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21.07.3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烹調★★★★☆☆☆☆☆☆
氣氛★★★★★★☆☆☆☆
服務★★★★★☆☆☆☆☆
環境★★★★☆☆☆☆☆☆

以前曾經在台北住過幾年,我發現台北的變遷實在是非常快速。很多充滿設計感的餐廳與店面一直不斷的在市區開設,有時候整條街這樣的店多了,氣氛就變的不太一樣。

不過上了年紀後,有時候還是喜歡陳舊的氣氛,像是晉江小館這類的店。看著過往的時光化成小粒子般,在周遭的環境下沈澱,慢慢地滲入歲月斑駁的痕跡中。有時候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多少也添增了嘴中滋味以外的感觸。

這次大家相聚,一起紀念在台北的時光。有的人未來要到美國,有的人要去日本,而有的人正要去中國上海。這一次分別後,不知何時在相聚。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又即將離別,頗有「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的離別氣氛。

2016-03-06 20.53.55.jpg

阿才的店不算新味,隱身在巷弄中的的確確有點難找。

2016-03-06 20.54.24.jpg

門口也很像民宅,店就在一個小小停車場旁,不仔細看還真的蠻容易看漏了。

2016-03-06 20.55.17.jpg

價位的部分有些跟百元熱炒差不多,但整體上份量有差,一方面環境也不甚相同,多少也不可同日而語。

2016-03-06 20.58.42.jpg

阿才的店裡面牆上放著不少有著年紀的舊東西,還有當初美援時期的帆布袋跟早期的相片與工具,增添了不少滄桑感。

2016-03-06 20.58.54.jpg

阿才的店裡桌子上鍋碗瓢盆隨性而放,頗令人有像是民宅一樣的居家感覺。不過這樣看來,環境上就沒有一般的餐廳那麼整齊乾淨,衛生上可能有點疑慮。

2016-03-06 20.58.59.jpg

阿才的店裡籠罩著昏黃的燈光,多少也勾起了一些懷古思情。

IMG_4598-2.jpg

小小舊舊的鐵牌訴說著臺灣的飲料史,斑駁的鐵鏽在昏黃的燈光下格外有著時代感。

IMG_4599-2.jpg

從店門口看過去,阿才的店就像一間被時間遺忘的民宅,老舊的牆身跟冷氣,還有隨意堆放的雜物,如同小時候鄉下的三合院一般。

IMG_4605-2.jpg

洋蔥炒牛肉:160台幣/小。洋蔥算是鮮甜,牛肉的部分也很軟嫩。用著Hello Kitty的盤子裝別有趣味,鍋氣稍顯不足,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菜。推薦度:★★★★☆☆☆☆☆☆

IMG_4606-2.jpg

虱目魚肚:150台幣。味道一般,沒有煎的特別赤,焦香味不太夠。本身魚的部分味道稍淡,也算中規中矩。推薦度:★★★★☆☆☆☆☆☆

2016-03-06 20.59.14.jpg

招待的小菜也很有誠意,調味也很夠味。

2016-03-06 21.03.02.jpg

花雕雞腿:220台幣。花雕雞腿的酒香十足,雞腿肉也很軟嫩,算是很入味的一道菜。推薦度:★★★★★★☆☆☆☆

2016-03-06 21.07.39.jpg

油條蚵仔:190台幣。油條夠酥,蚵仔也很鮮嫩。這蚵仔煮熟的程度剛剛好,不會像有些店家的蚵仔裡面都水水的。味道上也夠新鮮,九層塔跟辣椒薑的調味也很剛好。推薦度:★★★★★★☆☆☆☆

IMG_4602-2.jpg

豬油拌飯:20元台幣。醬油有挑過,不會太死鹹,豬油也夠香。推薦度:★★★★★★☆☆☆☆

IMG_4604-2.jpg

炒地瓜葉:100台幣。炒地瓜葉有著一樣的問題,鍋氣跟調味都不重。地瓜葉的土味稍微重了一些。推薦度:★★★★☆☆☆☆☆☆

整體來說,阿才的店的餐點算中規中矩,可惜的是熱炒的部分鍋氣不足,少了一點味道。而環境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環境。但同行的友人有點擔心衛生的問題,我們是冬天的時候去的,所以沒什麼蚊蟲,不知道夏天去的時候會不會看到。價位的部分算中間偏上,不過多一點人吃可以多嘗一些味道,也能降低每個人的預算。如果很注重店家衛生的朋友,可能就不太合適了。

店名:阿才的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1巷17號
電話:02 2356 910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2:00-13:30、週日17:30-0:00;17:30-0:00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台幣到4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調味不錯,價位偏高,鍋氣有點不足,環境復古有氣氛,重視環境衛生的朋友可能不適合,適合三五好友小酌
適合去的時間:平時晚上人較少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