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煎烤★★★★★★☆☆☆☆
附餐★★★★★★☆☆☆☆
醬汁★★★★★☆☆☆☆☆
份量★★★★★☆☆☆☆☆
服務★★★★★★★☆☆☆

對於牛排的印象一直跟父親有關,父親在我小時候就在台北工作。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母親會帶著我到台北去找父親。那時候父親帶我去木船民歌西餐廳,我也在哪裡吃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牛排。然而事過境遷,木船民歌西餐廳已經結束營業,而第一次吃牛排的印象也記不得了,依稀記得的只有那杯冰的涼涼的柳橙汁。不知怎麼了,後來吃了很多牛排餐廳,從190台幣到3000台幣的都有。卻沒有任何一次,可以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第一次吃牛排的感覺。

這次挑紅屋牛排主要是為了跟小弟們的聚會,小弟們都是後輩。一個剛換工作,另外一個即將到國外去唸書。便約了一起到紅屋牛排,紅屋牛排在很早之前就聽聞它的盛名。主要是服務好跟氣氛佳,我想因應這樣的環境,推出來的餐點應該不俗。我便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用餐,也或許這樣的老店,多少可以帶起一些過往的回憶。

IMG_3544.JPG

其實紅屋牛排的門口很明顯,每次去波記茶餐廳吃飯的時候,總會看到。

2016-03-06 11.39.23.jpg

裡面的燈光不亮,之前經過的時候總好奇裡面是怎樣的氣氛,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嚐嚐看。

2016-03-06 11.43.47.jpg

菜單上的價位其實就是一般的牛排價格,對於價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或許是年紀稍長後,吃了一些餐廳,才發現這種價格不算便宜,但也不算貴。

2016-03-06 11.44.46.jpg

那天剛好是中午,所以也有商業午餐的部分。於是我們點了兩份角尖肋眼,一大一小,另一個小弟就點了明蝦牛小排。

IMG_3530.JPG

桌上的奶油盅抹得很平整,搭配著純白的桌巾很有氣氛。不難想像早期父親那個年代,在這樣氣氛的餐廳下用餐,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2016-03-06 11.41.54.jpg

刀叉也都擺得很整齊,用餐的環境很舒適。這裡的服務生都不是年輕人,服務也很到位。介紹菜色的時候很親切,點菜的時候也不會催你。像是我在拍照的時候,也特地等我拍完了才上菜,真的很不好意思。

IMG_3538.JPG

洋蔥湯的部分稍嫌普通,或許以前有學過洋蔥湯怎麼做,自然標準會高了一些。洋蔥的焦糖味不是很夠,洋蔥的甜味也沒有很明顯。倒是高湯的味道比較重一些,喝久了覺得跟泡麵湯有點像。

IMG_3539.JPG

蒜香麵包的部分中規中矩,烤的很酥脆。蒜味與鹹味偏淡,很能帶出麵包的原味。

IMG_3542.JPG

白麵包很有咬勁,內部的保溫也不錯。但麥子香不太夠,加上奶油吃起來剛好。不過奶油的香氣也是很一般,奶香味並沒有很重。

IMG_3543.JPG

蔬菜棒的部分很新鮮,也很鮮脆可口。下面很貼心放了冰塊,慢慢吃也不會失去溫度。雖然沾醬的部分是台式的沙拉醬,但用料實在,醬汁的顆粒感重,搭配起來香甜可口。

2016-03-06 12.02.02.jpg

海鮮濃湯的料很多,可以是我喝過料最多的海鮮濃湯了,蛤蜊跟魚肉都給的很不客氣。可惜的是濃湯有些淡,喝得出來沒有加太多的麵粉增加稠度,但海鮮濃湯的味道就單薄了一些。

2016-03-06 12.15.54.jpg

很台式的沙拉,濃稠的千島沙拉醬用料很實在。蓮藕跟蕃茄都用梅子汁醃過,酸甜酸甜的很開胃。蔬菜的部分也很新鮮,搭配沙拉醬中的蛋碎,口感很有層次。

IMG_3535.JPG

紅屋牛排的肉質沒有讓我驚豔,但也不至於失望。五分熟的角尖肋眼很有嚼勁,肉汁也很夠。但牛肉味偏淡,肉甜味也還好。這樣的肉質表現並不少見,但煎烤的功夫的確不錯,外層的肉感覺有充分的焦化,焦香味跟口感都感受的到。

2016-03-06 12.34.28.jpg

除了提供海鹽之外,也有蘑菇醬跟黑胡椒醬可以選擇。那時候心想應該沾海鹽就夠了,但牛肉的肉質普普,甜味不重。沾上海鹽引出來的甜味有限,而一直沾海鹽又覺得有點膩口,蘑菇醬在這裡就扮演了不錯的角色。

IMG_3531.JPG

這次的甜點是波士頓派,蘭姆葡萄酒香很濃,奶茶的部分奶香氣也足夠。雖然吃了不少牛肉蠻飽的,但甜點甜度不高,也蠻解膩的。

整體來說,紅屋牛排算是很台式的西餐廳。屹立不搖到現在的紅屋牛排,難能可貴的是能保持著二三十年的前到現在的服務與品質。雖然附餐的口味上較為普通偏台灣口味,肉質也是屬於中等左右的肉質。但服務跟烹調牛排的技術仍然可圈可點,尤其是服務親切令人深刻。其實臺灣不少用餐時間較長的餐廳,服務上面就有好有壞。而紅屋牛排的服務很親切貼心,若有機會會再去試試其它的餐點。

店名:紅屋牛排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9號

電話:02 2751 7675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到晚下午15:00,晚上17:30到22: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台幣到20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服務親切,牛肉品質中等,烹調手法純熟,雖然是台式口味,但如果想約會或聚餐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
適合去的時間:事先預定都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