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2.jpg

2020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服務★★★★☆☆☆☆☆☆ 4顆星
種類★★★★☆☆☆☆☆☆ 4顆星
氣氛★★★☆☆☆☆☆☆☆ 3顆星

「五反田無力地一笑,笑得如同夏日黃昏從葉片間灑進的最後一縷餘暉。『老兄,你有在Shakey's看過任何名人嗎?』」 - 舞·舞·舞, p.351

2014的初夏,我在Lang-8上面跟語言交換的筆友說起我看「舞、舞、舞」的心得,在往來幾次之後,她說「或許你可以一起加入我們的村上俱樂部。」那時正值三十代前半的我對於所謂的村上俱樂部十分好奇,本以為都是一群年輕的大學生,實際見面之後,發現大多都是三十後半與四十前半的人士。

或許有了大家快樂的約定語,如同MICKEY MOUSE一樣,而我們的共同語言是尋羊三部曲跟「舞、舞、舞」。這個小團體並不怎麼排斥外人,就算有時語言不通,我們都能在夜晚的爵士樂酒吧找到連結。

我們那時候的行程有時是這樣的,我們總在澀谷的Shakey's吃午餐,午後就到明治神宮野球場看球,到了晚上我們就到JAZZ CAFE BAR DUG,在酒精的催化下,語言不通就像是可以輕易突破的透明泡泡薄膜般。

總之,那是一個不聽Chillwave就無法冷靜下來的2014年夏天。

IMG_9123.jpg

Shakey's依舊受到現在的年輕人熱愛

我們一致認為澀谷的Shakey's是小說裡的原型,因為在人多的時候,還真的需要費一番功夫才能走到飲料吧台點上一杯啤酒。店裡的裝潢似乎是剛開店時留下來的,包含服務人員也是,可以不時看見上了年紀的吧台人員仔細的分裝還沒用完的飲料。

IMG_9125.jpg

Shakey's在日本至今已邁向四十個年頭

村上俱樂部在2019年解散了,但這些朋友都在私底下有聯絡。我們那時總笑著說「或許再過幾年,我們會懷念起2014年也說不定」,沒想到現在我們就開始懷念了。

太太對於Shakey's的回憶與我不同,她總在那裡度過不算短的學生約會時光,有時是披薩,有時是高過頭的華麗聖代。至今仍有不少學生來Shakey's單點聖代,每每看到時總覺得那像八〇年代的厚底鞋一般。

IMG_9126.jpg

Shakey's以美式風格為主,有許多自我風格的口味

在一九四〇年左右進入日本的披薩大多為傳統的義式披薩,那時的披薩中規中矩,以貼近義大利傳統風格為主。至今若您要吃義式的傳統風味,CUOMO系列是很不錯的平價選擇。而在四十多年前美式披薩陸續進入後,美式披薩陸續在日本開枝散葉,Shakey's就是其中之一。

若你只喜歡傳統的義式披薩,老實說Shakey's並不適合你。它無論是餅皮還是風味都與傳統的不太相同,論細緻度也不高,但若你喜歡嘗試新口味,倒是可以試試。像上圖中的美式漢堡披薩,吃起來真的像放了一個漢堡在披薩上。

IMG_9127.jpg

Shakey's還有一個經典,就是炸馬鈴薯塊

IMG_9128.jpg

Shakey's的炸馬鈴薯塊幾乎已成為不變的菜色

說到日本人對於Shakey's的回憶,大多人記得的反而不是披薩,而是幾乎沒變過的經典菜色「炸馬鈴薯塊」。切的有點厚度的馬鈴薯炸得外皮酥脆,內裡的鬆軟甜味一下子就在嘴裡蔓延開來,外皮酥脆的口感帶著一抹香氣。

IMG_9129.jpg

Shakey's也常跟各種品牌合作

這次匆匆一訪,嚐到了Shakey's跟Costco常見的JOHNSONVILLE熱狗合作推出的熱狗香腸,用料頗不客氣,大概兩三片就能嚐到一整條香腸,這也是Shakey's的賣點之一。

IMG_9132.jpg

Shakey's的甜披薩十分受歡迎

先前提到了Shakey's的炸馬鈴薯塊是經典菜色,除此之外,這裡的甜披薩口味也堪稱經典。至少在我吃Shakey's的六年之間,一定都會有肉桂蘋果跟香蕉巧克力這兩個口味。就甜食來說著實不差,但若要稱為披薩,那就見仁見智了。

若你曾為了王家衛去香港走了一圈,老實說連我在內,這樣的人還真不少,那麼Shakey's或許可以給你除了食物之外的附加意義。

店名:シェーキーズ 渋谷宇田川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2-15 ビア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 03-3476-2071
營業時間:10:30-17:00午餐部分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可能要排隊,平時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IMG_991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第一次知道Shakey's披薩店是在高中的時候,那時候根本沒去過日本,是偶然讀了村上春樹的尋羊四部曲才知道的。在第四集的時候,主角和他的好友五反田,為了不想被人認出來。兩人於是約在Shaley's裡面,薄脆的披薩一片接著一片配著啤酒吃,聊上過去的往事。那種氛圍像是彷彿天底下再也沒有比這樣更放鬆的事了,而來到日本的前幾個月,我便來朝聖村上春樹描寫的那幅光景,來到Shakey's用餐。

Shakey's是在1954年的加州開了第一間店,而在1973年引進了日本。這一間是四間我想寫的吃到飽裡面最便宜的,雖然我下面拍的圖寫說要1650日幣,但平時的中午,只要1130日幣而已。

IMG_9909.jpg

池袋的Shakey's披薩店並不是太好找,就在人來人往的太陽城通上。餐廳又在地下室,除了入口之外,只有一個小小的看板貼在牆上。去拍的那天剛好是假日,平日的話約1130日幣。

IMG_9910.jpg

Shakey's披薩店的地下室入口上方貼著大大的披薩圖,除了披薩外,還有沙拉跟義大利麵。

IMG_9911.jpg

Shakey's披薩店主打的五種品項:披薩、沙拉、義大利麵、炸馬鈴薯跟咖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幾乎所有在日本的Buffet都有咖哩飯,看來咖哩飯是日本的國民食品。

IMG_9913.jpg

Shakey's披薩店裡面的裝潢比較像是懷舊美式風格,但由於來的客人比較偏年輕階層,因此環境就吵雜許多,喜歡安靜吃飯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

2016-05-01 16.45.17-2.jpg

沙拉區,蔬菜的部分都還算新鮮,醬料的部分比較少一點,旁邊過去還有一個飲料區。

2016-05-01 16.45.58-2.jpg

披薩區,品項不少,含鹹甜披薩全部應該有十來種,補得很快。

2016-05-01 16.57.44-2.jpg

義大利麵區,品項不多,不過也補得蠻快的。

2016-05-01 17.18.17-2.jpg

炸物區,只有馬鈴薯是用炸的,在過去一點有咖哩飯,沒有拍到。

IMG_9915.jpg

由左至右是蝦仁美奶滋披薩、蔬菜披薩跟義式臘腸披薩。

蝦仁美奶滋披薩:披薩區。蝦仁的部分給的不多,但美奶滋是用比較日式的風味,整體來說不甜,配著蝦仁吃起來很順口。推薦度:★★★★★★☆☆☆☆
蔬菜披薩:披薩區。蕃茄味比較重的披薩,配上櫛瓜跟洋蔥,吃的出蔬菜的香甜,但口味一般。推薦度:★★★★☆☆☆☆☆☆
義式臘腸披薩:披薩區。起司跟臘腸都給的很大方,口味偏鹹重,臘腸烤過之後很香。推薦度:★★★★★☆☆☆☆☆

IMG_9916.jpg

個人很喜歡綠色瓶子的塔巴斯可辣醬,其實不會很辣,但蠻酸的,配上比較油膩的食物都很清爽。

IMG_9919.jpg

炸馬鈴薯:炸物區。口味一般,是切蠻大一塊的馬鈴薯下去炸的,個人覺得酥脆程度還好,吃起來也沒有特別香甜。推薦度:★★★☆☆☆☆☆☆☆
清炒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區。口味一般,稍嫌油膩一點,淡淡的香料味,主要適合填飽肚子。推薦度:★★★☆☆☆☆☆☆☆

IMG_9923.jpg

由左至右分邊是臘腸青椒披薩、牛肉披薩、芥末小魚披薩跟生菜培根披薩。

臘腸青椒披薩:披薩區。臘腸的部分一樣口味鹹重,起司放的不少,青椒的口感跟風味多少可以解一點膩。推薦度:★★★★★☆☆☆☆☆
牛肉披薩:披薩區。很中規中矩的披薩呈現方式,吃起來就跟臺灣的的必勝客差不多,牛肉的部分鹹香。推薦度:★★★★☆☆☆☆☆☆
芥末小魚披薩:披薩區。算是蠻特別的口味,魩仔魚配上烤過不辣的日式芥末跟搭配的起司,吃起來不會膩口,又加了魩仔魚的口感更為豐富。推薦度:★★★★★★★☆☆☆
生菜培根披薩:披薩區。上面主要放著生菠菜跟培根,有點像是之前在飯店做的溫菠菜沙拉,但口感跟醬汁差很多,起司放的不多,比較偏原味的披薩。推薦度:★★★★☆☆☆☆☆☆

IMG_9926.jpg

由左至右分邊是牛肉披薩、覆盆莓披薩跟肉桂蘋果披薩。牛肉披薩寫過了,就針對甜披薩做說明。

覆盆莓披薩:披薩區。算是蠻有特色的披薩,上面塗滿了覆盆莓跟覆盆莓果醬,放上白巧克力跟薄荷,吃起來酸甜酸甜的。推薦度:★★★★★☆☆☆☆☆
肉桂蘋果披薩:披薩區。算是這邊的經典款,烤過的蘋果充滿香氣,肉桂跟核桃的搭配也都很順口,肉桂香不重,但蘋果很香甜。推薦度:★★★★★★★☆☆☆

IMG_9927.jpg

香蕉巧克力披薩:披薩區。也是這裡的經典款,但口味上就沒有那麼討喜。香蕉的甜度不夠,巧克力的部分也不夠香,吃完的感覺還是覺得麵皮味比較濃。推薦度:★★★☆☆☆☆☆☆☆

整體來說,Shakey's披薩店的披薩都是薄脆餅皮。也因為這樣,幾乎所有的口味吃過一次都不覺得太撐。而這一家早上10:30就開了,所以也很適合當一大早的早午餐,吃完之後幾乎可以放心的趕行程,整天應該都不會再餓了。而東京都內的連鎖店也不少,如果沒有訂飯店早餐,不妨吃這一家試試。

店名:シェーキーズ 池袋東口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11-4 大和ビル B1F
電話: 03-3983-4818
營業時間:10:30-17:00午餐部分
個人平均消費:1130元日幣
對我來說:披薩薄脆,因為在日本,有不少日式口味披薩,喜歡薄脆披薩或趕行程睡過頭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可能要排隊,平時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睡過頭趕行程的東京早午餐
mango tree cafe:日式泰風,香辣有勁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91023413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