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8.27.52.jpg

過年的時候,因為工作的緣故,留在日本沒有回去。以前的同學們說要來個火鍋聚餐,感受一下年味。剛好同行的人裡面有中國的朋友,我就選了這一間去年在池袋西口開幕的火鍋店金の鍋。在日本的吃的火鍋大多比較日式風味,例如壽喜燒或柚子風味雞肉火鍋。這一家金の鍋是道道地地中國風味的火鍋,有麻辣湯底跟藥膳湯底。雖然吃起來的感覺還是不如臺灣實在,可能要迎合日本人的口味,中藥味不能太重或是不能太辣等等。但對於思鄉情怯的我們,多少可以一解鄉愁。說到底,還是沒有臺灣一些有名火鍋店的湯底濃。

金の鍋就跟池袋西口有名的友誼商店同一樓層,讓人覺得不知是不是用友誼商店的食材。

2016-02-06 19.06.42.jpg

店門口就在友誼商店的對面,大大的招牌寫著「金の鍋。」和一般的日本餐廳一樣,也有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

2016-02-06 18.48.25.jpg

店不大,但服務還算親切,會盡量幫你安排座位跟椅子。

2016-02-06 19.06.38.jpg

價位上還算親民,雖然同樣的價錢在台灣有更好的選擇,不過金の鍋有日本少見的羊肉吃到飽。

為什麼日本人不吃羊肉呢,有以下的說法:

「日本主要沒吃羊肉這個習慣,羊這種動物以前在日本很少見。加上羊肉的膻味也不太討日本人喜歡,所以只有北海道當年明治政府鼓勵開荒和養羊,受這個影響吃羊肉的人比其他地區多。

每年日本全國的羊肉消費量不過數萬噸,還有一半是北海道人吃掉的。相比之下牛、豬、雞的都在一二百萬噸左右。魚類等海產品更多達六七百萬噸。大多只有西餐廳或土耳其餐廳會做羊肉料理,但羊肉無論是國際市場價格還是超市零售價都比牛肉要便宜,只是單純的不喜歡而已。」

2016-02-06 18.48.18.jpg

金の鍋的醬料自取,也有日本少見的沙茶醬,還有一些中國過來的韭菜花醬,喜歡的人不妨試試。

2016-02-06 19.06.25.jpg

只要一些費用就可以飲料喝到飽,這些跟一般日本餐廳附的飲料差不多。

2016-02-06 19.06.31.jpg

金の鍋在自助的食材上比一般日本的火鍋店多了豆類製品,我問過中國朋友,這種打結的豆皮的確是中國長吃的食物,在台灣我可很少遇過。

2016-02-06 18.27.42.jpg

吃到飽的豬肉其實沒什麼味道,有一陣子我還跟牛肉搞混,分不太出來。

2016-02-06 18.27.46.jpg

金の鍋的雞肉是用組合雞肉的方式呈現,很清淡,除了有雞肉的口感之外,很少有雞肉的味道。

2016-02-06 18.27.48.jpg

金の鍋的牛肉稍微有一點牛肉的味道,但品質不一,後來加點的幾盤,有些吃起來我都搞不清楚是牛肉還是豬肉了。

整體來說,金の鍋的味道沒有很中國,也沒有很日本,介在兩者之間似乎失去了定位。肉的品質還要再加強,醬料的部分,雖然有沙茶醬,但還是少了一些味道。似乎比臺灣的火鍋店略遜一籌,但對日本人來說,說不定是蠻新奇的味道。不過服務親切稍微可以彌補這些缺憾,但對遊客來說,還是吃日本料理比較合適。

店名: 金の鍋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8-6 大和産業ビル4F
價位:2500日幣到35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對遊客來說,不推薦排入觀光行程,建議還是吃道地的日本料理比較合適,不過長期留在日本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人多,其他時間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二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