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23.39.5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配菜★★★★★☆☆☆☆☆
沾料★★★★☆☆☆☆☆☆
服務★★★★★☆☆☆☆☆
環境★★★★★★★☆☆☆
cp值★★★☆☆☆☆☆☆☆

前陣子和小弟到秋紅谷喝咖啡散步,小弟畢業後,休息了一陣子。剛好我從日本回來,小弟即將前往美國。我們便約在台中一起吃飯,分享一下國外生活的心得。小弟從小是跟我一起長大的,雖然沒能做好他的榜樣。但彼此都很幸運的長大到現在,也希望他之後去美國能順順利利的。

這間燒肉市場,是鰭樂旗下的品牌,之前吃過鰭樂的日本料理,還算有不錯的印象。燒肉市場這個名字我聽來有點耳熟,後來想起在日本東京大塚附近也有一家韓國人開的燒肉店,也叫燒肉市場。最近這幾年,台中的餐廳越來越多。每間餐廳似乎都下了重本,也很有各自的特色。看來之後若有機會定居台中,就有很多特色的餐廳可以體驗看看了。不過我大學四年都待在台中,對台中的瞭解還不如住在彰化的小弟來的多,多少還是有些汗顏。

2016-02-20 23.39.26.jpg

燒肉市場的店裡環境很不錯,晚上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秋紅谷的盞盞燈火。頗有韋莊的詩「雨霽晚眺」的意味,詩裡說道:
「入谷路縈紆,岩巔日欲晡。嶺雲寒掃蓋,溪雪凍黏須。」雖然白天的秋紅谷是很好散佈的地方,可是到了夜晚,似乎變得難走了一些。很多時候我們總想像著別人的路很好走,可是自己走上這麼一遭,卻也是十分困難。

回歸正題,茶壺裡面裝的是大蒜蜆湯,喝得出來是蜆湯,但味道稍淡,大蒜的味道也沒有很重。似乎就比開水多了一股淡淡的蜆味,這個是可以無限續加的,小弟說第二次上來的有比較濃一點,但我覺得還是有點淡。

2016-02-20 23.39.30.jpg

由於中午才吃過牛肉,夜晚這一餐就選沒有牛肉的經典雙人套餐。兩個人要1480元,其實價位不算低,我也抱持著應該物有所值的期待。

2016-02-20 23.39.37.jpg

蜆湯入色深,但味道卻不十分濃,有點可惜。

2016-02-20 23.39.41.jpg

我們點了凱薩沙拉,上麵的起司給的不少,但醬汁還算濃郁,蔬菜的部分雖然偏乾,但還算新鮮。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我期待會更豪華一些,但表現普普。我在想,如果用麵包塊跟培根會不會比炸麵衣好呢?

2016-02-20 23.39.51.jpg

吃燒肉配生魚片算是很有趣的,鰭樂以日本料理起家,生魚片的部分油花跟口感都很不錯,退冰也很徹底,算是很新鮮的生魚片。

2016-02-20 23.40.00.jpg

肉類的部分中規中矩,常見的豬肉就沒有拍了。豬肉的部分,有分五花、梅花跟霜降。五花跟梅花的部分烤起來與一般豬肉沒什麼兩樣,肉質的部分還好,雖然不會乾澀,但吃起來並不像東京新大久保的韓式烤肉的豬五花那麼有彈性。份量其實也還好,我覺得肉質可以再更好一點就是。

雞腿肉的部分醃的挺入味的,因為比較大塊也厚,所以需要烤久一點。服務生來加炭火時候也蠻親切的,換炭火的時候不小心將雞腿肉烤久了一點,但還是夠軟嫩。櫻桃鴨肉的部份油脂豐富,入口時油脂遍佈了整片瘦肉。我烤的沒有很熟,帶點肉汁的肉質吃起來口感細緻,鴨香濃厚。但豬肉的部分有點跟不上價錢,蠻可惜的。

2016-02-20 23.40.04.jpg

韓式牛肉泡菜鍋的部分也是中規中矩,燒肉市場的泡菜算是不錯。因此這一鍋的湯頭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牛肉的肉質有點乾澀,或許煮了太久一點,也可能是牛肉部位的問題。要避免這個情況,用豬肉或許會好一點吧。

整體來說,這次沒有烤到牛肉的部分,但看了許多人的食記,很多人說牛肉也只是一般般。雖然我認為鴨肉跟雞腿肉比豬肉好很多,但依照這個價位,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只是豬肉的部分,鴨肉跟雞腿肉的部分也可以再好一點。例如鴨肉可以搭配不同的調味料,雞腿肉的部分可以提供不同的醃料等等。沾料的部分也略嫌單調,能做的搭配不多。唯有用餐的環境是的確不錯,但多少流於吃氣氛的餐廳,有點可惜。

 

店名:ととや totoya 燒肉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2樓
電話:0437023399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上午11:00~14:00下午17:00~01:00,周六~周日11:00~0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抱太高期待有點落空,整體口味普通,份量不多,算是吃氣氛的餐廳,如果極愛秋紅谷美景的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二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