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22.07.36.jpg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白飯★★★★☆☆☆☆☆☆
例湯★★★★★★★☆☆☆
配菜★★★★★☆☆☆☆☆

彰化市的中山路是是彰化的主要幹道,也是貫通東西南北的一條路。這一條中山路上有彰化有名的南瑤宮,還有縣政府。也相對的在這條路上往來奔波的人多,因此有些給來往的客人提供餐點的小店與餐廳。比較常聽人說的就是奇美公路飯店跟阿章爌肉飯,但如果你在中山路上走一遭,會發現上面的店家比你想像的多很多。每次夜晚的時候走在中山路上時,就會想到南北朝詩人謝朓寫的「京路夜發。」

詩中有一段說到:「擾擾整夜裝,肅肅戒徂兩。曉星正寥落,晨光復泱漭。」或許這或多或少代表了在中山路上趕車的那些朋友,心中多少懷抱著的那些心情吧。

而阿本爌肉飯,就這樣默默的在中山路旁,亮著不是很明亮的招牌,準備好新鮮的湯料跟爌肉,等著來上門的遊子旅人們。 這一家的食記很少人寫,網路上查到的不多,但其實客人不少,大多來的都熟門熟路,知道要點些什麼。然而下次就是最後一家了,還有很多爌肉飯可以跟大家介紹,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6-03-16 22.02.38.jpg

阿本爌肉飯位於縣政府的轉腳旁,不仔細看還看不到,店門口有一個小小微微發光的看板亮著。

2016-03-16 22.02.53.jpg

而經過的時候仔細看,會看到騎樓內部有寫著阿本爌肉飯的大大招牌,招牌挺新的,仔細往騎樓內部看,不難發現。

2016-03-16 22.03.44.jpg

櫃子上面放著滿滿的湯料,大多都是丸子。被滷鍋遮住的地方也是,有不少新鮮的豬小腸跟豬大腸等等。我就看見了老顧客點了大腸湯,那大腸煮得鮮白微亮,感覺十分新鮮。來吃的朋友不妨到攤位上選料下湯,大快朵頤。

2016-03-16 22.04.32.jpg

熟門熟路的老客人就會阿本爌肉飯的攤位前,選上當日最新鮮的湯料,搭配一碗爌肉飯跟湯,點上幾盤小菜,就是很滿足的宵夜。喜歡吃豬腸類的人,有大腸、小腸跟豬肚等等可以選,而喜歡吃海鮮的,蚵仔也是很新鮮。

2016-03-16 22.07.13.jpg

我選了阿本爌肉飯的蝦丸,湯味很清淡,喝得出來鹽放的很少,淡淡的大骨香與蝦丸的香氣,喝完之後也沒有口渴。蝦丸口感細緻,沒什麼顆粒感,但蝦味頗鮮,咬起來也很有彈性。

2016-03-16 22.07.23.jpg

阿本爌肉飯的爌肉是紅色的,第一次吃的人可能不太習慣。但整體入味不深,也有一種紅色醬汁特有的甜味。些微的甜味讓皮跟肥肉不那麼膩,瘦肉部分入味不深,但內部有肉汁。感覺得到阿本爌肉飯的豬肉肉質不錯,肉有味而不腥多汁。用十字固定法滷爌肉,更加牢固,也很新奇。

整體來說,阿本爌肉飯的湯清淡好喝,可選擇的湯料多。雖然沒有菜單,但不必客氣,大方的到攤子前看自己喜歡什麼就點,價位平價,也可以先問價錢。老闆雖然很酷,但其實很親切。晚上想喝個清湯,吃著滷的紅紅甜甜的豬腳與爌肉,這一家是不錯的選擇。

店名:阿本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06號前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晚上5:30後到凌晨
個人平均消費:75元台幣到13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爌肉滷汁色紅偏甜與肥肉與瘦肉多汁,入味不深,湯的味清淡少鹽,想吃宵夜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這家人潮普通,隨時去大多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341172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35058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53817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317039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3607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7606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598735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3349686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4556787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6513870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8114145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117896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