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麵體★★★★☆☆☆☆☆☆
湯頭★★★★☆☆☆☆☆☆
配菜★★★★☆☆☆☆☆☆

對於水里的印象大多在小時候遠足時的集集線,那時候的火車很舊。微微的陳舊氣味,跟集集線那時古早山林的微風,是我對於水里的印象。

那時候遠足的時候,總帶著許許多多的零食去,對於當地的食物幾乎都沒吃過。最近聽了朋友推薦說集集線上有不少值得吃吃看的美食,剛好我又正在做牛肉麵的探訪,便以集集線上的三家牛肉麵為起頭。重新走在集集線上的各站上,小時候的回憶不禁湧上心頭來。

IMG_9403.jpg

第一家探訪的便是水里牛肉大王,大大的招牌跟店面。在旁邊也是餐廳的店家中,依然非常顯眼。

IMG_9404.jpg

據我所知,集集線上面的牛肉麵不少。剛好這次以水里為第一個站,便先來探訪這一家。

IMG_9406.jpg

個人覺得水里牛肉大王的價位在牛肉麵裡面算平價的,除了牛肉麵之外,還有一般牛肉麵店少有的羊肉。

IMG_9408.jpg

兩種醬料,一鹹一辣,沾著牛肉吃還蠻有風味的。

IMG_9410.jpg

小菜的部分要去前面夾,夾完之後加上號碼牌就會切好送到你桌前。

IMG_9411.jpg

牛肉麵:台幣80元。牛肉麵搭配的蔬菜是用蕃薯葉,還蠻少見的。湯頭的部分很清淡,顏色雖然深,但沒有那麼濃郁。味道微微的甜,再加上一點點牛肉香氣。湯頭不油,相對的口感上就沒有那麼厚重。麵的部分偏軟,咬勁不強。肉的部分不較不合我的口味,比較乾,滷的味道不是很足,份量稍微少了一些,也切的較薄一點。推薦度:★★★☆☆☆☆☆☆☆

IMG_9414.jpg

我點了滷蛋跟百頁豆腐,滷蛋的部分較乾,感覺滷了一段時間,但鹹味沒有很足。百頁的部分蠻有彈性的,味道還算中規中矩。推薦度:★★★★☆☆☆☆☆☆

IMG_9417.jpg

整體來說,水里牛肉大王的牛肉麵比較像是觀光區等級的餐點。我看到很多客人來這邊吃炒麵跟羊肉系列,或許其他餐點比牛肉麵來的出名。但牛肉麵這一塊,就稍微弱了一些。來這邊玩的人,不妨試試別的餐點,或許有不一樣的感受。

店名:水里牛肉大王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49號
電話:04 92770865
營業時間:上午10:00到晚上20:00
個人平均消費:80元台幣到1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肉麵稍嫌普通,其它的餐點可以試試看,如果特地停留在水里的話,不妨前去探訪
適合去的時間:都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百大牛肉麵企畫: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