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9.41.3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麵體★★★★☆☆☆☆☆☆
湯頭★★★★☆☆☆☆☆☆
配菜★★★★☆☆☆☆☆☆

前陣子因為小弟要出國的緣故,與父親送他到桃園機場。回程的時候是中午時分,那時下著傾盆大雨。開了一個上午的車也累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與父親兩人便想吃碗湯麵暖暖身子。恰巧那時經過了新竹,看到了路旁有一家麵店。中午時分人潮踴躍,門口也停了一些車。我們便車子停了,走進了麵店裡面。

店裡面客人不少,人聲鼎沸,牆上有著價目表,價位不低。我便和父親點了這裡的牛肉麵跟一些滷菜,便坐下來了。那時快約一點,人潮慢慢散去,父親便有點擔心。父親年輕的時候常常在臺灣、南美跟東南亞進行生意,見多識廣,也算是半個美食家。我問了父親怎麼了,父親說我們先嚐嚐看,再慢慢說。

2016-03-10 19.41.28.jpg

揭家牛肉麵的招牌有點褪色,但上面大大的揭家牛肉麵五個字很清楚,其實不難發現。

2016-03-10 19.41.34.jpg

營業時間分成中午與晚上兩個時段,下午是休息的。

2016-03-10 19.41.49.jpg

中午時分進來店裡,人聲鼎沸,找了一下子才找到位子,廚房不斷送出熱騰騰的牛肉麵,令人不禁期待。

2016-03-10 19.41.51.jpg

調味料很少,或許是希望我們品嚐麵的原味。後來老闆娘說,這些調味料是加在滷菜上的。

2016-03-10 19.41.54.jpg

這是六十年的老饕客送的匾額,看來也有不少死忠的顧客。

2016-03-10 19.41.56.jpg

也有店裡面開店五十週年的恭賀匾額,看來已經在新竹開了好一段時間。

2016-03-10 19.41.36.jpg

等了一段時間,麵上來了。照慣例先喝了一口湯,入口的時候我有點遲疑。湯的味道很兩極,像是兩個味道在南極跟北極相互對望著,彼此沒有交集。一邊是淡淡的醬油味跟很淡的牛肉湯味,另一邊則是很鮮甜的味道,那種鮮甜的味道像是蔬菜熬的湯,但還要鮮甜許多。這兩個味道連結不太起來,彼此都是很突兀的存在。吃了一口麵,細麵吸飽了水,還算有彈性,但彈性十分弱,加上是細麵,整個咬勁差了許多。想說配著牛肉吃應該好一點,牛肉的部分卻出奇的澀硬,雖然有入味,但牛肉味不重。雖然沒有肉乾那麼糟,但還蠻容易卡牙縫的。連喝了幾口湯,和著肉才吃得下去。

2016-03-10 19.41.59.jpg

滷菜的部分中規中矩,口味不重,還是多加了一些醬油才比較鹹一點。

整體看來,我不是很熟悉新竹當地牛肉麵的口味與習慣。但這家老店能存在這麼久,或許有它令人喜歡的部分,這次我可能剛好跟這個部分擦身而過也說不定。我的體質比較敏感,吃完麵後就開始口渴,於是在附近的超商買了瓶水喝,也跟父親聊了起來。父親說看這下午離開的人潮,這間大概是一間午餐等級的店,大家在中午休息的時候,找個地方填飽肚子,便早早回公司了。從來的客人數與穿著談吐便可得知,於是也沒有很要求一定要很好吃的店,價格過得去,出餐快速,填飽肚子就好。

父親在觀察人們總有一些獨到的地方,或許我遺傳到了一些,但還是深深的覺得不夠。我覺得找餐廳很多時候不是聽人推薦而已,自己的觀察也很重要,共勉之。

店名:揭家牛肉麵
地址:台灣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373號
電話:03 536 4668
營業時間:中午11:30後到下午14:00,下午17:00後到晚上20:30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台幣到2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肉麵的部分不太合我的口味,不妨試試看排骨麵,滷菜味道較淡也不便宜,如果剛好路過又想吃一般的牛肉麵可以嘗鮮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人多,其他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