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29 20.25.55.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最近東京的天氣穩定許多,喜歡慢跑的我的活動範圍變大。目前的活動範圍除了即將離開的池袋之外,更拓展到了新宿、高田、大久保、目白跟澀谷等地。也由於慢跑的關係繞過大街小巷,看到了許多小店跟有趣的餐廳。

高田馬場也有一間三ツ矢堂製麺,有人說目黑的比較好吃,也有人說高田的不用排隊又好吃。問了最近兩間都吃過的朋友,朋友跟我表示其實兩間沒什麼差別。麵跟湯幾乎都是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煮麵的人有所不同,僅僅這樣而已。

IMG_8931.jpg

三ツ矢堂製麺就在高田的一個十字路口上,濃濃的昭和時代風非常顯眼。

IMG_8934.jpg

正值傍晚時分,也是日本的用餐時間,店裡面的客人不多。門口的風格也是很懷舊,昏暗的燈光增添了不少氣氛。

IMG_8938.jpg

三ツ矢堂製麺門前放著大大的「營業中」的牌子,店門口的風格和整間店的風格很搭。

IMG_8939.jpg

門口也寫著三ツ矢堂製麺的三個目標,會不會代表三ツ矢堂製麺的三枝箭,就是這三個目標呢?

2016-03-29 20.16.09.jpg

三ツ矢堂製麺的菜單就印著大大的店家商標。

IMG_8940.jpg

針對價位的部分,個人覺得跟常見的的沾麵價位比起來算是偏高了一些。

IMG_8941.jpg

從一到四開始,第一選的是品項。第二可以選麵的總類,我選的是太麵,也就是粗麵。第三可以選麵量,我選了大盛550g。第四可以選麵的冷熱,個人喜歡吃熱的,所以我選了熱麵。熱麵由於本身具有溫度,麵的筋度因為熱的關係會軟了一些,軟一點的麵也是個人的愛好,想吃有咬勁的朋友不妨選冷的麵。

IMG_8943.jpg

濃厚起司沾麵:1020日幣。我點了菜單推薦的濃厚起司沾麵,除了沾麵的湯汁以外,還附上了一小碟起司醬。推薦度:★★★☆☆☆☆☆☆☆

IMG_8945.jpg

湯的部分上面有著薄薄一層油,在天氣冷的時候倒是能保溫不少。

2016-03-29 20.26.03.jpg

麵的部分雖然是熱的,但還是有些咬勁,可以想像冷的話一定更彈牙。我先吃了一口麵,很有彈性,也帶著麵粉香氣,全粒粉麵的麥香一定更夠。

2016-03-29 20.27.08.jpg

我沾了湯汁吃,我發現湯汁的部分很鹹,鹹到豚骨鮮味跟魚介高湯的海味都快嘗不出來了。配了麵吃有稍微好一點,但除了死鹹的味道之外,其它的味道都是淡淡的,一下子就被掩蓋過去。

2016-03-29 20.30.47.jpg

對於起司醬的吃法我做了以下的嘗試,分別是起司沾麵吃跟起司沾麵沾湯吃。起司沾麵時我發現起司醬的味道很淡,淡到我覺得這起司醬是不是只有顏色像起司,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濃郁。既然味道淡的話就很容易膩口,入口滑滑的像是吃了一塊油般。起司沾麵沾湯吃時,我發現起司醬的被湯的鹹味完全蓋過去,而湯跟起司的油膩度疊在一起,吃起來更容易膩口。

2016-03-29 20.46.29.jpg

我試了幾下起司沾麵沾湯就放棄了,只好先用麵把起司醬沾完。再用麵沾著湯吃,才比較好入口一些。而湯實在太鹹了,就算加了很多店員給的湯水後,還是很鹹。只剩下鹹味,就沒有其它的味道了。重口味的我以往都可以把湯喝完,這一家少見的沒辦法讓我把湯多喝幾口。

2016-03-29 20.23.54.jpg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在試著其它的品項,像這個松露沾麵好了。

整體來說,三ツ矢堂製麺似乎很喜歡研發一些新口味的麵,但在口味上的調整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個人覺得起司醬有點畫蛇添足了,加上起司醬似乎也不能跟湯做很好的融合,只有互相搶味,彼此添增油膩的感覺。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想試試其它的口味。網路上很多人說起司沾麵很好吃,很香濃,也或許因為變有名了,退步了許多。我想堅持品質在日本或在台灣,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店名:三ツ矢堂製麺 高田馬場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高田馬場 2-1-1
電話:03-3208-5552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晚上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本身口感香氣很好,但湯死鹹層次不多,起司醬的部分淡,如果覺得沒必要跟風的朋友可以點其它的品項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不需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東京沾麵
鳴龍:湯濃味豐,擺盤不同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97707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