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1.37.5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在台北的日子裡,有時候會去電影院看電影。最常去的就是離家沒有很遠的信義威秀,常常時間卡到用餐時間,就在這邊直接吃飯了。

小時候有很多跟家人看電影的回憶,也是到了台北之後,才知道很多電影院不能帶外食進去。每次買著爆米花跟熱狗的時候,總會想起小時候帶著零食跟飲料進電影院的時光。

在沒去日本之前,我常在台灣吃拉麵。常聽人說日本拉麵就是又油又鹹,所以在台灣的拉麵難吃是很正常的。後來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後,發現並不是這樣。雖然日本人吃拉麵有時候會配飯,但好吃的拉麵店鹹味跟油味都會做巧妙的調整,用來搭配麵條跟飯。並不能全部推說這就是日本口味,這樣也太不負責任了。

2013-10-18 11.19.09.jpg

信義威秀的店蠻顯眼的,人潮也不少。或許大家沒什麼選擇吧,這邊的餐廳幾乎都是吃看電影的人潮。

2013-10-18 11.19.36.jpg

想當然爾,有著比較舒適座位的花月嵐就是比較多人選擇的店。

2013-10-18 11.20.59.jpg

拉麵的價位都在160台幣左右,日幣大概在540日幣左右,價錢的部分是有比較親民一點。

2013-10-18 11.24.45.jpg

基本的醬料都有,有些是給餃子用的。

2013-10-18 11.31.42.jpg

另外,為了怕太鹹或太油,點了一杯可爾必思解解膩,後來發現是對的。

2013-10-18 11.36.34.jpg

個人喜歡大蒜,在日本吃二郎的時候也會加大蒜,蒜香的氣味多少可以解一點油膩。

2013-10-18 11.36.44.jpg

蒜香豬肉飯:55元台幣。加點了蒜香豬肉飯,有點不好意思,這是吃到一半的圖。蒜香的部分沒有很足,豬肉的部分有點乾,白飯處理的還可以,有點覺得好像點白飯就好的感覺。推薦度:★★★☆☆☆☆☆☆☆

2013-10-18 11.37.15.jpg

蒜頭的部分給的很新鮮,蒜香跟辣味都很足,加在湯裡的確添增了不少風味。

2013-10-18 11.37.44.jpg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160元台幣。我先吃了一口麵,麵的部分有點太軟。不過好在到吃完之前,沒有吸太多湯汁,但一直都是很軟,少了一點咬勁。湯上面濃濃的一層豬油,喝入口的時候,豬味比較重一點。也因為這樣,我剛開始吃臺灣的日式拉麵的時候,以為拉麵都是豬味那麼濃,豬油為總是那麼膩。後來在日本吃了不少拉麵後,就改觀了許多。叉燒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挑錯了部位,吃起來蠻乾澀的。泡了湯之後也沒有比較好轉。豚骨湯的部分,雖然選了白濃,但大骨湯的鮮甜都被油膩味蓋住了,只剩下鹹味不斷刺激味蕾。推薦度:★★★★☆☆☆☆☆

整體來說,我發現臺灣還是有不少合臺灣人口味的拉麵,就算做到又油又鹹,還是可以在豚骨湯的部分做強調。而花月嵐跳過了豚骨湯的部分,讓人不禁覺得白色的湯頭到底是為了什麼存在。豬油的部分似乎也沒有做太多燒豬油的處理,感覺豬味依然濃厚,香味不足。聽說每間分店的口味各異,那麼要吃到好吃的拉麵,就要靠運氣了。

店名: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威秀影城)
電話:02-27292128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台幣160元到台幣400元
對我來說:拉麵偏油也偏鹹,叉燒的部分有點乾澀,豚骨湯的鮮味不夠,不知道其他人吃的感覺是不是也是一樣
適合去的時間:有時候要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