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5.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cp值★★★★★☆☆☆☆☆

三月的時候,為了趕上草莓季的尾巴,便參加了家族旅行到千葉一日遊。由於千葉的草莓園大多在鄉下,便由親戚介紹,來到這一家餐廳享用漁師料理。

●●●
三月的海岸線充滿了冷冷的海風,與白色的浪。
於是浪來了,浪又走了,只有清晨靠岸的船留下來。

餐廳的少東並沒有比這些漁師睡得晚,在漁師卸貨的時候,
便早已在港口等候。

拿到最新鮮的魚獲後,便趕回餐廳。吆喝著所有的伙計們,
有的是健壯的小伙子,有的是打工的年輕女孩,
更有的是家族裡有同樣興趣的親戚。

用著銳利的生魚片刀,純熟地切下一片一片太過新鮮以致於晶亮透明的生魚片。
給識貨的老顧客,還有不怕遠只求美味的饕客們。
●●●

IMG_8508.jpg

陳舊的招牌不難看出這一家是老店,不過說真的,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忽略。店的外觀就跟民宅一樣,但裡面別有洞天,停車場也不小。

IMG_8511.jpg

店門口寫著中午跟晚上的營業時間,鄉下的店果然比較早關。

IMG_8514.jpg

店裡面的位置不少,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我們十一點到之後,到十二點前,店裡面便坐滿了人。

IMG_8516.jpg

問了店家說可不可以拍照,店家親切的說沒問題。看來這家店跟許多漁師合作,也送了這家餐廳一個類似像匾額的牌子。

IMG_8517.jpg

玻璃櫥櫃裡面放著新鮮的魚料,看來坐在櫃臺的客人看著看著也不禁食指大動。

IMG_8519.jpg

由於很早就到了,也可以看到廚房在處理新鮮的食材,每一塊魚肉都透明晶亮,新鮮逼人。

IMG_8523.jpg

手寫的白板上寫著最近的推薦餐點,由於每天的魚獲不同,白板上的餐點也不同。

IMG_8527.jpg

除了白板之外,也有制式菜單,價位上算是中等價位。

IMG_8534.jpg

而本日最新鮮的餐點則是另一張菜單,裡面還有馬肉,含有整尾的金目鯛,想必是今天剛捕獲的。

IMG_8536.jpg

送上的綠茶十分香,味道也很解膩,搭配著魚肉十分適合。

IMG_8540.jpg

筷子則有店家自製的筷套,頗有日本料理老店的風格。

IMG_8543.jpg

生魚片套餐:1300日幣。由於第一次來,店家跟我們推薦了生魚片套餐,能吃到比較常見的魚,份量也蠻足夠的。推薦度:★★★★★★☆☆☆☆

IMG_8544.jpg

味噌湯的部分不甜,微微淡淡的鹹味,在吃了生魚片後,喝上一口,的的確確是十分解膩。

 

IMG_8547.jpg

附上的醃菜也是自製的,顏色跟香氣都與市面上常見的不同,配著飯吃挺香的,淡淡的煙燻味十分開胃。

IMG_8550.jpg

生魚片盤的魚肉晶亮透明,看起來十分有彈性。小弟不才,除了鮪魚跟鮭魚還有青甘魚之外,其它的魚比較不認得。先說鮭魚的部分,跟一般常見的鮭魚不同。肉質緊實,鮭魚的香味淡淡的,但越吃越香。雖然不是油脂很豐厚,但口感與香氣令人難忘。白肉魚的部分則是油脂豐厚,每吃一塊都要配上一口飯,讓鮮美的油脂搭著飯吃,才不會覺得可惜。

IMG_8554.jpg

這塊紅肉魚則是鮮甜濃郁,口齒留香。肉質極軟又帶有咬勁,豐厚的油脂不輸給高價的魚,而新鮮就是最大的賣點。像這種紅肉魚最怕不新鮮,因為只要一點點不新鮮,魚的味道就差了很多。但如果新鮮的話,就令人十分難忘。

IMG_8558.jpg

鮪魚的部分雖然味道較淡,但新鮮的帶來的彈性與淡淡海洋香氣,搭在淡淡的魚肉鮮甜上,卻是十分美味。

2016-03-21 11.38.34.jpg

白飯的部分粒粒分明,也十分有彈性跟香甜,配著魚肉吃非常順口。

2016-03-21 12.11.55.jpg

看來喜歡這家店的人不只我們,許許多多老客戶,都在這裡寄上沒喝完的酒。等待有一天大家相聚,再來品嚐這美好的漁師料理。

整體來說,魚肉的部分新鮮的沒話說。看來離漁港近真的有反映在食材的品質上面,不過交通就有點不太方便了。來這裡吃飯的人,大多都是到九十九里海岸去玩,或者是去採草莓的。離這裡最近的站是松尾站,交通的確要花一點時間。如果旅行時住在千葉,或想去海邊玩,不妨來這邊吃一頓飯。

店名:お魚処 うおとも
地址:千葉縣山武市松尾町大隄 138-1
電話: 0479-86-2661
營業時間:上午11:00後到下午13:45,下午17:00到晚上20: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生魚片新鮮有彈性,魚肉的油脂豐厚,口感留香,白飯也很不錯,如果到了附近請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