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22.57.26.jpg

2020年2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7顆星
白飯★★★★☆☆☆☆☆☆ 4顆星
例湯★★★★★☆☆☆☆☆ 5顆星
配菜★★★★★★☆☆☆☆ 6顆星

「老店再訪,品質依舊。」

二三十年前,民族路附近是彰化市的鬧區。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總愛騎腳踏車任意遊逛,但由於晚餐大多在家用過,故看到這些有著昏黃燈光的小店充滿好奇。

出社會後,吃宵夜的時間多了。多半是夜裡寫作腹中空空,或是在家悶了一天想吸點人氣,我總會來到這家坐坐。

 2020-02-29 22.59.28.jpg

既然是在彰化的老鬧區,顧客總有著不同的模樣。有的開著黑頭車來吃,有的騎著腳踏車,更有著步行前來,像是已在這老鬧區居住已久的居民。

2020-02-29 22.57.35.jpg

林爌肉飯總是像深夜的飯桌仔一樣,每到夜晚,食客不少,在攤前對著幾樣小菜挑選。像是「荷包蛋一個」、「白菜魯一份」或「香腸一條」。再加一碗爌肉飯,貪點溫暖的就叫份湯,吃完跨上機車,乘著隆隆的引擎聲回家。

2020-02-29 22.57.26.jpg

它的爌肉飯以兩根竹籤固定,肥瘦均勻,滷色頗深且腴韌有勁。湯亦有多味,我鍾愛茶碗蒸,乃是高湯燉蛋,嫩顫顫的蒸蛋中有些肉絲,味道始終如一。

2020-02-29 22.57.52.jpg

林爌肉飯每次來訪都覺得品質穩定,這也是我總覺得小飯攤往往比大餐廳還令人安心,因為只專心製好幾樣菜餚即可,沒有太大的變動。


2016-03-12 22.59.23.jpg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白飯★★★★☆☆☆☆☆☆
例湯★★★★★☆☆☆☆☆
配菜★★★★★★☆☆☆☆

彰化的十二家爌肉飯已經接近尾聲,最後幾家就是比較少在網路上出現的幾間店。像這家林爌肉飯,就沒有看過食記。說真的其實還有很多遺珠,例如像小時候吃到大的大桶爌肉飯,A古跟天良還有天隆等等。其實這些爌肉飯都很有特色,只是這次來不及吃到。不過之後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吃,繼續做評比。這些評比都是個人意見,所以僅供參考就好。其實很多食物都是這樣,你覺得好吃就好,並不用在意太多人的想法。我的心得,也只是把一些看法說出來,至於你喜不喜歡,都沒關係的。

這一家爌肉飯是在民族路上,民族路市早期彰化市的鬧區。我發現民族路上的爌肉飯的味道,似乎跟彰化市其他地方的不同。比較入味,醬色也深,相對的稍微油鹹了一些。有機會吃吃看的朋友,不妨比較一下。這一家比較少人寫的原因,我想應該是它太晚開了,加上大多知道的人,都是很晚出來吃宵夜的人,因此客人多,反而名氣不大。有機會去彰化的朋友,可以做為宵夜的不錯選擇。

2016-03-12 22.58.09.jpg

昏黃的燈光照在大大的林字上面,其實這家的招牌跟燈也不是很亮,很容易錯過。

2016-03-12 22.54.36.jpg

不過人潮騙不了人,深夜十點多了,攤位前面人潮絡繹不絕,要吃上一碗飯,還要等一下子。

2016-03-12 22.55.38.jpg

湯類很齊全,我發現民族路上的爌肉飯店,大多都會有茶碗蒸湯,不是單純茶碗蒸喔,是茶碗蒸湯。

2016-03-12 22.56.26.jpg

配菜十分豐富,不想吃爌肉的朋友,要吃魚或配菜都有。

2016-03-12 22.59.27.jpg

爌肉飯這邊沒有多餘的配菜,單純的滷汁配上一塊肉。飯煮的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爌肉軟嫩入味,有點偏鹹,但瑕不掩瑜,配上白飯剛剛好。肥肉跟皮的部分,肉汁四溢,配上飯剛剛好。而瘦肉的部分讓人驚艷,本來以為會偏乾硬。但入口後軟嫩多汁,充滿醬油鹹香,輕輕一咬就散開在嘴中。

2016-03-12 23.00.41.jpg

筍干中規中矩,微酸香脆,很大眾化的口味。

2016-03-12 23.01.40.jpg

茶碗蒸湯非常有趣,除了原來的茶碗蒸之外,還加上了清湯。林爌肉飯的清湯非常清淡,喝的出來沒有加味素,甚至鹽也放很少。喝完之後,我沒有覺得特別口渴。在味道上與爌肉飯的油鹹做了平衡,算是很合適的附湯。茶碗蒸裡面瘦肉不少,蒸蛋也很軟嫩,新鮮有蛋香。

整體來說,林爌肉飯的爌肉飯跟配菜比較油鹹一些,但湯比較清淡,適合搭配著吃。爌肉很好入口,瘦肉跟肥肉不會乾硬,肉質也很不錯。

店名:林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83號 前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晚上9:00後到凌晨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12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爌肉與肥肉與瘦肉入味多汁,配菜稍油,湯的味道自然可口,搭配一起吃很不錯,想吃宵夜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十點後人多,等五分鐘就會有位置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341172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35058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53817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317039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3607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7606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598735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3349686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4556787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6513870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8114145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117896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