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1.19.18.jpg

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日本的海鮮真的很新鮮。所以在日本吃到的大多都是刺身或是炙燒的半熟料理方式,當然全熟也是有,例如像是一夜干或是烤香魚或鯖魚。當然,日本的魚肉大多因為魚種有著不一樣的味道,相對的料理方式就是以魚肉的原有味道為主。不過吃久了,有時還是會想吃吃魚味清淡的白肉魚,像是鱸魚等白肉的魚。而池袋剛好有一間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是在日本唯一的分店。就提供各式各樣料理方式的鱸魚,有烤的、炸的及蒸的等等料理方式。不知道這家店是不是新加坡的餐廳,因為新加坡的分店就有五間以上。

白肉魚其實在台灣很常見,在美式料理中也是常常出現。像是地獄廚房固定會有鱸魚排的料理競賽,主要是考驗哪一種料理方式可以跟白肉魚本身清淡的味道做完美的搭配。個人覺得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在白肉魚的料理上的確有些不錯的方式,加上價錢也算親民,是可以值得一嚐的美味。

2016-02-05 10.52.56.jpg

店門口非常明顯,大大的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的黃色字體就呈現在店門口的上方

2016-02-05 11.01.51.jpg

店門口進去後就可以看到最近有什麼新菜色。

2016-02-05 11.04.38.jpg

餐巾上也有大大的餐廳標誌,附上了刀叉,不難想像等等會有一塊大魚排。

2016-02-05 11.05.04.jpg

午間套餐的價位大多都不貴,份量也還算足夠。

2016-02-05 11.05.31.jpg

餐廳的座位後,是一張曼哈頓大橋的照片。

2016-02-05 11.09.27.jpg

飲料如同一般的美式餐廳,都是可以續杯的。

2016-02-05 11.19.18.jpg

Manhattan Flaming Prawns 1680日幣。曼哈頓火焰海鮮

烤魚附上烤蝦,烤蝦是用焗烤的方式呈現。除了蔬菜薯條之外,下面還附上香料飯。這道餐點上桌時,服務生會在你的面前噴火焗烤。剛烤完時會有炙燒的香味,蝦子上面的焗烤醬汁也會滋滋作響。整體來說魚肉偏乾但有碳烤香,蝦肉還算濕潤,但焗烤醬汁有點油膩。魚肉跟蝦子都很不錯,但薯條與蔬菜就一般,飯有點硬,薯條卻不夠酥脆。雖然飯裡面有加上香料,但口味還是像白飯一樣,香料味有點淡。附的醬汁偏辣,香氣不重。

2016-02-05 11.18.31.jpg

Mediterranean Baked Fish 980日幣。地中海香料烤魚

本來覺得烤魚就這樣一般般,但這地中海香料烤魚卻讓人驚豔。它的作法有點像是用蒸的方式,整個地中海香料與香草的香氣都進入了白身魚中。因為是用蒸的,所以很濕潤不乾。搭配的魚醬汁配飯也十分可口。

整體來說,魚肉的部分料理的不錯,但配菜和炸物就很普通,平均下來好壞參半。若想嘗試這家的餐點,不如試試看地中海香料烤魚,是比較保險的點法。

店名: 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 ザマンハッタンフィッシュマーケット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1-4-2 三経33ビル B1F
價位:1000到15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是該企業的日本唯一分店,喜歡吃白肉魚的朋友不妨嘗試地中海香料烤魚,炸物一般,勿對炸物抱太高期待
適合去的時間:任何時間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