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5.45.19-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餅皮★★★★☆☆☆☆☆☆
餡料★★★★☆☆☆☆☆☆
烘烤★★★★★☆☆☆☆☆
cp值★★★★★☆☆☆☆☆

前陣子跟朋友來紫南宮借過發財金,想想時間也快要到了。便相約朋友,一起拿錢過來還。回程的路上剛好有點塞車,看到路邊有一家石窯披薩,便停下車嚐嚐看。

石窯用來作為烘烤的工具已經行之有年,最近很多人在山上蓋起了石窯,推出了許多的手工歐式麵包。之前從事烘焙業的時候,便與不少師傅聊到石窯。用石窯烘烤麵包,的確不簡單。因為石窯的溫度比較難控制,不像一般的烤箱有著上火跟下火。石窯著重在下火,上火則是由熱對流上去,因此溫度跟時間都要多試幾次才會烤出好的成品。

不過Pizza這種比較薄型的食品,用石窯這種下火大範圍加熱的方式,倒是蠻適合的。

2013-11-24 15.36.52-2.jpg

在往紫南宮的路上,或是回程上,都不難看到這家店。大大的空地與招牌,其實非常顯眼。

2013-11-24 15.48.20.jpg

披薩盒上有一隻胖胖的蜜蜂,發現畫的蠻傳神的,好像跟老闆有點像。

2013-11-24 15.35.51-2.jpg

披薩的口味有五種,水果蜂蜜是招牌,剛好在紫南宮吃過了竹筍包,就選甜的來試試看。披薩上放了百香果、水蜜桃、鳳梨跟蜂蜜,我想應該是酸甜的口感。

2013-11-24 15.36.06-2.jpg

稍微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本身也很喜歡吃窯烤披薩,於是自己蓋了石窯,用龍眼木跟荔枝木來燒烤。

2013-11-24 15.45.30-2.jpg

水果蜂蜜披薩看得出來上面有著水蜜桃、百香果跟鳳梨。老闆大方的為我們淋上了不少的蜂蜜,讓整片披薩看起來亮亮的。水蜜桃跟鳳梨經過烘烤後,多了木材的香氣,甜味也更濃郁了。或許石窯的上火溫度沒有那麼的高,所以水果的部分都還是能保持原來的味道。餅皮的部分很有咬勁,蜂蜜加上乳酪意外的搭。蜂蜜的甜味跟乳酪的奶味互相襯托,加上龍眼木的香氣,使披薩的口感變得跟溫潤。

整體來說,餅皮跟餡料的部分中規中矩,用料也還算新鮮,蜂蜜的部分也剛好。但烘烤的部分很用心,不會太焦,也充滿了木材的香氣。披薩的部分也蠻大片的,兩三個人吃都沒問題。如果經過紫南宮,想吃點不一樣的口味,不妨試試這個蜂蜜水果披薩。

 

店名:蜂巢石窯披薩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2100-6號(社寮加油站旁)
電話:0985 007 663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下午18:00
個人平均消費:125元台幣到2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水果蜂蜜口味披薩較少見,如果來了紫南宮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不妨前去探訪看看
適合去的時間:都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