候,這裡也是我聚餐約會的選擇之一。

2016-04-13 15.59.41-2.jpg

其實はーべすと自然食都是用當季的盛產的蔬菜水果跟肉類作為料理,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主題,菜色也很多變。價位的話,午餐是1499日幣。

2016-04-13 15.59.47-2.jpg

這一季的主題是春天,外面滿滿都是品項的食物模型,看得出來有很多料理可以嘗試。主要分為和食區、洋食區、炸物區、飲料區、生菜區、煮物區跟甜點區,每一區的品項都很多。

2016-04-13 15.59.57-2.jpg

除了春季的食材之外,這次也主打高湯系列的料理,其實還蠻適合上了年紀的長輩吃。

2016-04-13 15.00.40-2.jpg

和食區的一個角落,大概這是和食區五分之一的品項,我也沒有每一區都拍照,好吃的東西要自己去發掘,不是嗎?

2016-04-13 15.00.45-2.jpg

炸物區,炸雞也是很有日式的風味,吃的出來有醃過再炸。

2016-04-13 15.00.51-3.jpg

炸物區,野菜天婦羅的品項也不少。

2016-04-13 15.03.01-2.jpg

飲料區,大多都是果汁、茶跟咖啡,沒有汽水。

IMG_9370.jpg

整體的裝潢也是很日式,提前預定的話,也有包廂可以選擇。

IMG_9369.jpg

綜合品項:和食區。這邊的肉類大多是雞肉、豬肉跟魚肉。新鮮度的部分都很不錯,調味的話用了不少味噌跟柚子香料。大多都是吃食物的原味,豆類製品跟蔬菜都很新鮮。推薦度:★★★★★★☆☆☆☆

IMG_9371.jpg

綜合品項:炸物區。炸物的部分炸皮較厚,蔬菜天婦羅的部分微微油膩,炸雞的部分有醃過,醬油香搭著多汁的雞腿肉很合適。推薦度:★★★★★☆☆☆☆☆

IMG_9374.jpg

綜合品項:生菜區。除了新鮮的蔬菜之外,也提供了不少的堅果,看來餐點都是以健康導向設計的。推薦度:★★★★★☆☆☆☆☆

IMG_9376.jpg

綜合品項:和食區。因為品項眾多,就不一一詳述了,其實你會發現大概有20到30項的餐點,我幾乎都吃過了一輪。

IMG_9378.jpg

綜合品項:和食區。其實這還不是全部的品項,不過也幾乎吃過一遍了。其實他們烹調的手法也都很簡單,有時候我也會來這邊學一些料理的手法跟調味。

IMG_9380.jpg

綜合品項:洋食區。洋食區的部分這一季以燉菜為主,義大利麵的部分調味也很夠,有用到奶類製品的餐點香氣也很足。推薦度:★★★★★☆☆☆☆☆

IMG_9382.jpg

綜合品項:甜點區。甜點區從我以前吃到現在都沒什麼變,有些因季節調整的品項在變而已。不過右下角的豆乳幕斯,真的是我吃過很有創意的餐點。推薦度:★★★★★★★☆☆☆

IMG_9384.jpg

綜合品項:甜點區。最後就來一碗抹茶白玉吧,抹茶的香氣很足也很濃,白玉溫潤順口,紅豆泥微甜。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一家的料理沒什麼好挑剔的。品項很多,你不喜歡吃這個,還有很多可以選擇。食物也都能吃到原味,雖然食材的部分都是日本常見的食材,再烹調跟調味上的確有不少的巧思。而健康導向也很適合老人家跟長輩來吃,氣氛也很舒服。由於在百貨公司裡面,日本屁孩不多,也能好好靜靜的用餐吃飯。都內也有很多連鎖店,也不是很難找的一家店。

店名:はーべすと ルミネ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 1-11-1 
電話: 03-5954-8152
營業時間:11:00-17:00午餐部分
個人平均消費:1499元日幣
對我來說:食物清淡原味,日式調味手法紮實,以健康為導向,帶著長輩或趕行程睡過頭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可能要排隊,平時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睡過頭趕行程的東京早午餐
mango tree cafe:日式泰風,香辣有勁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1023413 
Shakey's:日式風味,披薩薄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193548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