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18.36.1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餃皮★★★★★☆☆☆☆☆
餃餡★★★★☆☆☆☆☆☆
沾料★★★★★☆☆☆☆☆
份量★★★★★★★☆☆☆

前陣子因為住在淺草的朋友有感情問題需要諮商,有時候一聊就是兩三個小時。他喜歡抽煙,而我喜歡散步,於是我們幾乎走遍了夜晚的淺草街頭。淺草的夜晚並不熱鬧,尤其是晚上七點之後。淺草寺的店家幾乎都休息了,商店街的大大小小攤販,也幾乎都把鐵門拉上,刷洗著店門前的水漬。那時我們聊了很多,從臺灣聊到日本的女生,朋友交了一個小他十歲的日本女朋友。台日文化的差異,常常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淺草的夜晚有許多小店,有著小小的酒吧、幾近瘋狂的上海人開的拉麵店、食通街上古色古香非常昂貴的日本料理。而這家餃子會館,也是朋友介紹的。朋友說份量大又便宜,只要630日幣,就能好好的填飽肚子。

2016-02-14 18.19.50.jpg

這一家餃子店的店門小小的,其實很容易忽略。進門的時候,還要彎下腰才能進去。

2016-02-14 18.19.58.jpg

裡面的座位不多,不過淺草的夜晚,客人也不多,幾乎都不太需要等。

2016-02-14 18.25.12.jpg

窗戶上貼了黃金傳說第三名的傳單,其實這一家是宇都宮當第一家餃子店的分店,不用去宇都宮就可以吃到宇都宮的餃子,真的挺方便的。

2016-02-14 18.36.11.jpg

這樣的定食只要630日幣,其實很划算。日本的餃子大多都是以煎餃的方式呈現的,外皮煎的十分酥脆。雖然不像一般餃子店,有些煎餃會用麵粉煎出大片的翅膀來,但餃子皮夠厚,煎的微微焦就很香。因為餃皮夠厚,焦的只有外層,內部的餃皮吸飽了餡的湯汁還是很軟。一酥一軟,搭配的十分不錯。而餡就沒有那麼出色了,內部的餡比較水,吃的出來餡裡面的蔬菜夠多,就有點太鬆軟了,反倒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只記得餡的肉味淡淡的,蔬菜的甜味較多些。附上蘿蔔泥的部分很貼心,一般蘿蔔泥的部分都是要另外加錢的,餃子配上蘿蔔泥還算別有一番風味。

2016-02-14 18.37.29.jpg

那天剛好有酸辣湯餃,便點了一碗來試試看,也不貴,比定食便宜。也是用一樣的餃子,而是做水餃的作法。日式的餃子似乎還是不太適合當水餃吃,皮太厚,吸飽了湯汁後反而有點軟爛。而餡也鬆軟,整體來說都爛爛的。湯的味道中規中矩,有酸也有辣,麻油的味道淡了些。

2016-02-14 18.37.34.jpg

整體來說,日式的餃子還是用煎的比較合適。曾經吃過幾家中國餐廳,那裡的餃子就與日式的截然不同。這家餃子會館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還是煎餃,但內部的餡不及皮出色,有點可惜。但整體來說這樣一個定食含稅只要630日幣,似乎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時間,餃子配飯我竟然也慢慢習慣了,果然人對環境還是很有適應力的。

店名:宇都宮餃子 餃子会館 浅草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西淺草 2-18-7
電話:03 5830 7866
營業時間:中午11:30後到下午14:30,下午17:00後到晚上20:30
個人平均消費:63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水餃的部分不太合我的口味,不妨試試看煎餃或餃子定食,整體味道較淡,如果剛好路過又想吃宇都宮的餃子的人可以嘗鮮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