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煎烤★★★☆☆☆☆☆☆☆
附餐★★★★☆☆☆☆☆☆
醬汁★★★☆☆☆☆☆☆☆
份量★★★★★☆☆☆☆☆
服務★★★★☆☆☆☆☆☆

彰化南郭路上的慶豐牛排是很多老彰化人小時候的回憶,許多生活在彰化的人應該都吃過。我第一次吃慶豐牛排的時候,是在1996年的時候。那時候有著蠻不錯的印象,那時候的10盎司沙朗只要兩百多,服務也很親切。很多時候跟同學一起去,常常就是剩下一大塊肉還吃不太完。在高中的時候,還有大學的時候,不知道跟同學還有親友吃了多少次。那時候的開胃酒很好喝,麵包也是後來才改成丹麥奶酥的。那時候的平價消費、紅人A1牛排醬、親切服務跟濃郁蘑菇醬香,一直都是我學生時代對於慶豐牛排的美好印象。

這次用餐的印象就跟之前差很多,雖然兩三年前也去吃過一次,但那時候就覺得有些落差,不過我說不太出來。這次仔細的品嚐了每一道餐點並做紀錄,發現的確有許多的不同。有時候人長大了,有些回憶並不像過去那麼美好,真的是有點遺憾的事。

2016-03-14 18.48.45.jpg

在南郭路上的慶豐牛排,在尖峰時刻往往需要排隊,常常可以看到樓下滿滿的都是人。那天是星期一,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排隊。

2016-03-14 18.48.53.jpg

人多的時候需要跟門口的服務人員領號碼牌,坐在門口旁的椅子上等候,我等了約半個小時。

2016-03-14 18.49.37.jpg

從玻璃之後可以看到客人還是很多,也聽得到裡面用餐的聲音,人聲鼎沸。

2016-03-14 19.01.07.jpg

如果從小吃到大的朋友,會發現漲價了許多。以前的價位真的很親民,兩百出頭就可以吃的開心。其實大部分的餐點我都吃過,沙朗、羊排、豬排跟雞排,這次就挑戰菲力牛排,420台幣。其它的菜單我沒拍到,因為服務生急急忙忙就來點餐了。後面還有不少餐點,不想吃牛排的人,可以吃快餐,有牛肉燴飯跟豬肉燴飯,還有通心麵,只要120台幣,附麵包跟湯,其實我覺得特餐是CP值最高的。坐在我旁邊的幾桌客人,都點特餐。

2016-03-14 19.04.06.jpg

玉米濃湯部分還是沒有變,濃湯的顆粒感重。湯裡面有不少的洋蔥跟雞肉末,料還蠻實在的。其實這湯可以續的,想喝的人不妨再點上一碗。

2016-03-14 19.11.34.jpg

這樣的紙袋陪伴著我的學生時代長大,一直都沒有變。想想那時到現在過了幾年呢?有十幾年了吧。

 

IMG_8470.jpg

沙拉的部分跟我小時候的味道不同,那時的沙拉醬比較多,水果也比較多。沙拉醬偏酸,連盤子都冰冰的。不過整體還算新鮮,大家也覺得以前的水果比較多嗎?

IMG_8473.jpg

這次的丹麥奶酥麵包有點偏軟,不像以前烤的酥酥脆脆的。我記得快二十年前時,好像用的不是丹麥麵包。以前吃起來的印象挺好的,現在沒有烤的很酥,好像少了一種口感。

IMG_8484.jpg

這次我點的是菲力,因為我知道慶豐牛排的沙朗筋不少,而慶豐牛排的肉質似乎有特別處理過,好像比一般牛肉軟了一些。那個方法我似乎吃得出來,但我不太確定,我就不說了,希望不是添加物就好。這次我點的是七分熟,外面煎烤的蠻熟的,可是這一半有點像三分,另一半有點像全熟。兩邊的肉質很不均勻,三分的部分,我趕緊用剩下的鐵板溫度熱到快五分才比較好入口。另外,蘑菇醬比以前稀了很多,我覺得小時候的回憶也慢慢被稀釋了。

2016-03-14 19.25.28.jpg

因為個人體質不太適合喝咖啡,所以就沒有點冰咖啡了。我一直都記得慶豐牛排有一個親切的阿姨,那時後她就跟我說來這裡一定要喝喝他們的咖啡。我依稀記得那咖啡的味道,酸的很有勁,奶跟糖也調整的很合適。如果可以喝咖啡的人,不妨試試看。

整體來說,我發現很多像我一樣年紀稍大的人進去點的都是特餐,點牛排的其實只有一半。雖然在我個人的觀點上,這一家的光環正逐漸在褪色。但人潮真的是非常的多,就算漲價後客人還是不少。或許懷念也是一種魔力吧,不是嗎?

這次沒有了紅人A1牛排醬,蘑菇醬也越來越稀。我這次點了第一次點的菲力牛排,我發現肉質並沒有很好,牛肉的味道很淡,配著淡淡的蘑菇醬,有種互相搶味又搶不贏的感覺。吃到嘴裡只知道是肉,除此之外,就是淡淡的煎烤香味。而煎烤的程度在同一塊肉的兩邊差異實在太大,一邊三分,一邊全熟,個人覺得不太正常。而漲價之後,這一份420元台幣,這CP值可能有點偏低了。如果還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想我會點特餐吧。

而這次的服務也不如以前來這裡時那麼親切,服務生好像在催促著什麼一樣。或許翻桌率對他們來說,比用餐的體驗還要重要吧。

對於年少回憶的逝去有點感傷,我想最美好的,還是放在心裡面吧。

店名:慶豐牛排 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6號  
電話:04 7222491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晚上22:00
個人平均消費:120元台幣到6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普通,醬汁的味道較淡,排隊的時間稍長,價錢也不如以往親民,以前令人著迷的服務也稍微褪色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比較合適,其他時間都要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