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16.29.36.jpg

東京的淺草是很多觀光客會來逛的地方,那裡的餐廳不少,很多街道都保持著古樸的氣氛。去年和朋友來這邊拍和服的時候,夜晚時由他帶著我走過淺草的一些老街道後,我就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地方了。有時候平日的夜晚,我會去那邊拍上幾張照片。

淺草的夜晚: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1977169

淺草老店不少,由於觀光客的原因新店也越來越多。不少有點名氣的店也會到那裡開連鎖店,像這一家ふなわかふぇ舟和咖啡店也是。ふなわ舟和是賣羊羹跟和菓子起家的,本店則有濃濃的日本風,這次吃的咖啡店就比較洋式一點,喜歡日本風味的不妨去本店看看。
本店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22-10

●●●

曾經在臺灣的時候跟著一位老師傅做紅豆泥。
我看著老師傅把紅豆洗淨泡水一陣子後,放進了電鍋裡面,加上了一些糖一些水,就這樣燉了好久。

「小朋友,你覺得做紅豆泥簡不簡單。」老師傅問。
「有什麼難的?不就像你這樣煮一煮就好嗎?」我說。

老師傅笑了笑,跟我說要做紅豆泥,先學會煮紅豆。要學會煮紅豆,就要學會把紅豆泡水,泡多久是一門學問。怎麼把紅豆煮軟也是一門學問,怎麼把紅豆水瀝掉再煮一次,又是一門學問。有的紅豆泥溫潤順口,有的紅豆泥死甜黏牙,一樣的東西,煮出來可是差很多。●●●

2016-02-14 16.52.06.jpg

店門旁的木板寫著小小的甘味處三個字,不仔細看還會漏看了。

2016-02-14 16.26.35.jpg

但很洋式的店門口就比較不會看漏眼,戶外也有一些位置可以坐。

2016-02-14 16.46.38.jpg

基本的茶點飲料都有販售,想要喝上一杯熱咖啡也沒有問題。

2016-02-14 16.46.55.jpg

既然是ふなわ舟和的分店,那當然會放上一些和菓子的介紹,旁邊冰櫃放的不是蛋糕,而是一球一球的紅豆泥。

2016-02-14 16.51.18.jpg

價位的話大概就在350到790日幣左右,在日本東京是一分錢一分貨。平價的價錢下,味道大概也就是基本是平價的水準。

2016-02-14 16.51.45.jpg

店門口的上方放上了ふなわ舟和的船型標誌,其實這間咖啡店很大,除了這一間是禁煙的之外,後面還有一個門可以走道另一間可以抽煙的用餐空間。

2016-02-14 16.29.49.jpg

這是抹茶あんみつ,600日幣。蜜的甜甜的豆子跟抹茶冰沙很搭,整體吃起來沒有那麼甜。可惜的是抹茶的香氣不太足夠,入口只感受到抹茶的微苦,茶香較淡。豆子蜜的十分甜,搭配不甜的抹茶挺合適的。目前覺得還不錯的抹茶甜點,就只有在東京站的地下街吃到過。

2016-02-14 16.30.00.jpg

白玉あんみつ,690日幣。一樣是蜜的甜甜的豆子,配上有焦香味的黑糖。紅豆泥的部分豆香濃郁,滑潤順口,甜味也恰到好處,不會蓋掉紅豆的香氣。紅豆泥的口感也十分細緻,果然是做羊羹跟和菓子起家的舟和。黑糖的部分適合伴著湯圓慢慢吃,一口氣吃的話會覺得太甜。

整體來說,ふなわ舟和的紅豆泥算是很不錯的,但抹茶的部分就有點香氣不足。不過在這樣的價錢下表現出來的品質依然不錯,來淺草的時候如果順路不妨試試看。

店名:ふなわ舟和 淺草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9-10
電話:03-5828-2703
營業時間:早上10:30後到晚上20:00
個人平均消費:5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紅豆泥的部分口感細緻,不甜不膩,抹茶香氣較淡,如果順路又喜歡紅豆的話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這家人潮普通,隨時去大多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淺草夜景:夜色昏黃,舊街古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1977169
淺草划算Kebab土耳其美食:異國風味,老街相會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054311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