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1.02.39.jpg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白飯★★★★★☆☆☆☆☆
例湯★★★☆☆☆☆☆☆☆
配菜★★★☆☆☆☆☆☆☆

彰化市的爌肉飯,和基隆魚市場凌晨的小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基隆魚市場的小吃,是服務半夜把魚貨運上岸的勞工朋友們,讓他們在又冷又餓的深夜裡,在耗費了大量氣力後,可以吃飽喝暖的一個好地方。而彰化的爌肉飯早期是因為農忙的人多,而補充體力的最好方法就是一碗飯配上一大塊豬肉。而時代變遷後,彰化成為西部運輸的中心點,許許多多的司機們會停留在這邊,吃上一碗爌肉飯繼續趕路。然而現在交通方便了,爌肉飯則留下來,變成了地區的美食。

早些年生活在彰化的日子,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唸書。因為母親的緣故,很少外食,因為朋友來彰化玩,我便帶他們來吃這家爌肉飯。而這家魚市爌肉飯,也算是我第一家吃的爌肉飯。魚市爌肉飯很常被人跟魚市場爌肉飯搞混,然而魚市爌肉飯是早上開的,魚市場爌肉飯是晚上開的。雖然只有差一個字,卻有大大的不同,而兩家的地點也都很近喔。

●●●

那是個天氣很好的早上,我和同學們一起在魚市爌肉飯用餐。

「彰化很不錯耶,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同學A說。
「對阿!對阿!還有沒有其他家阿。」同學B說。
「有阿!下次你們來我再帶你們吃。」我說。

然而,因為課業繁重,後來我們再也沒有成行。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換了幾次電話後,連臉書都來不及加,就這樣失去聯絡,消失在漫漫人海裡。或許我們到了一定年紀後,身邊的朋友就會離開、改變或消失,而我們能做的,只能讓自己好好吃飽飯,好好的過生活。

魚市爌肉飯如果知道自己是這麼悲情的代表,大概也會不怎麼高興吧。

●●●

魚市爌肉飯其實主打的也是豬腳,到了中午幾乎都賣完了。那天我吃的時候,還有好幾個客人在問豬腳還有沒有。不過這次比的是爌肉,所以再說聲不好意思了。

2016-03-08 11.01.09.jpg

魚市爌肉飯的招牌不小,但由於在街的轉角,還是要仔細找一下。

2016-03-08 11.00.34.jpg

不過也是有著直的招牌,所以轉過去也是很容易看到的。

2016-03-08 11.02.39.jpg

魚市爌肉飯的飯軟硬適中,粒粒分明,咬起來也不會太糯難消化。皮跟肥肉的部分入味,有肉汁。但由於還是串肉的方式,瘦肉的部分偏乾硬,雖然有點澀,但還算好咬。皮的部分處理得很好,我想豬腳的部分應該非常不錯,下次可以試試。

2016-03-08 11.02.44.jpg

例湯的部分味道清淡,蠻能中和爌肉飯的鹹味,但沒什麼特色,有些可惜。

2016-03-08 11.02.46.jpg

魚市爌肉飯的淋汁不多,也沒什麼肉燥。不過爌肉的皮跟肥肉汁多,配著飯吃算是很不錯的,湯就稍嫌無味一點。

2016-03-08 11.05.37.jpg

吃起來覺得有點單調,所以我就加點了燙青菜,燙青菜是用滷汁調味。滷汁的味道也比較單調一些,以醬油味為主,加上些許的豬油香。

整體來說,爌肉飯的部分味道有點單調。但皮跟肥肉好吃,所以如果吃豬腳的話,可以享受到多汁入味的皮與肥肉,這樣配著飯吃,想必是非常美味的。而皮跟肥肉的部分醬油香濃郁,豬肉的品質也不錯,沒什麼多餘的豬腥味,雖然瘦肉的部分偏硬,但還算是好咬。

 

店名:魚市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246號 
電話:047220505
營業時間:上午8:00到下午13:00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11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爌肉與豬腳的肥肉與皮入味多汁,較多人點豬腳,湯的味道稍淡,順路經過可以考慮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十一點後人多,十一點前應該還有豬腳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341172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35058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0653817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317039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3607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1737606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598735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3349686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4556787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6513870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8114145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117896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