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20.16.17.jpg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白飯★★★★★☆☆☆☆☆

例湯★★★★★☆☆☆☆☆
配菜★★★★☆☆☆☆☆☆

結束了大阪的旅行,在回到東京的路上時,我在想著我寫這些食記的出發點是什麼。是為了記錄呢?還是為了讓自己不虛度光陰呢?我在彰化生活了18年、台中4年、南投2年及台北8年。而如今,在東京的生活已經第二年了。每當我晚上閉上眼睛的時候,想到的就是臺灣那些充滿味道生命力的食物,臺灣的空氣還有熟悉的話語。每次回臺灣時,我總是努力的尋遍曾經出現過的味道,嘗試屬於臺灣的新味道,然後記錄評比,僅僅這樣而已。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必吃的。只要一家店存在了一段時間,或多或少都有去吃的價值吧。對我來說就是這樣,沒有別的了。

這是爌肉飯記錄的最後一家店了,不是說我以後不會再吃其他的爌肉飯了。而是這十二家,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十二家店。不管看我食記的人覺得好不好吃,我想做的僅僅只是確認,確認我曾經吃過的味道。有的變好了,有的變差了。有的讓我口渴,有的讓我想到奶奶在我小時候滷的那一鍋豬腳。我想食物除了填飽肚子,多少也填補了記憶中的缺角吧。

2016-03-17 20.13.34.jpg

大桶爌肉飯就在民族路上,其實大大的招牌很顯眼,要漏掉還有點難。

2016-03-17 20.13.38.jpg

小小的攤子上有時候會有熟客在攤子前面吃,跟老闆還有老闆娘閒話家常。

2016-03-17 20.18.27.jpg

店裡面的人手不多,不過老闆娘很親切,第一次來也不用太緊張。

2016-03-17 20.19.38.jpg

桌上會有一疊名片,我在台灣的時候,不知怎麼了,剛好只有今天有開。其實大桶爌肉飯是出了名的開店時間不固定,要去吃的人不妨打個電話,以免撲空。

2016-03-17 20.29.21.jpg

小小的攤位上面的配菜也很簡單,不過有一般爌肉飯店裡面少見的滷菜,想搭配看看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

2016-03-17 20.15.28.jpg

我從小時候開始,有時候會來這裡吃,這幾年來多了不少獎狀跟名氣。

2016-03-17 20.16.17.jpg

老闆娘給我的爌肉是一整圈的,沒有用竹籤串起來。豬肉的彈性不錯,皮跟肥肉的部分沒有很鹹,還算有肉汁。咬下去之後我發現入味不深,肉的豬肉味重。不喜歡豬肉味,或者是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豬肉味太重了而不習慣。

2016-03-17 20.16.36.jpg

湯的部分就蠻清淡的,喝得出來沒有過多調味。我喝完後不覺得口渴,肉丸也很紮實有彈性。蘿蔔的部分沒什麼筋,甜味也夠。

2016-03-17 20.16.40.jpg

滷蘿蔔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太鹹了,蘿蔔的甜味反而沒有湯的那麼重。吃起來都是醬油的鹹味,口感還算有彈性。

2016-03-17 20.16.48.jpg

滷大腸的部分也跟蘿蔔一樣,醬油的鹹味太重了。大腸的味道反而沒有那麼重,有點可惜,不然大腸的彈性跟口感是很新鮮的。

2016-03-17 20.17.35.jpg

整體來說,不知怎麼了,跟小時候的味道有點差異。雖然爌肉的部分豬肉味比較重,但口感還算不錯。肥肉跟皮的部分軟嫩化口,瘦肉的部分也不會太硬。湯的部分算是很清淡,稍稍可以緩解滷菜的鹹味。不想吃太鹹的朋友,不妨下次點它的其他配菜看看。但大桶爌肉飯的營業時間不一定,要吃到也要靠緣分了。另外,這一家因為沒有菜單跟價錢,往往會價位偏高,點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店名:大桶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36號
電話:0963686111
營業時間:下午4:30後到晚上11:00,不見得每天營業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2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爌肉的肥肉與瘦肉口感適宜,但豬肉味重,肉汁多,入味不深,搭配湯一起吃還不錯,滷菜味道較鹹,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七點後人少,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341172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35058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53817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317039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3607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7606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598735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3349686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4556787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6513870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8114145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117896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