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9.58.1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不知道大家對於烏龍麵的回憶是什麼?是很久以前在台北曾經開過的巢鴨古奈屋,還是現在很熱門的丸龜。

其實烏龍麵除了本身的麵體口感之外,我認為麵粉香氣也是很重要的。而日式的烏龍麵總是有著淡褐色的柴魚高湯,而柴魚香氣跟甜味也是很能搭配烏龍麵的美好味道。東京的街頭除了居酒屋跟簡餐店之外,最常看到的就是烏龍麵跟蕎麥麵店了。

不過不管是連鎖店還是老店,每一家的烏龍麵跟湯頭還有配菜各有不同,其中的美妙,就請各位請領略了。

2016-03-21 19.45.11-2.jpg

硯家就是這樣的小小烏龍麵店,座位也不多,簡簡單單店名兩個字,也沒有太多的燈光。

2016-03-21 19.45.17-3.jpg

硯家兩個字大大的放在店門口的上方,雖然如此,昏暗的燈光還是讓這間店很容易被忽略。

2016-03-21 19.46.20-2.jpg

價位的部分對於一般的烏龍麵店是有高一點點,但品項的部分有很多,不難發現配菜的部分也蠻多樣的。

2016-03-21 19.47.25-3.jpg

午餐的品項也不少,套餐的部分配菜都蠻多的,所以價錢的部分也不太能跟較為單純的丸龜做相比。

2016-03-21 19.47.48-2.jpg

這次會過來,也是因為最近硯家推出了牛肉麵這個品項。看很多日本人的評論,他們都說很像臺灣風的牛肉麵。

2016-03-21 19.48.17-2.jpg

牆上貼滿了像是居酒屋才會有的菜色,如果晚上想找朋友小酌一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2016-03-21 19.58.05.jpg

肉うどん:860日幣。算是很中規中矩的一套餐點,烏龍麵上麵的肉不少。每一塊都有一些厚度,不會像吉野家牛丼飯的牛肉那麼薄。牛肉似乎有調味過,但味道不濃,搭配著肉本身的原味很合適,不會太搶味。湯的部分倒是比丸龜濃了一些,柴魚的鮮甜香氣,比丸龜的濃厚許多。湯本身的的口感很順口,劃過舌尖的感覺微微帶點重量。麵的部分很有咬勁,麵粉香也很夠。但還是跟丸龜有些略微的不同,比丸龜稍微軟了一些,但香氣更足。像是與丸龜在分岔路分開了一般,各自有各自的表現方式。推薦度:★★★★★★☆☆☆☆

2016-03-21 19.58.27.jpg

牛肉麵:860日幣。麵的部分跟之前一樣, 牛肉麵的方式呈現烏龍麵,是很有趣的呈現方式。湯的部分很像滿漢牛肉麵的味道,但花椒的味道濃了一點,也有淡淡的中藥香氣,辣油的部分也很有味道。牛肉滷的還不錯,在台灣可以算得上剛好及格。推薦度:★★★★★☆☆☆☆☆

2016-03-21 19.58.38.jpg

本來以為會很辣的,結果微微的花椒香氣很順口。

2016-03-21 19.58.41.jpg

烏龍麵的麵體搭上牛肉麵意外的適合,一口肉一口麵,十分順口。

2016-03-21 19.58.45.jpg

整體來說,在這邊的客人,除了點湯麵之外。大多都是點天婦羅套餐,烏龍清湯麵配上炸得十分有味道的天婦羅,真的令人食指大動。如果不想吃丸龜,想吃點湯濃料鮮的烏龍麵,硯家倒是不錯的選擇。

店名:うどん処 硯家 南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1-9-24
電話:03 5911   7451
營業時間:上午11:30後到晚上24: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烏龍麵新鮮有彈性,湯頭倒是濃郁很多,配菜的部分都很不錯,吃膩丸龜的人不妨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東京的烏龍麵
丸龜製麵:簡單風味,炸物酥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476619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