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2.30.14-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種類★★★★★☆☆☆☆☆
氣氛★★★★★★☆☆☆☆

●●●
「起床了!起床了!」男人對著還賴在床上的女人說。
「我還想睡一下啦~」女人拉住棉被,連眼睛都還沒張開。

早上七點,整個東京都已經醒了過來。行人和路上學生的大小聲音,遠方傳來啞啞的烏鴉聲。這個城市,比你想像的還早起,也比你想像的還晚睡。

「叫妳不要看完迪士尼的遊行還拖拖拉拉的,回來都快十一點了,還去超商買那麼多酒。」男人溫柔的說。
「知道了,我還想睡,不要吵我。」

男人發現自己也有點睏意,靠在床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阿阿阿~來不及了啦。」女人大聲的嚷嚷起來。
「阿~幾點了?」男人揉揉眼睛。
「十一點了啦!今天還要去江之島拍夕陽呢!」女人說。
「還早還早,不過為了節省時間,早餐午餐一起吃了吧。」
●●●

雖然在日本待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大多數的時候,我的簽證一直都是觀光簽證。也因為如此,有時候遇到了在日本工作的朋友,一起相約回台的時候就會幫忙買一些免稅的東西。久而久之,幫人的次數多了,對方總是會請喝杯酒回禮。常常一喝就是半夜,一早起來就是十一二點了。為了節省吃飯的時間趕自己的行程,我有時候會一天只吃一頓早午餐,但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常常這樣比較好。

我比較常吃的有四家餐廳,都是吃到飽的。幾乎都在早上十一點就開使營業,口味也不錯。重要的是都是連鎖店,除了池袋之外,東京有不少分店,價錢也都沒有超過2000日幣,算是趕行程的時候,可以試試看的餐廳。

2016-04-03 12.30.04-2.jpg

這次第一間介紹的就是這家mango tree cafe的早午餐,它的時間限制是90分鐘,中午的價位大概在1650日幣左右。

2016-04-03 11.15.13-2.jpg

個人覺得用餐的氣氛很舒適,由於在百貨公司裡面,日本吵鬧的小屁孩比較少,可以安靜的用餐。對於有點宿醉不想被吵的朋友,還蠻合適的。

2016-04-03 11.15.29-2.jpg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甜點,是另外加點的,要加錢。

2016-04-03 11.15.37-2.jpg

由於在百貨公司內,裝潢都有一定水準。除了一般的椅子之外,也有沙發,來吃的客人大概都是日本女生居多。

2016-04-03 11.15.57-2.jpg

餐點大概分熟食區、甜點區、河粉區、生菜區、飲料區、涼拌區跟咖哩區。

2016-04-03 11.47.12-2.jpg

河粉區,提供湯跟現煮河粉。

2016-04-03 11.47.19-2.jpg

甜點區,自己搭配比較像日式的泰式甜點。

2016-04-03 12.06.16-2.jpg

涼拌區,涼拌菜都蠻辣的,辣度比一般的日本食物辣多了。

2016-04-03 11.46.47-2.jpg

咖哩區,跟在泰國吃到的咖哩比起來,算是蠻道地的。

2016-04-03 11.16.59-2.jpg

炒河粉:熟食區。偏甜的口感,蛋花跟肉都放的蠻實在的,加上魚露後有滿滿的泰式風味。推薦度:★★★★★☆☆☆☆☆
涼拌黑木耳:涼拌區。在日本很少吃到木耳,很有彈性也很新鮮,辣度也很夠。推薦度:★★★★☆☆☆☆☆☆

2016-04-03 11.19.01-2.jpg

泰式酸辣湯:熟食區。辣度很夠,但酸味還好,喝起來偏淡。推薦度:★★★☆☆☆☆☆☆☆

2016-04-03 11.47.43-2.jpg

河粉湯:河粉區。河粉的湯很鮮甜,料很紮實,有著蔬菜淡淡的甜味跟肉香。自己要什麼口味都很適合,附上的調味料也都很有誠意。推薦度:★★★★★★☆☆☆☆

2016-04-03 11.30.16-2.jpg

打拋豬肉:熟食區。中規中矩的一道,沒有特別的辣,也沒有特別的香。用的幾乎是瘦肉,口感偏硬。推薦度:★★★★☆☆☆☆☆☆

2016-04-03 11.48.22-2.jpg

河粉是現煮的,想吃的話不用客氣,直接說要一碗就可以了。

2016-04-03 11.30.20-2.jpg

泰式炸雞:熟食區。跟日本的炸雞有很大的不同,炸的很酥脆。外皮加入了泰式香料,吃起來很有味道。比日本的炸雞多了一股鮮香,吃起來也沒有那麼膩跟死鹹。裡面用的是多汁的雞腿肉,很有彈性。推薦度:★★★★★★★☆☆☆

2016-04-03 11.49.25-2.jpg

由於河粉都是現煮的,所以很有彈性,加上湯之後也不會黏在一起。

2016-04-03 11.30.28-2.jpg

綠咖哩:咖哩區。用椰奶做的蔬菜咖哩,微微的辣很開胃,蔬菜的香甜也都有煮出來,很下飯。口味上算很道地的泰式,可惜味道不重。推薦度:★★★★☆☆☆☆☆☆

2016-04-03 11.56.40-2.jpg

湯河粉:河粉區。河粉配上湯後,舒展在湯裡面,慢慢的吸飽湯汁。河粉的彈性很夠,湯的料也不少,吃起來層次感豐富。加上可以自行調整口味,算是很有個人特色的餐點。推薦度:★★★★★★☆☆☆☆

2016-04-03 12.18.59-2.jpg

椰奶西米露:甜點區。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西米露比較大顆,但口感不錯,椰奶也給的很大方。推薦度:★★★★★★☆☆☆☆

2016-04-03 11.30.51-2.jpg

生菜:生菜區。生菜的部分都很新鮮,品項不多,但在這個蔬菜水果比較少的國家,其實也算蠻夠的了。推薦度:★★★★★☆☆☆☆☆

2016-04-03 11.31.24-2.jpg

整體來說,mango tree cafe午餐部分用的食材並沒有特別高級。口味跟調味也都一般,大多都是調整後偏日式的泰國風味,習慣泰國道地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味道都淡了些。炸雞的部分倒是蠻令人驚豔的,河粉的部分也可圈可點。服務跟氣氛都沒有話說,補菜的速度都很快,收盤子也都很親切。如果今天只想吃一餐趕行程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店名:マンゴツリー カフェ ルミネ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1-1 ルミネ池袋店 9F
電話: 050-5868-6636 
營業時間:11:00-17:00午餐部分
個人平均消費:1650元日幣
對我來說:炸雞跟湯河粉可圈可點,口味偏辣跟甜,為了對應日本人的口感有做了不少調整,喜歡泰國菜或趕行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可能要排隊,平時還好,建議預約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江之島的夕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889926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