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3.26.5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cp值★★★☆☆☆☆☆☆☆

我從來沒想到可以離地獄那麼近,而且從你的舌頭開往你的胃。

有個朋友在東京唸完書準備回臺灣了,而我將於月底回臺灣一陣子後再回東京。於是我們又約了一個朋友,三個人一起聚一聚。中午時段的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人不多,雖然需要排隊,但大概是十幾分鐘就可以入場了。若你不坐桌子,選擇櫃臺的話,大概排個五分鐘就可以入場。

來東京後,吃過的便宜迴轉壽司不少,一般常見的就是天下、スシロー、くら、元祖、若貴跟美登利等等。高價的迴轉壽司也吃過幾間,但品質差異甚大,就不列舉了。 回し寿司活美登利之前吃過的澀谷的,印象還不錯。於是我就抱著這樣的印象與期待,到池袋西武的回し寿司活美登利。

2016-03-28 12.26.44.jpg

平常中午的池袋西武回し寿司活美登利人不多,排的人也大概十來多個。如果要吃這一家,中午是不錯的選擇。

2016-03-28 12.26.53.jpg

美食街裡面的回し寿司活美登利店面,跟澀谷的差不多,但總覺得池袋西武的似乎小了一點。

2016-03-28 13.07.25.jpg

四月開始,回し寿司活美登利提供了青森地區的特產品項。聽朋友說還蠻好吃的,這次沒有嘗試到,想吃的朋友不妨試試。

2016-03-28 13.07.36.jpg

聽說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總本店,會在特定的日子推出壽司吃到飽,大家不妨注意看看。

2016-03-28 13.08.53.jpg

坐下後,點菜的平板會問你要不要先來一個湯,點了一個茶碗蒸。茶碗蒸不大,蒸蛋的部分做得很細緻綿密,不過整體口味略遜於くら一點。推薦度:★★★☆☆☆☆☆☆☆

2016-03-28 13.09.30.jpg

開始的時候我通常會先點清淡一點的魚,嘗一下魚的原味。這是我從轉台上拿的鮪魚,味道不重,很清淡。仔細咀嚼後,吃的出鮪魚的淡淡甜味。但筋的處理並沒有處理得很好,有點可惜。推薦度:★★★★☆☆☆☆☆☆

2016-03-28 13.10.56.jpg

轉台上不少其它的附餐,不過主攻是壽司,就沒有點了。

2016-03-28 13.12.21.jpg

本來我以為是帝王蟹,經由指正後發現這個是松葉蟹,實在是十分感謝。帝王蟹的腳沒有那麼細喔!這是松葉蟹的蟹腳,蟹肉蠻大塊的。但有點乾,感覺在蒸煮上面多花了一些時間。而甜味的部分不算濃郁,就中規中矩。吃過像台北某些飯店推出的松葉蟹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足。推薦度:★★★☆☆☆☆☆☆☆

2016-03-28 13.13.53.jpg

個人覺得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平價壽司部分都處理的還不錯,針對壽司搭配的調味也都還算可圈可點。這個蔥花薑泥鮪魚整體味道做得很均衡,也很能引出鮪魚的甜味。推薦度:★★★★★★☆☆☆☆

2016-03-28 13.17.30.jpg

蝦壽司的部分,肉質很有彈性,不過咬久了有一絲絲的蝦腥味。但瑕不掩瑜,配著一點芥末吃倒是很清甜。推薦度:★★★★☆☆☆☆☆☆

2016-03-28 13.19.38.jpg

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玉子燒壽司口味與其他店的不同,有些店的玉子燒太死甜,好像是當甜點一樣。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玉子燒比較鹹,醬油香較重,較不甜。這個部分就見仁見智,我是比較喜歡吃甜甜的玉子燒。推薦度:★★★★★☆☆☆☆☆

2016-03-28 13.31.02 HDR.jpg

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高價位壽司大多在500日幣的盤子上,像這款鮪魚腹肉。鮪魚腹肉吃起來很軟嫩,裡面的部分不會像天下壽司一樣冰冰的。雖然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鮪魚腹肉價位是天下壽司的四倍就是。不過份量還算蠻足的,厚度也很不錯。個人蠻愛吃這一部份的,但一兩個就好,吃太多往往會嘴裡只剩油膩味。有些朋友認為鮪魚腹肉好像在吃一塊肥牛肉一般,其實黑毛和牛也是這樣的口感不是嗎?吃一塊當然是無比美味,太多了就很糟糕,我想誰都贊同吧。推薦度:★★★★★☆☆☆☆☆

2016-03-28 13.26.58.jpg

會點海膽壽司的原因,主要是想懷念一下好幾年前士東市場那個美味海膽手捲的回憶。那時是我第一次吃海膽,濃郁的海味與鮮甜,讓我一直懷念到現在。

我拿起了回し寿司活美登利的海膽壽司放入口中,有一股化學的刺鼻味微微飄來。入口後完全沒有海膽的鮮甜,只有腥臭跟口腔的不舒服的辣味。我硬吞了一顆後,那個臭辣味就這樣滾到我喉嚨裡面去了。我連喝了好幾口的熱水,那味道依然揮之不去。我的舌頭到喉嚨都是熱熱辣辣的,口水跟齒縫間都是那海膽的明樊臭味。推薦度:★☆☆☆☆☆☆☆☆☆

2016-03-28 13.38.56.jpg

因為剛剛吃的是冷凍的250日幣,想說那我點一個生的500日幣來吃吃看。先看看Tabelog上的推薦,便看到這樣的評論,「 生うに。冷凍じゃない方です。500円皿ですから、まぁまぁそこそこです。」繼續看下去, 又有人寫「生うに:あまりに消毒液臭くて食べられませんでした。500円は高すぎる。」便打消了再加點的念頭,原則上這樣的東西拿出來給顧客吃,個人覺得有點糟糕。不過我似乎不是第一個受害者,也應該不是最後一個。同桌的也有點這樣的海膽,吃完之後也是覺得十分痛苦。我看到有些人的食記寫說海膽好吃,我想應該那時候的海膽比較新鮮一點。可是品質有好有壞,吃東西全憑運氣,不是店家該給客人的體驗。

2016-03-28 13.54.02.jpg

後來又點了一份鮭魚吃吃,但因為海膽的味道實在太臭了,這個吃在嘴裡完全沒有鮭魚的味道,還是被海膽的臭味掩蓋過去,無法評論。

2016-03-28 14.03.13.jpg

同桌的朋友一起點了拍手祭典的鮭魚子,算是很有噱頭的一個品項。

2016-03-28 14.01.43.jpg

這個品項很有趣,服務人員會把壽司跟鮭魚卵一起拿過來,然後請全場拍手,邊拍邊加。

2016-03-28 14.02.37.jpg

完成品就是這樣,聽說有些地方的壽司店也有這樣的活動。不過更好玩的是,你拍的越熱烈,加的鮭魚子越多。

2016-03-28 14.00.10.jpg

喜歡吃魚骨仙貝的朋友也點了一份,來的時候嘆了一口氣。說著池袋美登利的品質越來越下降,以前魚骨仙貝旁邊的肉很多,如下圖。現在只能叫魚骨,不能叫仙貝了。推薦度:★★☆☆☆☆☆☆☆☆

2016-03-28 14.03.35.jpg

據朋友說,前幾個月來吃的的確確是圖上的樣子。

整體來說,雖然我是第一次吃池袋的美登利,但那海膽的味道的的確確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小的陰影。而常常來吃的朋友覺得池袋的美登利品質有在下滑,不只是海膽,魚肉的份量跟品質都沒有以前好,炸物的部分跟口味上都跟以前的有些差別。個人覺得在平價壽司的處理上沒有其他家的壽司店好,而高價壽司的部分又沒有很物超所值,的的確確是不太推薦的一家餐廳。

店名: 回し寿司 活 美登利 池袋西武店 
地址:  東京都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1-28-1
電話:03-5960-1810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下午23: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3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品質正在下降,海膽要看運氣,建議不要點,可以多試試平價壽司
適合去的時間:用餐時間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東京的迴轉壽司
天下壽司:分店各異,新鮮誠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423201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